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傳奪獎....美麗的意外
2007/08/07 15:22:51瀏覽1195|回應0|推薦14

時間:2007年5月5日上午  地點:台北皇冠飯店會議廳

◎那是三個月前的事了..本來不太好意思在此秀出意外之喜的....。但真該感謝1111。

  

    今年三四月間,有感於存款即將見底,再不積極接文案,恐應付不來接下來的房貸。於是首次登入1111人力銀行成為會員,並認真填寫履歷與自傳,好讓四方伯樂能認識我的工作需求與才能所在…..

 

    幸運的是,一上傳履歷與自傳不到兩天,除了1111人力銀行電腦系統貼心為我媒合的選項外,也接獲三個主動尋來的工作機會。其中一項劇本案開出的價碼讓人好心動!但經驗令我學會謹慎判斷,私下一番察訪,知道那可能是不可靠的「姜太公釣魚行動」,便選擇另外的「短期文字撰稿」──稿費微薄但稿量需求多,且是口碑與信用皆不錯的大公司所徵召的。

 

       Anyway,我開始嚴格閉關書寫文案,日也寫夜也寫。期間,得知1111人力銀行舉辦「愛秀自傳大賽」,就把自傳調出來修正一些冗詞或錯字,順手投去參賽了。

 

    然後,仍是日也寫夜也寫為了得取那徵稿公司所提供的千元績效獎金。(錢不是重點,重點在於挑戰極限。)

 

    五月來臨,文案工作圓滿達成、也得了公司額外給的一千元績效獎金。正慶幸這次的接案經驗從頭到尾都很愉快,就又獲知自己在「愛秀自傳大賽」中獲選為優勝(三千兩百多位投稿者中選出24位佳作,再從24位佳作中選出12位優勝)。

 

    五月五日,到了頒獎現場….….我竟是「無敵愛秀獎」(首獎)社會組的得主。老天爺!您終於悲憐我這個走過一條條坎坷路卻又愛著人生的女子了!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陶淵明,你說的,果然沒錯!

 

 

    但或許是感慨不少,卻又全擠在嘴邊。一上前領獎,主持人要我發表感言時,竟有片刻的呆愣。在一旁觀禮的學妹差點笑場。還好,沒一會兒,我便回過了神,發表如下得獎感言(盡可能記下當時的即時感言)──

  

    對我而言,這個獎,真是個美麗的意外!謝謝主辦單位與協辦單位安排這一場比賽,讓我有機會參賽並從中出線。也謝謝四位評審的慧眼識英雌!這一刻(被肯定的一刻),其實我等很久了!不過,我也發現自己似乎是領獎席中最LKK的一個,這...我要跟在座的各位年輕人說....承讓了...你們機會還好多...先讓給阿姨吧!

 

    但我還要對劉嘉玲說聲「不好意思」。因為我的自傳一開頭,便引用她的廣告用語──「你在看我嗎?沒關係,你可以再靠近一點!」我沒有劉嘉玲十分之一的美麗,卻絕對擁有和她一樣的自信,我的自信,來自於工作經驗的累積與自我生命的內涵!

 

    或許在座的大家很難想像,過去兩三年來,我其實掉入了人生中最幽暗的谷底,像是得了憂鬱症般,以為從此不可能再爬起來。但我告訴自己,無論如何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所以一直在努力…..我試圖再從喜愛的文字工作中找到出口。

 

    然而,茫茫職海中,我該向何處靠岸?又該搭上哪艘船去靠岸?會不會,在靠岸前,卻又「翻船」了?這些……對我而言,都非常的重要。

 

    所以,我上了1111人力銀行找尋接案機會。幸運的是,當我一PO上個人資料,很快就有三個文案工作尋來,我選擇其中一個可靠的機會,並順利蒙獲錄用。並且,如今已功成圓滿,交稿了。而我相信,自己之所以能很快得到回應,是因為寫了這樣一篇「愛秀」的自傳!

 

    最後,我想說的是…..自從有「1111人力銀行」存在以來,我就挺好奇…..為什麼這家人力銀行要叫做「1111」?不過我現在有答案了,那答案,是對自己而言的一個意義。原來,「1111」是個微笑密碼,只要懂得破解它、運用它,讓它來幫助自己尋覓工作或事業的方向,那麼,人生會有個令人微笑的轉機,就像我現在這樣1-111-(露齒傻笑)。

     謝謝!再次謝謝大家!

 

PS

自知相較於諸多文壇前輩,成就仍太淺薄,進步空間仍很多。但就讓這個美麗的意外,成為我再次前進的動力吧!

                 ........By寒荻(2007/05/07)

 

 1111人力銀行「愛秀自傳大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lai38&aid=114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