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年寶鑒
2007/08/15 19:30:44瀏覽1072|回應2|推薦15

在經濟不景氣的年代,百業蕭條,算命這個行業倒是一枝獨秀。打開電視頻道,隨便一轉都是命理節目,而且大部份都採現場call in或call out的模式與迷惘眾生互動。

但大師處處有,發達沒幾個。發達的也不見得一定是高人一等,有時候只是促銷手法高明罷。

最近我因上了某命理節目的call in而覺得嘔氣,但誰叫自己幹嘛那麼好奇?

那日,近午時分,也不知是不是命中注定,我的注意力突然集中在某頻道的一位老先生身上。他正以八字論命的方式來回覆call in的觀眾;並鐵口直斷其父母、兄弟、子女的人數,諸如「你的父親已往生母親還健在、兄弟有五人死一人、姐妹有三人死兩人、命中有兒子四人卻流產一子…..」。

每個call in的觀眾都不斷地喊「對!」「對對!」「對對對!」。於是我越聽越傻了。

命理我多少也研究了些,雖不盡通,但基本的理論基礎是知道的。有時依照命理的架構(不論是八字、紫微或西洋星座)去理解自身的處境,的確是可以獲得某些啟發。

但憑八字就能細微地論斷目前六親的存亡嗎?我是感到很可疑。除非老人家有神通!

我這個人,一旦開始感到好奇,就表示快要有災難了。可惜我當時沒記得自己這方面的「命運走向」。也跟著拿起電話call in。

咦,時間拿捏的好,電話通了。

「請問是××××節目嗎?」

「是的。妳很幸運,這電話很難打進來的,恭喜!」

「喔。那我想問問自己的運勢。」

「可能要等一下喲。因為太多人在線上等。請留下姓名、生辰八字、聯絡電話,等一下輪到妳時,老師會call out給妳。」

「這樣啊?要等很久嗎?」

「應該很快就輪到妳了。」

我留下聯絡資料。然後緊張地抓著電話等待。不過一直到節目播完還是沒輪到我。這不是什麼嚴重的事,也就沒放在心上。

到了下午,來了一通電話,是命理節目的助理打來的。「妳好,妳早上有call in給老師,但排隊的人多,所以沒輪到妳,不好意思喔。」

「沒關係啦!我也不是真的很想算。」

「這樣喔?不過老師看過妳的八字。說妳心地善良忠厚,有宗教精神,桃花很旺外緣很好,但最近要注意破財,而且夫妻運中帶有劫數。」

「什麼劫數?」

「有孤辰、寡宿、五鬼、勾絞、絕房、天狗、劫煞….恐怕要守寡。」

「守…這麼糟糕嗎?什麼時候?那些爛星都集中在夫妻宮裡嗎?我怎麼沒印象?」我不能呼吸了。

「別慌,老師會送妳一本命理寶鑒,裡面寫得清清楚楚,價值十二萬喔…」

「好啊!好啊!」

「另外還會寄上開運項鍊,妳只要付結緣金兩千就好。到時後郵差會代收。告訴我妳的地址…」

為了十二萬的命理寶鑒,結緣金兩千能不花嗎?厚!我的命運到底有多慘?命理寶鑒,快指點我迷津!

過了四天,命理寶鑒寄來了,連同一條「千手觀音」項鍊。我戴上項鍊,迫不及待翻閱命理寶鑒。

十二萬的價值?呃,不予置評。只能說,如果只是把八字排出來,再加上比農民曆還含糊的批註就價值十二萬。那我能寫出的命書就更值錢啦。

看著「千手觀音」項鍊,安慰自己,至少觀音是無價的。我沒再追問老先生是如何看出別人家的六親存亡。

但有一點,他倒是說得神準--呵呵,我最近果然破財啦!

(舊作 刊登於「蘋果日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lai38&aid=116206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曾經
2007/08/17 10:21

我曾在低潮期去~問~過

但最後沒有將可愛的錢錢掏出

因為<報價>太高了~呵


寒荻(roselai38) 於 2007-08-17 11:15 回覆:

呵呵

所以我安慰自己

至少觀音是無價的.....

我的損失還好。

我認識的人中

有前前後後被不肖算命者騙過好幾百萬的。

連家庭都毀了.....


阿丁正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註定破財
2007/08/17 04:44

妳自己懂得命理

 call  in   不算妳是錯

錯在沒有說  :   NO

在美國, 小孩子從小的時候就嚴格教導會說 : NO

中國的教育方式不同

小小破財, 不應有災

安啦 !  已替妳算好了


舊金山阿丁
寒荻(roselai38) 於 2007-08-17 09:42 回覆:

我的好奇

為自己帶來不少災難

我曾是→受騙達人

不怕羞的寫出幾回受騙經驗

(還會再PO)

為的是提醒有緣者

 

如此

我之受騙   就有意義了

 

流年寶鑒      那是多年前的事了

但前一陣子偶然間發現

那節目  及   類似節目還屹立不搖

故PO此文與大家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