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君娛樂
2010/02/21 20:38:03瀏覽171|回應0|推薦0

過年家家戶戶不是大魚大肉的團圓飯,就是人人在家或一起出外過年。

他是一個普通到只有點頭之交的一個半陌生人,年前突然密集傳簡訊,要我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當時我有一點小感冒)說要請我吃飯…,加上因為業務需要要請問他問題,又見了一面,他客氣說:『要到高雄玩,想找我並要我請客。』而我也客氣說:『ok,到高雄我請客。』

11日起就天天傳簡訊問候,讓我滿腦子的疑問?????

為何初一他老婆要帶著孩子出去玩,而他不去?他期待什麼嗎?所以我的手機都在關機中,因為只要早晚接他的簡訊就全身不舒服,也許他沒惡意,卻讓人十分的不愉快。

在我的觀念中『過年就是團圓。』所以另一個朋友不愛玩,最喜歡說:『陪君娛樂。』他老公只要放假就不留在家中,一定要到處遊玩。

陪君娛樂是他對孩子及老公愛的表現,但有時候他也有怪癖,例如:他不高興的事,如果老公還是要他做,他就會請家中的小孩做,讓孩子當援助、緩衝劑,因為不同人說話有不同的分量。所以他家的小孩某一部份,是朋友也是夥伴。

這不是讓孩子當夾心餅乾,而是讓孩子學習讓家中氣氛有盡一分力量,孩子比較不會有無力感,這樣的無力感會影響到求學甚至人際關係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520&aid=379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