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年前找個「地攤女友」,還能「買一送一」?
2020/12/30 23:04:08瀏覽1579|回應0|推薦26

年輕女孩為了成為名人、有錢人而不擇手段的故事,打開電視可能就看得到,不過在大街上還可以「擺攤」讓逛市集的人群駐足,或許集懸疑、情色、出軌、愛慾、利益交換、階層競爭於一身的狗血情節,竟然在現實中真實上演著。

兩名年輕女孩坐在廣場正中央,身後立牌寫著「地攤女友」,前方攤開簡單手寫的價碼列表,最底下一排的中間強調「買一送一」。

就像遊走於限制級邊緣的作品,這圖片每討論一次,就上一次熱搜,朋友表示:很像三級片和某日本動漫《出租女友》(日语:彼女、お借りします)的集合體。

然,這上演的絕非一齣動畫或戲碼如此簡單。

女孩們五官精緻不說,皮膚白淨細膩,眼神歡樂而堅定。

隨便一個側顏,緊致清晰的下頜線、幼嫩窈窕的青春曲線,俱讓人挪不開眼睛,雖然青春無敵,五官也很美,美中不足的是:被金錢慾望毀棄了三觀和良知。

看年輕人決絕地出售自己,是一種荒誕的體驗,兩個女孩笑語晏晏,開始表態用青春無敵的身體交易,明擺著金錢換自尊。

一開場,女孩們就讓人大跌眼鏡,擺放那些價碼對應的行為,抓住了觀眾想要「吃瓜」(看熱鬧)的心;真正讓人雞皮疙瘩掉一地的,是女孩們「不二價」、「買一送一」的「地攤價」服務,完美展現了超一流演技。

憑藉開掛的演技,喜提熱搜,加上「拍賣」的即視感,誰都要不自覺地被這樣的狗血情節所吸引。

因為覺得這樣的女孩可能私生活不檢點,所以想到這樣離譜的餿主意,於是大家不免猜測:或許她們缺錢口袋空空、沒有辦法生活;或者她們家裡有不得而知的苦衷,所以不得不下海賣身;亦或是女孩們從小在競爭中長大,沒有普通家庭的同屬感,想經由肉體親密來換得一些旁人、陌生人、吃瓜看客的關注。

當群眾們紛紛議論、拍照、直播中,高潮迭起的時刻,來了!

先到場的是城管,這種「擺攤」顯然必須立即「處理」,推搡之間,姑娘們先是對自己擺的「地攤」感到害怕,覺得彷彿全身每個細胞都在發抖,然後是歇斯底里的一幕,女孩嚷嚷著「擺攤」無可無不可,把焦慮,不安,憤怒,絕望等情緒,詮釋得相當完美。

城管的處置並非過分,這擺攤行為的違法纔是重點,倘若拉扯一番就結束便罷;這行為涉「黃」(賣淫)無誤,看到公安前來取締,姑娘們回過神來,反抗與叫罵都停住了。

從心無旁騖只想著賺外快,到意識到自己的處境可以囙此逆轉,她們的眼神忽然變了,從焦急到冷靜、狠辣、漫不經心。

對愛情和自尊無感之後,在廣場走道上,不惜一切手段賣身的壞女孩,走上了惡女之路,女孩們的擺攤表演再次升級;跨進警車的短短幾秒,她們的表情從狠辣傲慢,到嘴角慢慢抽搐,再到滿眼淚水。

顏值與演技並存的女孩情緒切換如光速,只一霎時,又是純真無知的無辜少女們。

旁觀者紛紛表示:這演技、可以拿演技大賞了!

時至今日,我仍然思索著:究竟是怎樣的師長父母和朋友們,造成她們這般扭曲的生活型態?臨時租借「女友」之後,我們還能夠相信男女感情的純粹嗎?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15496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