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小說:慾望的微笑(十七)
2007/06/09 00:01:44瀏覽56308|回應2|推薦39

活在這個世界上,或許一切都是一個個串連起來的謊言,包含危險、恐懼和需要所產生,男人和女人爲了保護自己,都在彼此誑騙著。

我過了廿八歲的生日,進入這個社會足足六年,由於生性脆弱、柔軟、沒有脊樑,失戀的痛苦反覆擊打著我,直到可以讓自己的心變得堅強而冷淡,我已經數不清自己曾經有過幾個情人,他們在我的生命來來去去,而我也想要尋求那些等待快樂的男人。

如果我去了PUB,面對他人的邀約搖著頭說:「不,今晚不行。」不啻是為自己判定了另一個慾求不滿的夜。

倘若我點頭微笑,那些男人就會自動湊過來:「是的,今晚。」然後就選定一家附近的賓館,進行只有一個晚上的肉體交流。

我現在的男友,大家都叫他亨哥,他不懂得溫柔為何物,也從不說些好聽的話,我和他認識的過程,從微笑到上床只花了一點時間,他比我大五歲,是一家半導體的業務工程師,本來那些在研究室裡面的男人都單純可愛,然而業務工作又使得他們迅速變得渾身市儈氣息,他可以從第一眼斷定一個客戶會不會下訂單,也能夠從一個女人的神色看出她是否能夠很快地勾引上床。

不會勾引女人的男人是殘缺的,正如一個沒有強烈企圖心的男人,或許是無能的。
公司聚餐那天,他是到場的客戶之一,在十分鐘之內,就把我從尾牙現場帶離開,而後扔掉外套,在附近的飯店房間撲向我。

那時,陷入愛情的女人一定會產生一種崇高理想:為他滅火!

但我沒有墜入情網,甚至對他也毫無依戀。

有一次他見我在看著書店櫥窗的文學書籍,啐道:「現在哪有什麼純情少女?我肏!」

我覺得這個男人真是粗鄙無文,隨口就會說髒話,但這就是他的真性情。

回憶起尾牙那天,本來也沒注意這個陌生人,只當他是個普通的業務人員,他掰開我握著酒杯的手指,把杯子擱到桌上,然後開始詢問我對於「命運」的概念,我可以感覺到他強硬的手指握著我手掌的壓力,還有他說自己會看手相的時候,我不禁冷笑出聲,而他對我更感到一種征服的慾望。

「走吧。」他同樣以低低的聲音說。

我用另一隻手拎起皮包,就在同事們開始划酒拳的當兒,他的臉上掛著鎮定的微笑,我不由自主地隨著這個陌生人走出了店門。

在人行道上他停下來,鬆開了我的手。

我轉向他,我們彼此對望,我還昏眩在自己莫名其妙的順從裡面,而他在微笑。

天呐,我是在幹嘛呀?

我一面想一面盯著他的眼睛看,發現那對眼睛帶著一種世俗的角度,往下瞧著我的身體,彷彿我的胸部是唯一的賣點,我不願讓人這樣打量,便也偏著頭看他,一路向下到了他的褲襠,帶有一股較量的意味。

也許因為位置的關係,他的眼底產生了一種近乎邪惡的神采,他的微笑不在一個水平,左邊的嘴角比右側稍微高出一些,充滿了譏諷的態度,八成是這個緣故,亨哥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下流」。

他不高也不矮,骨架粗大,不是我喜歡的體型;他的臉也不是我喜歡的型,雖然帶著奇特的魅力,卻充滿了肉慾的氣息;他突出的顴骨強而有力,嘴唇很薄,下巴方正,充滿了固執的感覺;烏黑微鬈的頭髮,襯托著寬闊的額頭,這人有著機伶的外表,還有流裡流氣的交際手腕。

我看著這個男人,午後的陽光曬在人行道上,他微笑地專注打量著我,彷彿能從我的表情打量出什麼結論。

「我們去對面的飯店,」他說,「那裡比較乾淨。走吧!」

我們過了街走沒幾步,走進一家五星級的大飯店,入口的lobby明亮整潔,他彷彿得到一個大案子一樣地看著我,露岀滿意的笑容。

我的初戀發生在十六歲,距今十二年以前,當時我還是個純真的少女;現在的我則是個廿八歲的女人,已經忘記這是第幾任的男朋友了,但我喜歡他的心情,比起以前的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的初戀情人是高中同學的男友;我的現任男友是我在客戶meeting時認識的。

我的初戀情人連哄帶騙,一年以後纔與我發生了關係;我與現任男友認識的當天,十分鐘後就上了床。

我和初戀情人發生關係的地點在學校宿舍,那是週末的夜晚,他的同學都回家去了,宿舍只剩下我跟他兩個人;我和現任男友在五星的飯店開房間,看著他戴的名牌手錶和一身行頭,「品味」兩個字籠罩著我們的關係,我就跟了他;還記得念研究所的時候,我總是和那些聯誼對象去三百元的賓館休息一兩個小時,不過那些小鬼我看不上眼了,現在只能世故地選擇能夠容忍我開岀條件的男人。

初戀情人送我那只心型的紅色金屬鑰匙圈,我高興好幾天,不停跟同學炫耀,他送了另一個跟他上床的女孩,小芬永遠不會知道我當時心中的難過,我曾經最要好的朋友啊,為了永遠記住我的戀情和友情,我到現在還捨不得扔掉那個褪色的鑰匙圈; 我送給現任男友一條花了一個月織成的圍巾,他看了一眼,扔進抽屜裡面,從此我的編織成果永遠不見天日,偶爾問起,他想了一下纔說是嫌它不夠時髦,不打算帶出去讓人笑話。

以前買衣服時,我逛的是大型批發賣場,身邊的男友還會體貼地幫我拿著大包小包;現任男友買衣服時,逛的是台北東區品牌專賣店,成天嫌我沒有品味。

以前與情人吵架,我會抽泣著小聲地問道:「難道我們之間只是一個錯誤嗎?」

與現任男友吵架,有時還會大打出手,我坐在沙發上指著亨哥痛罵:「你們男人他媽的沒一個好東西!」

與以前的男友在一起,無論是阿保、九如還是小柯,早上我醒來時候,他們都買好了早餐等我起來吃;與現任男友在一起,他只會躺在床上對著我吼叫:「我餓死了!喂,去買點吃的吧!」

總是記得,九如下課後,總是等在我的教室門口,和我一起去學生餐廳吃飯,甚至有時買了便當送來給我吃;現在我下班回到出租公寓,還得買菜做飯等現任男友回來吃,只因他忙著加班call客戶,甚至有時還得給他送去辦公室。

九如以前經常坐在我身邊,陪我聊著到天亮,有時幫我找大四那年的報告資料,最後伏在桌子上睡著了;現任男友經常打麻將打到天亮,我坐在旁邊看著,最後我坐在凳子上睡著了。

不知在多少年前,小柯和死黨們說黃色笑話,我聽了會臉紅;現任男友經常把電郵裡的色情郵件轉發給我,而我看了不會覺得有什麼,還會主動轉寄給其他同事。

我曾經愛過的對象,不管是小柯、九如還是阿保,甚至是謝教授,等我老了,依然還會記得他們;現任男友的亨哥,等我老了,我不知道他能否記得我。

第一次和初戀對象約會,吃的是九十九塊的麥當勞套餐,我們像是傻瓜一樣只點了一份,我還分了一大半給他;第一次和現任男友約會,吃的是兩千元的義大利套餐,前菜是火腿切片加上酪梨,然後是海鮮湯,接著是小羊排,然後是龍蝦,接著上了水果沙拉……然後我們上樓去,在訂好的飯店房間做愛。

第一次和阿保走路回家,他彈著吉他,神采飛揚地唱個不停,我聽見他走音了,還能歡快地合唱;第一次和亨哥走路回家,他說車子送去保養,我嫌他小氣,怎麼不搭TAXI送我回去?

第一次牽手,我國三那年是多麼浪漫懵懂,手心一直在冒汗,呆呆的我任由那個陌生的阿兵哥牽著;第一次牽我現任男友的手,我可以自然大方地把手指反扣過來,牽著他進入飯店房間。

第一次與初戀對象談論愛情的時候,我堅信愛情會天長地久,他也說心裡會永遠有我,聞之我開心了整整一個禮拜;第一次與現任男友談論我們以後的計畫,亨哥嘲笑我的無知和幼稚,於是我認為相信愛情會天長地久的人是傻瓜,還鬱悶了整整一個禮拜。

第一次接吻,我心跳如雷,全身發麻,只能傻傻站著,不知道該怎麼回應;第一次與亨哥接吻,他把舌頭伸向我的口中,我們唇舌交纏,在飯店房間的門口就做了起來。

第一次與初戀情人發生關係,我遲遲不肯脫衣上床,也不敢讓他看見我的裸體,非得要他連哄帶騙地說他沒有偷看;第一次與現任男友發生關係,我們先在門口做了一次,接著洗鴛鴦浴,然後他說要來點特別的,一個晚上弄得我渾身酸痛。

第一次與初戀情人上床,我抱著胸部,傻傻地躺在床上,心裡怕得要死;第一次與現任男友做愛時,我雙手抱著他的脖子,雙腿夾著他的腰,在激情中喊著:「快一點,再快點兒,用力點……」

第一次與初戀情人完事後,我偎依在他懷裡,看著身上流出的血,沉默地嚶嚶啜泣,他似乎跟著難過了好久;第一次與現任男友完事,我癟著嘴:「叫你剛才用力嘛,真是沒用!」然後瞪著他,毫無半點尷尬的表情,亨哥為此跟我吵了許久。

第一次做愛時,我身上流出的是血; 第一次與亨哥上床時,我那兒淌出了水。

第一次與初戀對象做愛時,我們都覺得這是情與愛的交流;第一次與現任男友上床時,我們都覺得這只是器官上的摩擦,至於之前的幾任情人,我已經不記得他們的姓名,那些交媾的感官高潮,也早就隨著感情和時光消失殆盡。

我現在好想說:曾經有一份最真摯的愛情擺在那些男人的面前,可是他們卻棄我如蔽屣,最後則是我把那些回憶拋開,繼續冷眼觀看那些對著我微笑的男人。

男人嘛,基本上來說,沒有比較,妳不會明白他夠不夠好,可惜的是,當我懷著這種期待跟許多人上床之後,感受卻是每下愈況。

有些男人以為我喜歡評量對方的外貌,事實上我已經不那麼在乎了,那些看慣自己美貌的少年青年,實在容易讓人厭煩,上床之後,不是早洩就是陽萎,愈是相貌堂堂一表人才的男人,讓自己失望的程度愈高,因此我寧可和他們保持適當的距離,談談心就好;如果想要獲得一夜溫存,隨意去外頭搭訕一下,或是跟便利商店的男店員聊個天,便利商店的小男生廿四小時不打烊,更能陪伴夜晚寂寞的女郎。

這幾年來,我談的戀愛愈來愈多,到最後,已經沒有心思繼續和那些有魅力的男人花時間交往了,我尋找一夜情的對象,在慾望勃發的時刻,而到了夜深人靜,我需要這冰冷的孤獨,藉此面對所有混亂的回憶。

一聲歎息,我幾度覺得自己眼眶濕潤起來。

我明白了為什麼男人會有處女情節,緊致的身體和柔滑的肌膚是一個原因,從少女變為女人是一個多麼迅速的過程啊,掠奪的男人得到快感又滿足了征服慾,被穿透處女膜的痛苦就讓我們來概括承受,這是其中一個最大的原因。

想起那些男人們,他們辜負了我,讓我從那樣一個純真無知的少女,變為如今一個令自己也不忍卒睹的滄桑女子。

要知道,我可是用了一個女孩最真摯的心來愛過他們的;我的初戀男友現在不知是誰的現任男友,而我的現任男友當初不知是誰的初戀男友?

究竟改變的是我,還是那些男人呢?

總之,男人變化不大,只是經過如許女人的生命,可是女人呢?又有幾年的青春歲月,值得我們浪擲在如許不該留戀的男人身上?

已經不記得是什麼時候,我的現任男友又成為了往事;分手是如此容易,實在記不清楚到底問題在哪裡,彷彿只要時間到了,就得分手。

分手隔天,當我去逛街的時候,一個走過身邊的陌生男人,對著我露出奇異的微笑,依據這些年來的經驗,我知道那散發出什麼樣的訊號,所有的笑容,都是性愛和慾望的投射……

如果你想聽我後來的故事,我可以告訴你,但那些都是毫無意義的往事,而且每下愈況,每況愈下,許多男人在我的身體上馳騁,並且蹂躪我的心靈,傷痛的回憶伴隨著茫然的生活;我已經不願意回想了,只記得那些猥瑣的微笑,那些令人作嘔的眼神,還有其間閃亮暴露的慾望,或許有人以為這是「命」,是我跟那些人沒有「緣分」,但我告訴你,不可以用這麼簡單的思維和邏輯,來看待我曾經痛苦的往事。

所有的感情已經失去,所有快樂的時光也已經消逝,我想不起自己曾經擁有過如何純潔的身心,取而代之的是這樣滿目瘡痍的自己。

那個我早就遺忘的自己,現在漂浮到哪個世界去了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抓節目看到滴....= =+
2009/02/28 06:32

Peter Schiff!美國人...╭∩╮(︶︿︶)╭∩╮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9-11-02 00:00 回覆:
謝謝您轉貼這個解說的視頻。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珂岩國學大師:
2007/06/09 14:49

要不要在您的網頁開始「遊戲」?留在我這小小留言版,太可惜了。

我心中已有答案,應該不能參加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