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小說:慾望的微笑(十八)完
2007/06/09 23:54:42瀏覽12274|回應16|推薦52

戀愛已經失去了快樂的憧憬。

我開始有了詭異的性幻想,現實的男性讓人厭煩,還不如電影和小說之中,那些強悍火熱的男人,在粗獷的神色之下,還有著暗藏的柔情。

雙手持槍射擊的男人,比不上手握雙刃的性格壯漢,我開始喜歡上Vin Diesel這種充滿暴戾的性象徵,油頭粉面的男人多半是些軟角蝦,或許一個帥哥理個三分頭,像是特種部隊的小平頭,那股性吸引力的效果會更好。

但這些純粹是無謂的幻想。

社會上這些男人並沒有讓我愛到發狂,男朋友們走過我的生活,他們對我並不認真,所以都能平靜地分手。

我在夜裡想了好久,這些年來終於明白,人生之中最痛苦的是被人遺忘,或者是無法繼續思念某人的心情;以前深愛著某人,就算兩人有爭執,或者互相劈腿,至少還有心痛的感覺,有一天自己忽然對這些男人失去了感情,失去了憤怒及依戀,這個世界開始變得漠然冷感起來。

我曾在夜裡強迫自己回憶起他們,努力想要回想起從前情與愛的糾葛,可是那些感覺早已被遺忘,我真的無法一一回溯所有的戀人到底是如何與自己分手的,彷彿傷我最深的那些男人,纔能在心底多佔點空間,這算是愛情走到最後的悲哀嗎?

早上起來時我慣性化著妝,稍微打扮了一下,然後出門去街口的咖啡店吃著一份難以下嚥的早餐,接著點了杯能讓自己在無聊的週末可以耗到下午的咖啡。

我一直坐在靠窗的位置,說是發呆也不是,只是煩悶得很,不確定自己該如何度過周末,剛轉過頭,就發現有個男人遠遠地瞧著我,他坐在角落黯淡的暈黃燈光下喝著杯咖啡,眼睛像是黑色的夜空,又似幽靈的輕吟,有著滄桑和哀愁。

擁有才學的男人,魅力總是伴隨一生,他在桌上擺了本厚重的書,來這裡閱讀的男人,好特別啊。

我對他微笑,那是一種可以重擊男人下體的微笑,我受夠了因為我的矜持而不願駐足的男人,也痛恨那些玩過之後就撒手離去的男人,既然男人可以就這麼走開,我也會保持我和所有人的距離,那是屬於心的距離,而不是屬於身體的。

於是我接著走過去攀談:「要不要找個人聊聊?」

他微笑著點點頭,那種表情真讓人心動,我瞧見他正在讀的那本書,覺得有些詫異;《人間詞話》這種古典文學,全台北市五十歲以下會閱讀的人口,或者是廿歲以上,對於中國詩詞還擁有興趣的,恐怕不會超過百人,從校園走入社會之後,那數字應該更是屈指可數。

我更仔細地端詳他,這個男人穿著普通的短袖白襯衫和合身的長褲,咖啡店的燈光照著他的輪廓,我估計他大約和我年齡差不多,他的頭髮剪得很短,這年頭很難得看到不染髮、沒有蓄著流行山羊鬍的年輕人,他把臉上的鬍渣刮得乾淨,身上有股淡淡的古龍水清香,手上戴著一只昂貴的潛水專用錶,還有著白淨的雙手和修剪乾淨的指甲,面前這個將自己的本性藏在書本和氣質之後的男人,最讓人難忘的是他那氤氳的眼眸,實在吸引我想要一探究竟的慾望。

連他的聲音也很好聽:「妳住這附近?」

我搖搖頭,不想讓人知道自己的底細,這年頭跟蹤狂和變態狂太多了,善意的欺騙是一種自保的方式。

「你住這附近?」我用相同的口氣問他。

「嗯。」

「想不想邀我過去坐坐?」

我的話令他愣住了,那張端正的臉上有著驚訝的神情,然後化為一種熟悉的微笑,就像咖啡一樣苦澀的笑,我彷彿能看見慾望在他的眼底升起。

「不然,前面隨便一間飯店也可以。」

「妳都是這麼邀人的?」他挑了挑眉,而有那麼短暫的一刻,我能看穿他其實已經接受了我的邀約,即使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我喜歡坦白。」

「妳很直接。」

我大膽地接口:「我看到有興趣的男人,就會直接一點。」

他站起身,左手拿著書,然後走到不遠處的櫃檯掏了皮夾結帳,我看著他的背影,對他突如其來的舉動有些愕然,原以為這就是他拒絕我的方式,沒想到,他很快地轉過身來,平靜地對著我說:「一起走吧。」

我起身面對他,這次兩人之間已無桌子做屏障,他堅定筆挺的立姿相當悅目,有些男人就是沒有這種氣勢,我仰起頭,直視他的眼睛,並確切地明白到相較之下,這個男人高大、有力的身形,還有那矯健的體格,證明我最初的觀察無誤,他確實留給我一個強烈而持久的印象。

我們無言地走在台北早晨的大街上,一般的男女,不會在如此清爽的時刻,四處尋找可供發洩屬於夜晚慾望的休息地點,我們沒有牽手,甚至也沒有任何肢體的接觸,但我心中有股難抑的緊張感,這是我第一次在夜店以外的地方釣男人,本來只是單純想要吃早餐而已,一看見他,馬上就決定變更這個週末晨間的所有活動。

在這一刻,事實穿透了我的靈魂,我確切知道自己已經變得像是去年交往的亨哥那樣,可以經由第一眼的接觸,就判定能不能和對方上床。該說我被他影響了呢,還是墮落的女人都會產生如此的稟賦?

飯店房間有一股濃濃的奢華氣息,裡面是全套精緻的設備,我們很快走了進去,他將王國維的書本小心放在一邊,然後轉身看著我。

「要洗澡嗎?」

「一起洗吧。」我微笑地拉著他進入浴室,幫著他脫衣服,也隨手扯下自己的。

他看起來似乎又有些詫異的樣子,我踢開高跟鞋,俐落地脫下絲襪,光著腳拉著他進入浴缸。

浴室是我最喜歡的做愛場所,溫暖、潮濕、方便清洗,熱水灑在我們裸裎的身上,我在霧濛濛的光景中幫著抹肥皂,他親吻了我,唇瓣柔軟而溫馨,我回應他的吻,而後一直向下,舔過他突起的喉結,牙齒輕咬吸吮,他喜歡我這麼做,喜歡我的主動,如同其他喜歡我這麼挑逗的男人,但哀傷依然留在他的眼中。

「為什麼這樣看著我?」

他苦笑地俯視我,男性象徵頂著我的小腹,我對他微笑,繼續向下吻,滑過他寬闊的胸膛,來到他的肚臍,他的手指插入我的頭髮,遮住了我的臉孔……

我聽見他的呻吟,那濕滑的東西在我嘴裡像是一條不停躍動的魚,很多男人喜歡這調調,我也不討厭,一想到能讓這尾活龍進入體內,就讓人不禁亢奮難耐,但他忽然拉起了卑屈跪著的我,而在水光之中,我看見他哀戚的表情。

「告訴我……妳為什麼……」他用手抹著我的臉,視線模糊了,話也亂了,看著他沾滿各種顏料的手,我終於記起自己忘了卸妝,臉上一片髒污的油彩,看起來一定很醜。

尷尬之中,我也只能說:「我洗把臉,你先去外面等。」

我用肥皂很快地洗淨自己的肌膚,在霧氣朦朧的鏡子裡面,原來的容顏終於回到我的臉上,這樣的我,到底像是什麼呢?

剛走出浴室,見他圍著條毛巾坐在床邊,我走了過去,摟抱著那個壯碩男人的溫暖肌膚。

「妳不化妝比較好看。」他忽然說。

總覺得我應該解釋一下女人對於化妝品的需要和依賴:「我快卅歲了,不化妝不能見人。」

他怔怔地看著我,沉默之中,興奮澎湃在彼此的體內,於是他又吻了我,拉著我呻吟著倒向了床上,我坐在他身上,挺起渾圓的胸脯,摩擦著他那悸動的器官,然後開始撫摸他的全身,我崇拜那種將自己的身體鍛鍊得毫無贅肉的男性,卻好笑地發現他的手上還戴著那隻防水錶。

跟他做愛的感覺很過癮,我不明白那是種什麼樣的感覺,見到那紅色的昂然巨物被容納在自己的體內,我突然有種詭異的驕傲感,只有一個成熟的女人可以這樣取悅一個男人,也只有這樣一個勇猛健壯的男人,可以讓我獲得如此的高潮。

我們在床上度過非常快樂的時光,從早上到整個下午都耗在一起,只見夕陽照著窗邊,垃圾桶中隨便扔了幾個保險套。

激情之後,他突然問:「妳還記不記得我?」

我怔住了。

似曾相識。

我看著他的臉,睽違多年的陌生朋友見面,並且在床上敘舊,這情況荒謬得可笑,而這臉上的憂鬱神情我的確很熟悉,許多已經變得模糊的回憶,讓我無從細數那些有過一段情的男人,十幾年來一次比一次苦澀的戀愛,讓我失去了記憶那些男人的欲望。

「幹麼要問這個?」

「我們以前不只見過面,還認識彼此很深。」

「真的?」

「妳不記得就算了。」

黯淡的光影之中,他說話的神情是那麼孤寂,這些年遇見了這麼多男人,第一回見到如此憂鬱動人的眼神,我忍不住碰觸他的臉頰,掛起臉上最迷人的微笑,像個妻子一般地輕撫過他的眉間。

「別這樣,美好的回憶永遠不會淡去,你只要記得那些就好。」

「妳寧可成為我的回憶嗎?」

我默然,忽然覺得臉上的笑容僵硬起來。

「妳變了。」

「我沒有。」

「妳已經從我美好的印象中消失了。」

「是嗎?」

曾經無數次痛苦的回憶湧上心頭,我苦笑地看著這個躺在身邊的男人,竟然無法確定他到底是誰;他也瞧著我,那有些熟悉的眉宇之間,顯得相當落寞,但更多的卻是悲傷。

我們並肩躺在床上,兩具裸體毫無遮掩,我們的心卻都蒙上了俗世的塵埃,誰也不願再繼續這個話題。

到了暮色暈紫的時候,他穿好衣服,離開了飯店的房間,在走到門口的時候,我聽見他吹著口哨,那熟悉的《Greensleeves》憂傷而輕柔地流洩出來,我看著那陌生的背影,努力回想這個男人的臉和身材,但怎麼也無法憶起,他是我的第幾個情人。

彷彿有一陣寒風吹過了心口,已經不記得了,當我從小女孩變成了女人,青春的容顏也會滿臉飛霜,宛如行將就木的感情悲歌;我嘆了口氣,收拾起自己手邊的東西,準備著裝跟著離開,忽然間,一個褪色的赭紅的心形鑰匙圈,從皮包裡面掉了出來,這東西勾起了某些印象,而我終於知道了那個男人是誰。

逝去的回憶,無從追索的戀情,那些曾經美好的,必然都會變得醜惡,或許在這個男人的眼中,我的形象已經破滅,戀愛的圖騰都是些混亂的符號,那只是我已經化為烏有的純真年代。

屬於最初和最後的驚喜、哀嘆、蒼涼,早已遺忘或者被痛苦所稀釋的那些滋味,似乎道盡了人生百態。

這麼多年了,我知道再也回不了過去;不管是同樣的地點,或者同樣的心情,不管是同樣的情人,還是同樣的我。

我曾經是某個男人的美好回憶。

我曾經美好。

在過去,而不是現在。

在那我早已遺忘的渾沌過去。

(全文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Nic
2018/05/13 02:08
花了一個晚上看完這部小說,感到很滿足。
佩服作者能將社會難以接受的尺度的題材寫成不低俗,不卑賤 不失格調的作品。
女主從當年懵懂的小女孩經歷了這麼多直到成為對感情不抱希望的女人,面對著人終究會老去的事實而感到無奈,令我深感嘆惜。
沒有人希望自己遭到侵犯後還被指責勾引對方,社會的扭曲更是讓人作嘔。面對世態炎涼,只能說深感痛心。
旁觀了女主的青春,到最後一切又繞回最開始,或許,我們只是想要一個單純的溫暖吧...(nicole901102@gmail.com)

      Zoe Ye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這篇之後
2011/07/04 16:21
總覺得當個默默的讀者,還不如過來支持Rosy一下

前後呼應,沒想到最初的麥當勞男孩

在女主已經變了樣時終結

現在指考完了,會有很多時間慢慢欣賞Rosy的小說^^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07-04 18:18 回覆:

其他的小說就不推薦閱讀了,由於貼出的都是大約廿年前至十五年前的小說,不太建議閱讀,此處比較多短篇是寫成於來到UDN之後,長篇內容多數已經刪除。

這部小說寫成於O七年,還有另外一半沒有公開,我自己出版印了廿本送人,是個人非常喜歡的一個故事,很高興能獲得青睞。

回想起當初貼出此內容的時候,另外出現陌生網友上門罵我寫「色情小說」,想來也真是荒謬。

謝謝您的「欣賞」。J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09/02/22 03:17
沒有芬,是個常被當成男性的名字。開開玩笑無妨,不會介意哩!莫拘束。

只要有心,到哪裡都不遠。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9-02-22 07:01 回覆:
其實我問得半真半假。該不會,妳那只鑰匙圈原來也是紅色的?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禮物
2009/02/21 04:26

我也收過裂成對半的心型鑰匙圈,上面還有對方和我的英文名。

從紐約帶回台灣,一人一半,我卻從來也不曾自抽屜裡打開過它。



只要有心,到哪裡都不遠。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9-02-21 18:03 回覆:

妳名字裡面有「芬」嗎?該不會,我們住的是同一個眷村?

開玩笑的,請別介意。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巧思
2009/02/10 12:42

這篇小說寫的真是好,讓我欲罷不能,一口氣就看完了。特別喜歡這個精心安排的結局,最後又遇上了「麥當勞」男孩,插圖中心型的鑰匙環裂開了…謝謝妳的創作及巧思。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9-02-10 18:29 回覆:

不客氣,大概就這篇我算是滿意,至於「巧思」,其實也還好,我個人寫作時蠻悲傷倒是真的。

那個圖片真的是我前男友送的禮物。哈!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懶人回覆:
2007/06/13 00:59

Shiao Amy

  我並不只是書寫情慾,個人認為女人一直在走出自己的道路,只是有時走得特別崎嶇而已,偏偏大家就喜歡看這部分。哈!

季非_2天後暫休眠

  真的?一篇幾萬字的小說抵得上廿年的書?不過就是一個女人的青春往事啊!

  爲什麼要比擬為「新天方夜譚」?難道讀過的人會像是搭乘魔毯一樣,覺得世界充滿無限的神奇嗎?還是我成了阿拉丁神燈,變出了你們想看的場景?

  我對特種部隊的想像,大概就是Vin Diesel或者Ed Harris的類型,哈哈,小說家 Maugham都當過情報員,那我應該也可以成為特種部隊成員了。


Shiao Am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代變了
2007/06/12 11:36
女人,已經不再是被動的角色,
可以享受和追尋內在的慾火!

♥ 幸 福 閒 妻 ♥♥ 祝 大 家 幸 福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Empty Traveler:
2007/06/11 22:23
您的說法很中肯,我自己的觀感也是如此,或許這就是絕大多數的問題所在。

Empty Travel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n from Mars ,women from Venus
2007/06/11 08:14

男人永久而不專一

女人專一而不永久 (?)


「你所抵抗的東西會持續存在,你所靜觀的東西會漸漸消失。」 ─與神對話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懶人回覆:
2007/06/10 15:17

小咩咩舅舅‧張爺

  女人是可怕又可愛的動物啊!哈哈!

恰恰

  謝謝妳的喜歡和評語。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