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的解剖(五)
2010/07/13 00:20:55瀏覽783|回應2|推薦43

這個夢如此真實,真實得可以感受內心的煎熬,但無論現實如何,夢就是夢,縹緲難測。

夢中,我是個無所不能的醫師,只要動了刀剖開人體,就可以救死扶傷。

幸與不幸中間,每個人都是過客,但凡遇上一個好醫生,就能切除真正的病灶,使人獲得新生。

監視器的數據猶如漩渦,不斷迴旋,有些數據代表什麼意義,我並不確定,只知病人血壓正常,心跳規律。

我鬆了口氣。

 
手術很成功,我對此非常滿意,於是在明亮的晨光中悠然醒來。

後來,學校耳語不斷,本來滿心期待會聽到自己的豐功偉業,傳出同學神蹟般的復原經過,卻沒想到夢中被我動手術的兩個人都死了。

「怎麼會這樣?」

「排斥引發的心肺衰竭。」

畢竟是大手術,為何兩千年前的扁鵲成功了,現代的我反而失敗?

對於有人入侵醫學院、偷偷給兩名昏迷病患做心臟移植,教授說:「人死不能復生,警方正過濾監視器,一定要把給人亂開刀的危險分子揪出來!」

危險分子?

我只不過是想要救人,實驗一下技術,雖然還是個學生,可救人之心誰能懷疑?又有誰像我這般具有正義感?

當天晚上,我又做夢了。

被我剖心的屍體睜開眼睛:「把你偷走的東西還給我!」

 
我想起來了,開完刀之後,水槽裡的臟器,被我帶回了宿舍冰櫃。

死去的同學也完全不感激我,反而大聲咆嘯:「都是你,我本來只是暫時沉睡,誰讓你把這爛東西放在我胸腔裡的?」

 
「那該怎麼辦?」我問。

「還我的心來!」

這回的夢境,面對種種指責,首度有了無措的感覺。

 
我可以解剖屍體,卻無法救治活人;我切割了兩個活人,最後,我把他們都變成了死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rossii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很喜歡
2010/07/13 15:25
這系列簡潔有力,淡淡的驚悚,整系列讀到這,悶熱的大白天,手臂竟起了淺淺的疙瘩。你這種不像故意在說恐怖故事卻呈現恐怖故事的語氣,很棒,有點小貪心地期待結尾看似把事情的恐怖之處說破卻又帶入更深一層的驚悚的情節出現。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7-13 15:48 回覆:

偷溜上來回覆一下。

這篇就是上次我跟妳說的,由於字數限制不能超過六百字(這篇正巧滿六百),每週更新一回,說來真的有點累(而且得刪除不少設定,往往寫了一千字還得刪一半,免得結尾沒有懸念),只能在八月結局之前保持低調,事實上比寫長篇小說更煩惱。

說實在話,我自己不覺得「恐怖」,所以很高興妳覺得「驚悚」,希望這樣的氣氛塑造算是成功了,呵呵。


喵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7/13 08:05
下次要動大手術,記得找偶。偶素「夢裡的扁喵」。^.^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7-13 08:08 回覆:
這個嘛,下星期找你去夢中動刀好了。還欠你跟飄零夢的小說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