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澳沖繩人村調查風情
2011/05/18 12:13:21瀏覽569|回應0|推薦2

 一路昏睡到蘇澳,出了車站,直走遇到中山路左轉,找尋機車出租店,長髮及腰、抽著煙斗、腰繫黑金鋼造型手機,使用日本大鐵壺泡茶的老闆告訴我:一天五百,需要駕照雙證件。啊~,只有身分證的我,只好放棄另想辦法。租車不成,請老闆推薦在地好料,他想了幾秒用手向前一指說:「吃飯的話,巷底的稻○園還不錯,吃麵,我就不知道了」。

 已過1時,約莫兩張榻榻米深、一呎寬的店面,有位型男客人邊用餐邊讀著報紙,牆上沒有菜單,只有鴨料理廣告、和幾幅可能是老闆的親筆墨寶。戴著米色鴉舌帽的老闆對著不知如何點菜的客人問道:「雞肉飯嗎」。咦~,到蘇澳不是應該吃現煮魚嗎?原來這兩天氣候不佳,老闆訂購的鬼頭刀還未送到。

 嘴裏嚼著青豌豆點綴的雞肉飯、和蘋果切絲燙青菜,耳邊掃過老闆和客人提到無尾港云云。什麼!無尾港,那不正是我要去的地方嗎!趕快向老闆討教如何前往。熱心的老闆馬上幫忙規劃一條南方澳到無尾港路線,並即時以電話請託多位可能提供訪談、交通、住宿資訊的相關人等,甚至「順路」的型男客知道我這都市聳打算走路去無尾港,也願意送我一程。小鎮的人就是這麼可愛,一眼就看出我可能是都市長大的「塑料雞」,不耐跋涉。

 

在過去,柑仔店是村落的情報中心;

在蘇澳,小吃店是田調人的精神補給站。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ika&aid=522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