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圳美食:莆田米其林一星餐廳與銘門盛宴的海鮮自助餐,還有那片螢光海
2020/11/03 01:27:35瀏覽1738|回應0|推薦19

人生就如煲湯,沒有在煎熬中焠煉,就品嚐不出或甘甜、或濃郁、或寡淡、或苦澀的深刻滋味。

我跟朋友去了深圳,免不了就得感受一二。

朋友說,深圳的莆田餐廳平價美味,午間得去嚐鮮。

新加坡米其林一星莆田餐廳,位於深圳灣萬象城4層,在老乾杯隔壁,順着扶梯上來就能看到,這家源自新加坡的福建口味餐廳,值得推薦。

鮮嫩的百秒黃花魚、料多的餛飩莆田扁肉湯,都是必點的菜餚。

從前去福建,聽聞當地人對「莆田」印象特別差,如:人不老實、混子(流氓、詐騙)多多……

到了深圳,未曾想,竟然在老廣的地盤,享盡福佬人的美食。

雞湯的砂鍋很鮮美,把我對莆田的偏見碎了一地,熱湯傾灑在素白的瓷碗上,熱霧袅袅,伴随著雞湯的鮮香,在空氣中蔓延擴散。

酥糯芋香鴨、炸脆的莆田荔枝肉(醋溜肉)、福建特色海蠣煎,俱是值得一提的美味。

順便推薦鰻魚飯、現燒活鰻非常美味,正當季的食材特別美好吃。

口感令我懷念起台北梅子餐廳林森老店,2019年過生日時,有個廿五年交情的女性長輩請吃飯,就如同廿五年前一樣坐的位置、點的吃食、相同的饕客,我當時感動得都快要哭出來了。

到了莆田餐廳,與我一起用餐的朋友,也曾經在台北那間梅子餐廳同桌享用過美食。

人生能夠有幾回廿五年的老交情呢?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那麼,同為女性的我們,搭船、同眠、同桌饗食,是否也在某些時空「修」過一二?

莆田餐廳PUTIEN(深圳灣萬象城家宴店) 地址:粵海街道科苑南路2888號,深圳灣萬象城四層L433號

精緻是我們都可以負擔得起的感受,精緻的東西讓我們愛不釋手,精緻的飲食使我們長膘變肥。

想當初,我是如何漸次肥胖起來的呢?

台北的朋友笑談,我又恢復到廿五年前的體型;深圳的朋友嘆息,我還是那個印象中「有吃堪吃直須吃」的老饕……

傍晚,我們想大快朵頤,大啖龍蝦、鵝肝、牛扒、刺身及啤酒、紅酒、白酒任飲,於是到了一間知名餐廳。

銘門盛宴是頂級的豪華海鮮自助餐,有過百款頂級海鮮食材,包括 : 黃金鮑、麵包蟹、象拔蚌、挪威三文魚、金槍魚刺身、聖子王、海葡萄、新西蘭螯蝦等,認識我的人都曉得,本人不愛海鮮,只吃自己的舌頭覺得高檔的好料,這兒真切滿足了我的口腹之欲。

: 除了黃金鮑之外,麵包蟹、象拔蚌、挪威三文魚、金槍魚刺身、聖子王、海葡萄、新西蘭螯蝦、東星斑、大龍躉,個人都沒有太多好惡,口感是上選的。

頂級長白山鮮人蔘要推薦,Haagen Dazs雪糕還可以,椰青、各款鮮榨果汁、自調雞尾酒、1664啤酒等,也都在水準之上。

店內裝潢華麗,餐飲新鮮,服務優良,很值得再訪。

銘門盛宴·藝術海鮮姿造自助餐(深圳旗艦店)地址:金田路與福華路交叉口皇庭中心4樓(皇庭廣場旁, 大中華國際交易廣場隔離由地鐵歩行約需時5-10分鐘)。

吃得精細、玩得徹底、過得快活,誰不希望擁有深圳這樣的生活品質呢?

這樣的精緻,就是在規劃合理的前提下,先認真生活,過好每一天,然後纔是在經濟能力範圍內追求更多能增強幸福感的物質,以便努力站穩自己的立場,不會被迫陷入消費主義的陷阱。

這六年多以來,我時常告訴友人們:黑道的可怕及可憎。

住在內地的朋友們總是有些不解:「從前妳跟那些人過節很深?」

我的語氣不太好:「妳試試遇到一群神經病,天天有事沒事找妳茬,整了妳不准妳反抗、陰了妳偽裝他們無辜,妳反抗了、咒罵了、爆料了、搜證了,他們就惱羞成怒而變本加厲。誰不煩?」

我常常覺得,世界是一些縮影;水族箱裡的世界看似繽紛美好,實際上可能是一場場短暫美夢的幻象。

被燈光、造景、外表、品種過度渲染成的水族箱世界,精緻得有點虛假。

然而,比起變成盤中飧的魚蝦蟹,作為背景的觀賞物,水族箱一般美麗的深圳,還是幸福得多了。

  五彩斑斕的燈光裝飾出來城市夜景,迷亂而且奢侈,繁華靡麗的深圳,青墨色的天空繁星點點,短暫小雨後的空氣染了涼,一呼一吸之間,胸腔內都是薄荷味的清爽。

餐後我們如游魚般消食,決定體驗一下深圳進步的未來感。

「過去、現在和未來的區別,只是一個頑固的、持續的幻覺」,愛因斯坦是這麼說的。

在海邊,這幻覺美得如夢似幻,而我也頭一回遇上了知名的「螢光海」。

這裡並非馬祖、大連,但螢光海灘的成因皆大同小異。

螢光海,也可稱為生物螢光海,由發光的浮游生物所形成,是一種生物發光現象,經過生物體內的一定化學反應,將化學能轉化為光能而釋放的過程,產生出發光現象。

內地最知名的螢光海,出現在大連黑石海邊,海水在每年4、5月的夜晚會發出藍色螢光,猶如藍色的星河,但是我沒有親眼目睹過。

而深圳這裡的螢光海岸,螢光貌似分為兩種,一種是持續閃爍的塊狀藍色光點,而另一種則是一片片藍色光流。

朋友說,深圳的淺灣,有部分藻類會因為夏秋之際的水流關係,順著潮汐遍布海岸,海藻濃度聚集到一定程度,螢光纔肉眼得見。

我覺得自己有些幸運,能親眼觀望這樣絢麗的美景。

當地居住多年的朋友則說,那些海藻在富營養化的海區內分布尤盛,可是近海捕撈的漁民就苦了,由於突然出現大面積螢光海,要小心某些藻類對人體有害或引起過敏,故而海產類之後要避免多吃。

可惜,這番研討出現得太晚,我倆正是吃了許多海產纔來水邊消化觀浪的。

然,人生若是後悔得太多,快樂的時光不就被壓縮得更短缺、更諷刺了嗎?

從無悔的角度,看自己的過去與未來,珍惜現在顯得更為要緊。

感謝引領我品嚐美食、觀賞深圳螢光海的好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152215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