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人,死了,在那一天
2006/06/23 13:20:21瀏覽909|回應2|推薦16

最近又開始寫沒人看的詩,只是讀詩,不知不覺就會浮上一個微笑。

貪歡的時代,無法從滿是遺憾的時光裡醡出令人回味的醇酒,誰能苦澀地寫到那一天,那一個人,那一些瘋狂但自傲的句子,和那一堆連綴慷慨激昂的吶喊?

身邊的聲音開始淡去,沒有詩的日子,日子充滿了醺醉的睏意,就像沒有意味的粽子,只是竹葉包裹著米和肉,沒有屬於過去的片段的記憶。

詩人沉入江水之前,絕筆寫下了《懷沙》:「易初本迪兮,君子所鄙!」

我非君子而易我質情,可鄙麼?

詩人說 :「舉世混濁而我獨清,人皆醉而我獨醒」,而今我是醒著的,但我已醉,沉醉在 Benchmark 的醇厚波本罪惡汁液裡。

超越現實的神秘,只是想要強求不可能事物,然後期望不可能成為可能;魅力背後擁有詭異的陰影,不滯於物而能與世推移,推移不斷的人,隨混濁之波流摸索盪漾。

人皆睡,而我獨醉於半醒之間;我以世俗溫蠖為被,我拿泛黃的楚辭一書為枕,在今晚,像沉淪於糟醱的甕底。

於是在醉眠之中,我以緘默的夢境作為弔祭,將詩人們的命運與嗟嘆當成祭品,成就詩的昏睡與死亡。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
2006/06/24 13:41
  讀自己的詩,特別會有種滿足感,因為自己沒有喪失那種熱愛與感情。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詩 與 失
2006/06/23 16:43

詩, 只有詩人自己能真正的了解;

那個情境, 那一個一個斟酌後用下的字句.

讀自己的詩, 找尋自己失落的那一段生命;

讓自己迷失在詩境中,

我喜歡讀自己的詩, 因為那是記載自己靈魂沒有迷失唯一的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