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晨,始於此
2006/04/04 05:43:23瀏覽378|回應0|推薦12

清晨,始於此

日安,天空,我只要對旭日喊著:『今天是我的!』這早晨就會全部屬於我,這明亮的陽光會儲存在我的記憶中,並且留給每顆種子開始萌芽的希望。

世界向我走了過來,它說:『沒有一個開始值得懈怠!』於是我從昏睡的床上爬了起來,呼應它的召喚,然後看見每一天必然的齒輪啟動,聆聽身旁萬物歡樂甦醒的謳歌。

我們的生命是天賦的,在這個破曉時刻,我們也給天賦予生命,讓那嘈雜的和偉大的,都從不寐的夢幻中回到真實,讓那晚潮驟起的黑色憂慮,在白日下蒸散為朦朧的喘息。

喧囂的獸類跑出低罅的洞穴,天上的飛鳥展翅高歌,只有沉默適合躊躇的夜,陰影就會秘密地挪移腳步,輕柔地帶走昨晚月色的哀嘆,有如鬥敗的灰闇軍團,跟在光的後面悄然撤退。

神明從創造中找到祂自己,並且在朝陽的光輝下,讓人們也在創造中崇拜那頭頂上的天。

沒有人會懷疑,一切將始於早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