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05/07 02:37:57瀏覽352|回應2|推薦10

朔日晚上,我的心出奇地寧靜,夜裏很喧囂,但矛盾的確夾雜著沒有月色的和諧步調,於是人們開始沉默地望著黑暗的天空發愁。

有些事可以不著言語,你說,許多身邊的困擾放不下,無法拋開,只能流連在痛苦的思索之中,似乎煙圈還在迷惑中爒繞著,讓菸在手指之間燃燒著習慣的長度;對於等待早晨到來,我跟隔壁的室友將會習慣地在門口交換親吻,讓嘴唇的接觸趕走疏離,只能用雙眼節制所有無關情愛卻被許可的默契。

就等蟲鳴相伴的夜晚變成一個國度,不想反覆聽見潮汐起伏的波動,祈禱也愛莫能助阿,幸運之神沒來眷顧我這留連在異鄉的異鄉人,au revoir!etranger(再見吧!異鄉人),那消失的明亮月色讓人們不免抬頭仰望某個難以凌越的高度,然後喟嘆打不破那人與人之間的無形疆界,於是開始饑渴於故鄉的氣味,於是開始懷念老家的梅雨季,於是廉價茶包總會耗費片刻,感慨這屬於異國的水無法見容於我的血,我酸澀的喉頭,但沖泡得太少又是太過於苦澀!


一色天空是一種場景,只有純黑的夜裡無法回憶起李白想要捕捉的月亮。

喝吧,暢飲吧!酒矸倘賣無?懷念的老酒,只要喝上一碗公就可以清澈照見心靈的秘密,除非黃湯一下肚,再怎麼怕冷也會開始迷醉。

想起以前在東港,外公唱起每艘船入港停泊的漁歌,就因為氣息還擁有鹹味,能遠離風暴,而冰箱裡的異國燻鮭魚片還是難以入口,回想起老人的歌聲在透明的杯底悠游,那記憶沉沒在熟悉的空間中憩息著,只會偶爾醒來,復甦於罵起那變幻莫測的時光。

在這朔日,看不見月亮和回憶的寂寞夜裡,發覺每個路過的都是行旅人,我也是,只是一個在流失的歲月中遊蕩的行旅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作者回覆:
2006/05/10 22:55
  的確是同一系列,我有個朋友製做的,他說隨便我取用。個人覺得比起《神隱少女》,可能更像《織田信長》在琵琶湖蓋的別墅?

千山獨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圖片的聯想
2006/05/10 13:58

與首頁的圖片同一系列吧?

讓我想起神隱少女的異想世界


       千山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