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溝通的語言有千萬種
2010/04/14 23:05:05瀏覽176|回應0|推薦0

男生與女生本來就不同,一回與朋友談到『流言』、『八卦』,說公司的流言八卦能力之高,傳話傳的難聽。他問:『有沒有人傳我?』我笑了笑說:『很少去聽所以不知道....。』他回:『我那麼沒行情?沒有人傳我的流言.........』(口氣極為哀怨)而我卻十分討厭真真假假的流言。

 

在廣告中有一則『溝通(用中國字重覆溝字的再上面的文字)』,告訴我們溝通是二人以上的事,而非一人的對話;曾經在收音機聽主持人聊『溝通』:女人在家裡對先生的溝通,是不斷地說他今天的林林總總,而男人卻要他講重點;灑狗血的八點檔電視劇,最愛刻劃男人為一家之主,女人把男人當天,所以把他講的話信以為真(十分崇拜),忘了他也是人,是各種角色(小孩、伴侶...)的集合。

 

女人不喜歡為難自己,鑽牛角尖就是為難自己之一,但天生的習慣會讓他想太多。退一步想,當他讓你心煩、鑽牛角尖時,用另一種心態看他.....,也許他很愛你,才會將你看成是天,才會將你的想法看的那麼重要........。而他只會用這樣子的語言與你溝通。

換言之大風大浪的女人,他不是不鑽而是他用另一種語言,與你溝通而已.......。溝通的語言有千萬種。你與他學的又是那一種?只有自己知道。

祝福天下的伴都知道你的伴在說什麼,即使是囉嗦與嘮叨他也只是溝通而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520&aid=3943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