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歷史曾經在電影中上演:《Young Guns》I和II(少壯屠龍陣)
2006/08/04 21:27:09瀏覽10760|回應6|推薦9

美國,應該是怎樣的一個國家?

最早認識美國,是從好萊塢的電影開始,英俊的演員和美麗的歌星,一九八O年代開始,簡直就是讓我徹底對電影著迷的年代;我發現美國並不如自己美好的想像,是因為閱讀了國中歷史課本,那些歷史讓我懷疑:電影中所有美好的故事,真的是我所認識的美國嗎?

高中時期看了一部電影,讓我重新尋找有關美國這兩百多年的各種史料,而這一切的肇始,只是因為這齣一九八八年的西部槍戰片《Young Guns》(少壯屠龍陣)。

或許沒有人看過這部電影,也可能許多人只記得男配角裡面有個大帥哥Charlie Sheen(查理辛),年輕時長相英俊又高大的查理辛,並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我反而欣賞他的大哥Emilio Estevez(艾米理歐.埃斯特維),現在弟弟不紅了,多才多藝的哥哥則當製作人和導演,他們還喜歡一起演出許多電影,真是羨慕這種兄弟之間深厚的感情。

現在以好色出名的早期英俊花瓶小生查理辛(Charlie Sheen),曾參與《Young Guns》第一集的演出,擔任Richard(小名Dick)這個基督徒的正派角色,但是由於美國早年西部槍手的卑鄙,戲中的Dick卻因此被殺!

這是一個非常黑暗的真實事件所改編。

本劇講述美國內戰後各地紛亂、治安敗壞、政客與地主橫行的《Young Guns》(少壯屠龍陣),也描述了男性的友誼,還有復仇與報恩的故事,我會喜歡上美國最後一個英雄的Billy the Kid,也是因為發現了這個不法之徒背後的真實故事。

劇情大要:在美國十九世紀中期,南北戰爭結束不久,美國西部是一個沒有法律又充滿暴力的年代,一名英國商人John Tunstall來到殘破不堪的新大陸,並且買下一處牧場來經營,他的手下有六個流浪的慘綠少年,幫他打理牧場和照顧牛群,沒想到這個有愛心的商人Tunstall卻被當地黑道豪強Lawrence Murphy所殺害,還掠奪了他的牧場,頓失家園的少年為了幫John Tunstall報仇,在法律無法制裁兇手時,六人毅然向Lawrence Murphy那批黑道份子和與Murphy家族交好收賄的州長宣戰,甚至於寫信給當時的美國總統,使得中央政府派了軍隊來圍剿Billy the Kid,從此少年們展開一場無法回頭的戰鬥。

Kiefer Sutherland演出的角色是年輕的業餘詩人Doc,為了爭取愛情和自由,也爲了幫恩人報仇,跟著成為了一個被通緝的槍手!

  • Cast:

Emilio Estevez as William H. 'Billy the Kid' BonneyKiefer Sutherland as Josiah Gordon 'Doc' ScurlockWilliam L. Petersen as Patrick Floyd 'Pat' GarrettAlan Ruck as Hendry William French
Emilio Estevez
as William H. 'Billy the Kid' Bonney
Kiefer Sutherland
as Josiah Gordon 'Doc' Scurlock
William L. Petersen
as Patrick Floyd 'Pat' Garrett
Alan Ruck
as Hendry William French

這是《Young Guns II》(少壯屠龍陣續集),講的是美國內戰後西部惡勢力與一群少年的故事,也把少年William H. Bonney(比利小子)流亡於美國西部,以及他胡亂殺人的故事,真實地搬上大螢幕,當然Bon Jovi的那首主題曲《Blaze of Glory》,也完整表現出主角們的心情。

讓人聞之喪膽的槍手Billy the Kid(比利小子)!

基本上來說,美國內戰之後,到處亂七八糟的情況,簡直到了無法無天的無政府狀態,當時的美國總統無法控制地方政府,僅有軍權(北方未完全解散的軍隊),於是戰後一些失業的南方軍人和無業遊民,在美國憑藉著一身牛仔勁裝和子彈,開創了美國有名的西部歷史。

美國的西部歷史,從開拓以來就沾滿血腥,這兩齣電影完全沒有《Gone with the Wind》的浪漫氣息,有的只是現實的血淚:一名有正義感的律師,幫助他受到誣賴的朋友,結果遭到被殺的命運;故事中他的好友,是一名遠從英國來到新大陸的小地主John Tunstall,好心收留了許多無家可歸的少年,結果在土地爭奪戰中被殺;少年們到處逃亡以躲避敵人的追殺,沒想到,主角昔日的好友Pat Garret為了當上警長,也為了賞金,竟然開始追捕主角Billy the Kid,最後Billy被好友殺害的時候,身上卻手無寸鐵……

 總是記得主角的那一句話:「I have my own scars(我身上有屬於自己的創傷)」,以及在Billy the Kid的墳墓上,他殘存的朋友刻下的一個墓誌銘:「Pals(好夥伴)」!

Emilio Estevez成功演出《Young Guns》劇中年輕剽悍的比利!

 

BON JOVI 邦喬飛為《Young Guns II》寫的主題曲

"Blaze Of Glory"

I wake up in the morning
我在早晨醒來
And I raise my weary head
擡起我疲倦的頭
I've got an old coat for a pillow
我用舊外套當枕
And the earth was last night's bed
而大地就是我昨夜的床
I don't know where I'm going
我不知道我要走向何方
Only God knows where I've been
只有上帝曉得我身在何處
I'm a devil on the run
我是個總是逃跑的魔鬼
A six-gun lover
一個愛槍的人
A candle in the wind
一支風中的殘燭

When you're brought into this world
當你來到這個世界
They say you're born in sin
他們說你一出生就有原罪
Well at least they gave me something I didn't have to steal or have to win
好吧,至少他們給了一樣我不需要去搶或去爭取的東西 
they tell me that I'm wanted
他們說我被通緝
Yeah, I'm a wanted man
是啊,我就是個通緝犯
I'm a colt in your stable
我躲在你的馬廐裏受罪
I'm what Cain was to Abel
就像該隱之於亞伯
Mister,catch me if you can!
捉得到我,你就來吧!

I'm going out in a blaze of glory
我會變成一道榮耀之光
Take me now but know the truth
現在就捉住我,但你要明白一個事實
I'm going out in a blaze of glory
我會變成一道榮耀之光
Lord I never drew first
我從不先動手
But I drew first blood
但我一定會讓對方先見血
I'm no one's son
我不是誰的兒子
Call me young gun
叫我少年槍手

You ask about my conscience
你問我是否有良心
And I offer you my soul
我將靈魂展現給你看
You ask if I'll grow to be a wise man
你問我是否會成爲一個有智慧的男人
Well I ask if I'll grow old,shot down
我反問你我是否會變老,被擊倒
You ask me if I've known love
你問我是否懂得愛情
And what it's like to sing songs in the rain
又是否知道在淒雨中唱歌的感覺
Well, I've seen love come
是,我見過愛情來臨
And I've seen it shot down
我見過愛情墜落
I've seen it die in vain
我見過愛情無故消逝

Each night I go to bed
每晚睡覺前
I pray the Lord my soul to keep
我都以靈魂祈求上帝
No!I ain't looking for forgiveness
不!我不想尋求寬恕
But before I'm six foot deep
但是就在我入土之前
Lord,I got to ask a favor
上帝啊,祈求你
And hope you'll understand
希望你能理解
'Cause I've lived life to the fullest
我已過完我全部的人生
Let this boy die like a man
請讓這個男孩像個男人般死去
Staring down a bullet
凝視著那顆子彈
Let me make my final stand
讓我登上我人生最後的舞台

Shot down in a blaze of glory
墜落在榮耀之光中
Take me now but know the truth
現在就逮捕我,但你要明白一個事實
'Cause I'm going down in a blaze of glory!
我會在榮光裡倒下!
Lord,I never drew first
神啊,我從不先動手
But I drew first blood
但我必然讓對方先見血
Call me young gun
叫我少年槍手
I'm a young gun
我是個少年槍手

並非只有在《Young Guns》(少壯屠龍陣)纔能看出美國社會當時的不公不義,以及種族和階級上的衝突,這齣電影探討的東西非常多,表面上敘述的是真實的故事,實際上卻在藉彼喻此,Emilio Estevez演出如此有意思的西部片,在角色的洗鍊程度上,實在讓人讚嘆!

最近他很少演出電影,主要在電視劇擔任導演,著名的單元劇《CSI-NY》(CSI犯罪現場.紐約)他也參與編劇和導演的工作。

 真正的Billy the Kid!年僅廿一歲就死亡了,據說一生正好殺了廿一人,但實際上只有九人為他所槍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稻柏臨:
2006/08/05 20:11
  貼什麼進去?你的城市探討的大部分主題,對我而言真的太難了呀!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貼進來吧!
2006/08/05 15:04
城市的人雖然少 但好處是討論的更深入!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6/08/05 04:38

  你說的這些,我幾乎都看過了,呵呵,原本想掛在城市裡面,但一想想資料如此之多,起碼可以貼個五十篇,我這裡讀者少,放在只有幾個人的城市還更糟,大概就沒人閱讀了吧?

  我對美國的感覺是又愛又恨,但愛的感覺居多,了不起就討厭一個小布希,哈!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的重要時期
2006/08/05 04:12

美國有豐富的移民時期(紐約黑幫),

獨立時期("The Patriot", 紀錄片如"The Ben Franklin Story", "The life of George Washington",  "Paul Revere. Messenger of the Revolution"),

有國內的南北戰爭(蓋次堡,  "Glory", 電視影集"北與南"),

有西部拓荒的牛仔時期("與狼共舞", 及妳提的牛仔西部片)

有保守的禁酒時期(Untouchable, 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n, God Father)

有二次世界大戰"拯救"美國經濟與提升國際地位("巴頓將軍"  Tora! Tora! Tora!,  "Sands of Iwo Jima")

有爭取平等人權的(女權運動與黑人民權運動, 電視影集The Martin Luther King Story)

有越戰開始扮演"國際警察"的階段(漢堡高地 Behind Enemy Lines, Black Hawk Down)

與貨幣主義帶來國際領導地位.

他們最令人佩服的是, 在國內他們不管如何不喜歡對方, 仍然能夠度過磨合期, 而共生.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又被逮到啦。
2006/08/05 01:03
  好,我轉貼連結過去,其實歐美的兄弟檔和父子檔都多,呵呵。

Bowarc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被我發現了
2006/08/05 00:55

Rosy,

這是妳提到的兩篇之一嗎? 可以轉登到"影像空間"來嗎?

IMDB好像自八月起就不能抓大圖了! 而小圖只有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