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的解剖(四)
2010/07/06 00:36:42瀏覽801|回應1|推薦48

阿美懷孕的消息,學長只告訴過我,人群吱喳聲中,我和他彼此沉默對望。

 

醫學院設有監視器,但警方仍無法鎖定嫌犯,因為夢中我特別避開攝像頭,也戴了口罩。

 

經此事件,校方增派保安人員,解剖課暫停,警衛則天天巡邏,那幾日我也沒有做夢了。

怪的是,學長始終沒責問我,由於內心恐懼,我也遠遠躲著他。

直到那天……

班上一位同學出了車禍,肇事者闖紅燈,害得他被撞成重傷,機車騎士也摔倒在地,未戴安全帽而腦部重創成了植物人,兩人正巧都住在大學醫院的加護病房,情況不太樂觀。

午夜之後,整層樓只有一個護士值班,我夢見自己爬牆攀入,然後換上醫師袍,戴妥口罩、洗淨雙手後進入室內。

病房很安靜,消毒良好,儀器嗶嗶叫著,吹管發出咕嚕聲,而呼吸器也運轉順暢。

推開玻璃門,熟悉和陌生的臉都在眼前,一張面容沉睡著,另一個則是蹙眉昏迷的同學。

他掙開雙眼,懇求地說:「小羅,我想活下去!」

我望著旁邊的陌生人,他犯的錯,導致兩人掙扎於生死邊緣。

別以為中國人不注重外科手術,其實《列子》記載的扁鵲,曾在兩千多年前進行過心臟移植。

 

扁鵲「剖胸探心,易而置之」,現在同學這麼無辜,正等待捐贈者提供新鮮的心臟,旁邊有個醒不來的活死人,血型相同又適合移植,為什麼不可以呢?

於是,我剖開了那人的身體,將他新鮮的心,置換到同學體內,其他臟器則堆放在鋁製水槽裡,金屬點滴架上掛著透明輸液,病床上躺著剛縫合的兩人。

我駐足觀看這景象,凌晨四點了,兩種命運猶如另一個世界那般遙遠。

遙遠的不是身體,而是心,就像我此刻和他們之間的距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喵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換心太簡單啦
2010/07/06 14:55

何不來個刺激點滴。

有錢老頭滴腦,移植到年輕滴肉體裡麵。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7-06 20:01 回覆:

下面一章就要來「刺激」的了,這篇我要顧忌進度,所以字數限定六百以內,只能慢慢貼。

你要看「刺激」的內容?我努力一下,半夜來貼《女人是什麼?》的後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