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的解剖(二)
2010/06/26 06:31:15瀏覽781|回應1|推薦47

這個故事本來是打算寫成八百字以內的短篇就結束,後來索性增加後續,沒辦法,很多創意想到的時候,都會互相勾連在一起,乾脆就拿來寫續篇。

對於醫院,我一直有許多難以名狀的幻想,近來的連串惡夢,使我覺得有必要將之寫出來;當然,有些原因也無法盡數,許多故事的開始與結束,往往得看角色的需求,以及當初架構的設定與中心主旨。

或許,很多事情說開來都很簡單,然而從茫然無措的角度來看,卻是相當詭異的。

前情請參照:解剖(一)

到了廿一世紀,除了法醫和外科醫師之外,任何人想拿刀剖開人體皆不可得。

 

當我做夢,並且在床邊發現手術刀和滿手的血漬時,真的感到相當害怕,這樣的景象,或者這樣的結論,始終讓我難以置信。

 

為什麼會這樣?難道真是我動的刀?

 

我覺得恐懼,假如被人發現了,或者是師長獲悉這事,首先自己可能會遭到開除,再者也應該要惹上官司,畢竟人體是神聖的,不可以私自在未獲允許之下,對任何人的遺體動刀。

 

到校上課的時候,其實我是很緊張的,既怕事情暴露,更擔心被人發現,所以用塑膠袋把沾有血跡的床單和人體器官包好,偷偷拿去別的地方丟掉。

 

學長見我有些魂不守舍,問道:「小羅,你怎麼了?」

我搖搖頭:「天氣太熱,所以頭有些暈。」

 

學長歎了口氣:「偷偷告訴你,阿美懷孕了。」

 

我很驚訝:「怎麼會這樣?」

 

學長說:「我們忘了採取避孕措施,她根本沒發現自己有了,結果這樣一拖,發現的時候已經超過四個月,補做人流(人工流產)也有危險性……」

 

那你們打算怎麼辦?

 

「我也在煩惱啊!」

 

雖然阿美學姊和學長是天生一對,但兩人現在都到了實習的緊要關頭,哪能鬧出這樣的事?

 

更何況,學長也說,假如家裡的人曉得這事情就糟了。

 

那天晚上,我又做了一個夢,夢中我見到自己攀爬進阿美學姊的公寓臥室,用麻藥迷昏了睡著的她,然後開車將人帶去學校的實驗室,就在診療臺上,剖開了她的下腹,最後取出那個尚未成形的嬰兒。

 

第二天,當我從恐懼的惡夢中驚醒,床頭邊擺了一個福馬林泡著的小瓶,裡面裝著掌心大小的胚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毛骨悚然
2010/06/26 23:01

還好

還沒準備睡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6-27 00:10 回覆:
剛回來,也睡不著,精神正亢奮著,應該可以繼續寫這類的故事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