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某些女人會因男人而變傻(上)
2014/06/03 23:58:32瀏覽2945|回應0|推薦26

某些女人會因男人而變傻

(上)

某些女人真的會因為男人而變傻。

這陣子飯局頗多,一直沒能靜下心來寫新作品,舊的文章有種揮之不去的沉重,那麼就只能從手邊的繁瑣事務先開始處理了。

於是幾次茶餘飯後下來,就累積了那些彼此心頭浮浮沉沉的各種煩惱,藉由飲食來放鬆心情並分享所感。 

最近有點煩躁,除了工作忙碌之外,還有朋友不時詢問關於戀愛方面的問題,不免覺得分外困擾。

曾多次告誡朋友,大家都已經不是青春少艾的姑娘家,本人也並非愛情顧問,更是早過了那種只憑著幻想就能度日的年紀,因此聽聞了某些故事,加上回顧自己過去的認知,就對某些問題感到有些啼笑皆非。

某女性朋友天性浪漫,還活在過度自戀的公主夢境界中,例如有幾句傻話,我個人覺得問了哪個男人也是白問,問了就是顯現自己有多蠢笨:

一、「你愛不愛我?」(有哪個白癡男人會回答「不愛」?)

二、「如果我胖了、醜了,你還愛我嗎?」(想要戀愛的女人,為何不盡量讓自己別胖、別醜?除非沒興趣戀愛,請千萬注意外表。)

三、「我和她誰漂亮?」(女性朋友,通常這個問題的答案,很明顯都是第三者比自己漂亮,妳自己也知道卻不想明白。)

四、「你為什麼都不花時間陪我?」(妳以為每個男人都有閒工夫陪妳約會、逛街、看電影?大家都很忙好不好……)。

五、「你懂我意思嗎?」(妳以為只有妳聰明,其他人都是笨瓜麼?這句話很容易惹怒別人,請別當口頭禪!)

六、「真的假的?」(請不要用這種疑惑口吻當每一句話的結尾,特別是關於談話對方所說的主題,別人會以為妳在找碴。)

七、「你覺得我穿這件好不好看?」(沒有男人會在乎衣服,根據本人與多名男性好友的聊天所得,多數男人比較在乎衣服下面的東西。)

八、「你會離開我嗎?」(哪個蠢男人會正面回答?)

九、「你什麼時候娶我?」(逼婚會讓交往中的男性朋友產生巨大壓力,這年頭要看對方心態,除非有了,不然多數的主動權都在男方身上。)

諸如此類問句,聽上去要多厭煩有多厭煩,想跟人吵架可以儘管使用。

譬如問題九,答案也許跟問題八緊密相連。

很多事情並非本人想得太多,而是說話的技巧必須練習,方得以掌握得住對方的真正意圖或想法。

問題也絕不是先提問就行,答案通常就在那兒,只需要動點腦筋,很容易就可以從邏輯判斷出旁人的真實內心世界以及思維模式。

當一句話變成詢問句的時候,問號連接的必然會挑動被問話者的情緒,特別是針對一些比較敏感的問題,或者是敘述者的肯定與直觀描述,倘若沒有專注於思考對方的想法並深刻瞭解談話雙方的性格,很容易引發誤會且造成不可逆料的後果。

事實上,我覺得問題是這樣的:有些問題與其提出,不如大家心照不宣,沒有必要在面對感情的時候常常發問,就算再喜歡的對象也會感到心煩不已,因為這年頭有耐性的解說者或聆聽者很難存在,而敏感或八卦話題的問號連接,往往會造成彼此的不悅。

此外,問這些蠢問題,說來未必是女人腦子有問題,即便看似「腦殘」,說真格的,就算不是戀愛雙方的男女也很容易會犯這類的錯誤。

特別是「你懂我意思嗎?」這個問句,我身邊的朋友一半以上當作口頭禪,反映出一種挑戰聽眾的暗示態度。

當聆聽者時常需要被挑戰的時候,朋友們,妳們覺得對方會心平氣和麼? 

 

(代ROSY貼)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13846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