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的解剖(六)
2010/07/20 12:49:27瀏覽795|回應1|推薦37

補充:

(一)上圖這本《手術刀與靈魂》,講的是人對於疾病的特殊感應,很有趣的小說,據稱改編自真人真事,順便介紹。

(二)每次更新限定六百字,所以看似這一段沒有太多內容,但後文絕對有個小高潮,只能暫且貼出這一點情節了。


在我的世界裡,雙手就是一切,而我的未來同樣如此,一名醫師必須倚賴他的雙手而存在-- 

馬奎斯的《百年孤寂》說了:「世界很新的時候,沒有名字,用手去指。」

我有志從事外科,完成病患的需求,看到病灶即開刀,單憑手中的利器,就能從血肉中,一窺通往生死的新境界。

或許,死亡不是最後的結果,而是一種輪迴過程,由執刀者來進行。

在夢中,我問:「那把你們的心臟換回去,這樣好不好?」

「法醫解剖之後,你想辦法來動手術。」

他們空洞的雙眼凝視著我,終於滿意地躺回冰屍櫃。

可惜,後來的幾天,停屍間和醫學院到處加緊了巡邏,警察持續戒護。

本來被嫌犯開刀取出胎兒的阿美學姊,也因為術後感染,產生了敗血症,導致死在了醫院,唯一的目擊者,就這樣在黯然中香消玉殞。

死了彼此看似毫無關聯的三個人,警方卻查不出個所以然來,監視器的攝像只能看出一個隱約的輪廓,案子過了點時日,他們研判可能是某個執業醫師搞的鬼,動機不明,嫌犯不明,或許沒幾日就撤走了,又是一樁無頭公案。

一入夜,這樣的焦躁使得我很難入睡,沒有進入夢中,我就缺乏勇氣和膽量,來探視並解剖那些人的屍身。

解剖課仍然讓我躍躍欲試,我的偶像是扁鵲那種傳說中的外科手術高手,當醫生之前,這些接觸死人的經驗,絕對能使我變成杏林奇蹟。

我就像是罹患強迫症的人,無法控制自己做著恐怖的夢,晚上一入眠,又發現自己徘徊於防護嚴密的停屍間之外。

我知道,他們在等著我。

白板上有張表格:三具不完整的屍體、二男一女,每一個方格都填滿了待辦事項,看來還有很多事沒做完,明天早上員警巡房前可真有得忙了。

 

(後文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rossii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
2010/07/21 01:30

我又心情不好了。或許一個徘徊在清醒與瘋狂之間的女人也會是個有趣的書寫對象?

看過美國影集"實習醫生"嗎?我很喜歡,有空可以看看喔。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7-21 05:32 回覆:

妳要不要嘗試書寫自己的狀態?我都這麼做。

我很少看電視,通常都是邊打字邊聽新聞(譬如現在),這齣電視影集我沒看過,週末來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