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私房話(18)女人找茶(碴)聊歲月
2013/03/12 13:23:20瀏覽1785|回應0|推薦43

女人找茶(碴)聊歲月

今年過年前和朋友一起慶祝自己的生日,我有一位男性朋友和自己年齡相當,他約我見面,自然大魚大肉少不了,為了解膩,我後來去了他家喝杯小茶,順便瞧瞧他弄來的一套紫砂茶具與香臺,如圖所示。

這位朋友前一年結婚找我擔任伴娘,算是本人難得的幾位好哥們,他的漂亮外籍妻子正在學泡茶,因為聽不太懂中文,也就坐在一邊學著斟茶聞香。

他說:「妳都幾歲的大嬸了,還不趕緊找個男人定下來?」

我回答:「女人哪有男人命好啊?四十歲了還能騙個廿歲的小姑娘給你生兒子,既然你覺得人生這般便知足,那我也就繼續樂得自由自在,偶爾來蹭飯找茶(碴)得了。」

處女座的朋友習慣與我唇槍舌劍,互相雞蛋砸得稀哩嘩啦,確實是彼此的問題,這位朋友嫌他老婆不會泡茶,抽空找我過去教導一二,想想本人出社會多年,給人泡茶學得的工夫更勝往昔,這方面甘之如飴,也就幫他順手指導,只因他爸媽不會說英文和法文,這方面我能幫點小忙溝通一二。

我們聊起了往事,說起當初彼此不來電,沒想到暗自嫌棄對方的結果,這麼多年竟成了難得的莫逆之交,又聽他講起往事,不免感到相當唏噓。

當年認識的時候,這位男性朋友跟我一樣是學生,暑期打工的時候,考試的study week拖延得特別長,天氣又熱,整個月我都處於一種脾氣跟著暑氣特別壞的緣故,正巧與他都在一間電子公司專賣店兼職打工。

突然有一天,本人與另外兩個兼職的美少女同來,應徵也算順利,我不如她們長得嬌俏可愛,店長覺得我的模樣嚴肅冷漠,就派去倉庫打雜,兩個漂亮小姑娘則去櫃檯收銀,其中一位稍顯成熟的女孩子,有著白皙的肌膚與長長的卷髮,頗為吸引我這位老友,可以說是個萬人迷,那時此位男性老友天天盯著人家,我在背後很是看不起,覺得他就是個無聊的男大生。

這位男性朋友喜歡目測女孩子的三圍,縱然是學校高材生,總覺得輕佻了些,成天見他嫌這女孩的腿型不好看、那女孩的談吐俗氣云云,要不然就瞧不起別人的高職學歷,背後還不時說三道四,一個男人卻真是聒噪極了。

那個高職女孩很漂亮,一舉一動也實在令人心動,是男大學生必然牽掛的類型,後來我和她聊天,聽她說自己沒有男朋友,之前全職配合校方的建教合作工作,後來因為要兼職讀書,感覺太累,於是辭職後便找了這份兼差。

也不知為什麼,我這位男性老友跟我比較有得聊,那時我正準備升大學之後的各項安排,希望住在學校附近並多攢一些學費,跟那名漂亮的高職女生住得也近,此男便要我幫他套關係,以便能追上人家。

後來更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有一天我去打工的時候,發現這男人竟然天天騎著Dio小機車載那女孩來上班,成天為了能夠貼近美女而笑容滿面、欣喜若狂,我常勸他壓制住那種狂喜的下流表情,只見上班沒三個禮拜,男大生天天都在停車格等她,兩人一起上班,一同回家。

男大生的戀愛似乎很順利,泡妞過程也很圓滿,為了幫他拉走電燈泡,我還得和另一個談吐不佳的打工少女日日窩在一起吃中飯,有空就拉人家去倉庫,還為了他去倉庫把妹而偶爾得接下櫃檯收銀和打掃的工作。

那年中秋節前夕,男大生買好了當年最流行的冰淇淋月餅,在高職美少女所住的公寓樓下等待,想送禮時順便表白,但他當場忍住了,只說隔日有話想跟她談談。

翌日,那天早上上班,我忙著在打工的地方打掃收拾,男大生習慣在倉庫打瞌睡,每次基本都是我在忙,原本以為他還在偷懶,店長正好來店面探班,我就趕緊去倉庫找人。

沒想到,這位男性朋友正巧在倉庫門口對高職美少女告白,說有多喜歡她云云,當場我去了便有些尷尬,那個女孩也沒給男大生回答,當場一片沉默,然後只對他跟我露出微笑。

當天是星期六,晚上八點就下班了,男大生載著高職美少女回家,聽說兩人當時騎著機車卻一路沉默。

我這位老朋友當晚就買好一盒巧克力放在背包,打算隔天禮拜日送給她,於是星期天一早去她家樓下等著,準備再度清楚表白(老友告訴我,說他當時看起來一定就像個白癡),結果等到很晚,整天那姑娘都沒有出現,打公用電話去她住的地方也沒有人接。

那公用電話亭就在高職美少女家的樓下樹蔭處,投幣式又很破爛,還一直吃他的硬幣,男大生再接再厲打了十幾通電話,最後等到了晚上十點,那女孩仍沒有出現,於是他用當時店裡發的BBCall發了訊息,說是買了一盒巧克力藏放在她家門口的鞋櫃裡面。

等他回到家之後,大概十一點的時候,高職美少女回了他電話,說是跟朋友出去玩,巧克力收到了,也謝謝他的好意。

這位老朋友心中稍微安慰,以為可以順利和她交往,第二天還是騎著機車接她一起去上班,在機車上又跟高職美少女說了很多心底的話,希望她能接受自己,但她還是沉默,沒有回答。

又隔了一個星期,周六那姑娘忽然下午請假,說是周末有事情,男大生很鬱悶,跟我講了一個下午的廢話,當天我的小機車正巧壞了,他就順便「好心」送我去車站(沒載我回家,這個勢利眼)。

沒想到,我剛在公車總站的門口下車,剛好就看見那個高職美少女從另一邊走過斑馬線,但她身邊伴著一個男人,是我們打工那間電子器材小店的店長;那女孩把頭歇放在店長的肩膀上,他們十指緊扣,正在等一場似乎永遠過不去的紅燈。

男大學生傻了,我也愣在當場,或許他可能有衝上前去打人的想法,不過就捏了捏拳頭,懦弱地拉著我回他的小機車上,說是要載我回家。

我轉頭望著店長和高職美少女遠去的背影,愣了一下,差點被突然發動小機車的男大學生摔下來,只見他套上安全帽之後,整個背都在抖動,我想他可能眼淚已經不停一直流、一直流,就連臉上戴著的口罩都完全濕透了。

那是我這位老朋友第一次送我回家,也結下了不解之緣,認識差不多廿年之後,每當想起當年這段往事,他還是靈魂出竅一樣,對周邊的事物毫無感覺,然後告訴我,當年他有多傷心,那晚上不停流淚,估計當時誰見了都覺得這個男大生瘋了,而且還飆車飆到被開了張紅單。

在那之後,男大生離職,我卻跟他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縱然我繼續打工做到上大學之後,他卻再也沒去過那間電子器材店了,也再沒有見過那個高職美少女,從此以後讓那個倩影徹底在彼此的生活中消失。

這位老朋友告訴我:「愛情都是假的,只有友情和恩情長在。」

我問他,老朋友間哪有什麼「恩情」,此男大言不慚地說:「我對妳多好啊?以前載過妳回家,跟妳做朋友,像妳這種人多難親近,每年都找妳吃飯閒扯淡,還讓妳在這麼多年以後擔任伴娘呢!」

本來我們如此的好友就習慣跟對方找茶(碴),這樣的經歷可能現在已經沒有人會去思考為什麼了,老朋友從一介男大生出國念書、進入社會,能做就是讓自己變得更為強大,除了金錢、外貌、學識、身材之外,可說是面面俱到,在專業方面更獲得了相當的成就。

我不曉得是否每個人都會在各個方面完善自己,只不過認識這樣一位朋友,偶爾陪他喝喝茶、找找碴,說來也是一種屬於朋友之間難得的樂趣吧。

(代ROSY貼)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7384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