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之歌
2006/04/03 12:46:10瀏覽334|回應0|推薦9

真之歌

我願成為海底的一粒沙,直到某天一只蚌殼將我化為珍珠;在波浪間蕩漾,沉積於河濱或海灘,化為不可數的句點。

我願解析亙古的算式,成為愛因斯坦與張衡的門徒,介於白天和黑夜之間,日與月的輪迴,行星與恆星的運轉,

因為我喜歡既定的距離,可以計量,也儘可以推斷;所以我願自己死後成為宇宙的微塵,可以生成另一顆新星。

我願自己是哲學家,研討世間最純粹思想與最複雜的辯證;名家正名,黑格爾完成正反合,像一個曼陀羅的圖像作歸納或演繹,所有的學問都在改變或固守,所有的知識都在增加或減少,只有真理不滅。

我願為先知,我願預言即將發生的每個未來;過去是可知的,現在是可見的,未來是遙遠的,然後所知所見都將形成未來,正如昨日之非,今日之是,這是非曲直是造成未來的每個頃俄。

我期盼每個瞬間都能長如永恆,因永恆總和於每個瞬息萬變的片段;我願活在每個人祈禱的語句之中,將不可能化為真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