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就是招財寶物的見證廣告
2007/07/13 15:40:27瀏覽933|回應2|推薦17

     「阮尪喔....做生意賠了幾千萬,被債務逼得生不如死;好在買了╳╳水晶,得到六合彩彩金,才度過難關...」

    「感謝╳╳玉佩讓我在一個月內進帳百萬、財源滾滾,原本要倒的生意竟起死回生了...」

    「厚!不蓋你!自從我買了╳╳寶鍊,手氣就旺到不行!打麻將、十三點、刮刮樂,四星彩,無一不發...簡直賺到手軟!」

    在電視頻道上,類似的見證廣告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每一則都好比「死後重生」般的不可思議、血淚交織。其中穿插知名主持人和「大師」接受現場call incall out,口沫橫飛地強調「招財寶物」能招來大筆偏財,炒熱買氣,「快喲,慢半拍就錯過限量特價啦」;而電話鈴吵得很,一通接一通,觀眾搶購搶破頭!

    天底下有這等美事?!只要買下大師加持過的「招財寶物」,乞丐也會變成大富!那還猶豫幹嘛?上自阿公阿嬤下至阿孫,通通買它一條,最好從此財源廣進、萬年富貴、一家老小享用不盡....

         STOP!很抱歉打擾觀眾的美夢。我要說的是,醒醒吧,各位。

    首先,富貴窮通終有數,您會大發達或大破敗,取決於累世以來的業報與現時的努力;佩帶某些礦石飾品,或許可以安定心緒,讓人在謀財理財時做出較理性的判斷,但萬不可能就此平白無故網羅大筆財富。若真有人在佩帶後突發一筆,那也是其偏財運的機緣本已成熟,而非招財寶物的功勞。各人果報各人擔,除非命中具備偏財格,否則公平的老天爺是不會因為誰帶了一些礦石在身上就發給獎金的。

    再來,廣告內容向大眾傳染一個訊息──努力打拼無路用,坐享其成樂融融。好,非常好!鼓勵人性中的貪婪、充分發揮魔鬼使命;相信魔界的頭頭已經敞開大門等著這幫廣告人凱旋歸去。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是,此類「見證廣告」十之八九純屬虛構。也就是說,從「人生淒慘落破」→「佩帶招財寶物」→「突發偏財」→「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觀眾call in搶購」,整個見證過程其實是編劇的傑作;甚至串場節目中「大師的至理名言」、「特別來賓的見証」也是編劇瞎掰的。所以,編劇才是幕後的大師。但編劇也是情非得已的,在製作單位及廣告商強烈要求下,想混口飯吃的編劇,也只好成為共謀啦。(還好我是落跑編劇)

    商品廣告採取命理坐談及市井小民見證的行銷手法,很能貼近群眾心理,往往出奇致勝。但如果明明標榜的是「見證廣告」,卻又百分之百憑空捏造,就和變相詐騙沒啥兩樣了!尤其「招財寶物」見證廣告影響的層面絕非減肥廣告或豐胸廣告那麼單純,它若一味強調不勞而獲,便足以顛覆社會價值觀。

    別說我杞人憂天喔,在我周遭就有一票熟識或不熟識的人耗費不少辛苦錢,血拼各類「招財寶物」;然後從此虛度光陰、以賭(買樂透)為業、大做發財夢。依我看來,他們,發財還沒有,人倒是半瘋了。

  ...........By寒荻 (刊登於「蘋果日報」)




http://www.youmaker.com/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lai38&aid=1087931

 回應文章

宇心 ( 陽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寶石
2009/01/15 08:43

佩帶幸運寶石的力量 來自於他們心中相信的力量 如他們相信 就會心想事成

但大多數的人以為力量來自寶石 來自外在物品  殊不知真正的力量是來自於他們的潛意識心 "心想事成" 的力量


宇宙智慧 (神) 存在於天地萬物之中, 存在於你心, 也存在於我心.*** 宇宙 = 力量` 愛` 智慧` 能量` 氣` 光明` 自然` 大精神` 性靈 (Spirit)` 神...***宇宙吸引力法則***

pipp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說偶收不到信息
2007/07/14 09:40

還好我是外星人不知道他的信息.(應說偶收不到信息)

瞎迷招財貓愁的要死.比外星寶寶難看.

寒荻(roselai38) 於 2007-07-18 00:04 回覆:

爺爺您的修持功夫深,

那種不入流的把戲,

是不可能干擾您的磁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