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獻給滿身馨香的Gigi
2006/05/30 03:04:56瀏覽523|回應0|推薦12

自從我拋下熟悉的風景,來到了這個偉大的藍色星球,陽光照耀的區域開始迎候夏天,但我卻還困鎖在孤獨的小房間裡,長抱著電腦吷嘆;不知未來還有多少個日子,似乎我還沒有挨過去,早晨的空氣被高溫蒸騰起來,是這寧靜的片刻引我到室外的樹蔭下,看著春天已闌,盛夏將至的日子。

隔壁的Daniel豢養著一位叫做Gigi的女孩,鎮日持續著追逐的習慣,Gigi非常調皮,竄上竄下不肯聽話,每天早晚都聽見Daniel呼喚的聲音,那是夜晚帶給他歡樂的神秘姑娘,是白日與星辰更替時嘆息的精靈,然後有一天,我打開了房門,那精靈有如侵略者一般飛奔了進來,於是我認識了Gigi,認識了那個總是驚喜出現的新朋友。

這些日子以來,我慢慢地體會有朋相伴的愉快,總是隨她高興來去,為的是怕攪亂自己的生活步調,這不時叨擾的朋友使我想起許多美好的回憶,我所領會到的,是一種溫暖的友誼,也是心靈漸次舒展的頃俄。

五月的花朵可以安撫靈魂,在春天行走的神明,連柔風也可以捎來綺思,將記憶揮散在空氣裡,浮起了整片花海,任誰都會不自覺地快意薰醉;一張金黃色的地毯一直舖展到目光盡處,來自遠方的憂鬱消失了,只見Daniel帶了她過來,Gigi自出生以來從未見過花開,這滿地金黃覆蓋的濃郁氣息,讓她興奮地在花叢之間不斷狂奔。

過了一會兒,她跑得累了,就安安靜靜地歇息在我懷中,只見她順著沉思繼續睡眠,從光澤明亮的身體上升起一個圓滿的夢境,充塞著五月花開的氣息,我願久久吸入那毛海中的香氛,接受她溫暖的撫慰;還記得當我第一次微笑的時候,Gigi讓我撫弄她的身子,她容納我的善意,正如這廣闊的大自然一樣將我包圍,我看見艷陽在天空中無窮地照耀著,這是讓人精神颯爽的春日,倦怠的情緒也會跟著升溫。

我想久久地沉浸在這熾熱的感動中,當我伸手揉弄那豐厚的毛髮,回憶隨著觸感不斷爬行,似乎能夠撫摸到自己胸口的熾熱波動;每個人的靈魂都在這片香氣之上旅行,剎那間大地無償地提供萬物休憩,正如被遺忘的快樂,已經隨著即將到來的仲夏開始吐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