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沒有那麼偉大
2010/02/08 23:51:18瀏覽153|回應0|推薦0

你打電話來,原本我笑笑聽著,本想讚許你又長大了一歲會想了。因為你說:「阿公過世所以你希望能多一點時間孝順媽媽。」但聽到你叫你離婚的媽媽回去家裡,只因為你希望媽媽能多為你們孩子著想,因為你不想聽到被笑:「沒有媽媽的小孩…」再加上你認為你是父母親離婚的原因…,更多不成熟的語言在你口中出現。

我冷笑了:「你沒有那麼偉大,父母親離婚絶不會因為你。你憑什麼要一個被家人遺棄的婦女,在公公過世就要回去拜?只因為他賺的錢不再給你們家那個無底洞,就鑰匙全換,你是女生請問換成是你,你還要回去嗎?回去你當你是誰?一個媳婦嗎?還是一個陌生人?拿什麼回去錢嗎?你們又憑什麼拿?」

我生氣的是你說你要孝順,做的都是不孝的行為。我冷冷的問你:「你要孝順媽媽,因為你怕行孝的時間不多?你希望一家圓滿,幸福,是你的幸福吧!不見得是你媽媽的幸福吧!好就算你媽媽願意回家,你爸爸、阿媽願意嗎?就算他們暫時願意,請問你要你媽媽回來做什麼?你動不動就跟你媽媽吵架,你要他回來當老媽?還是老媽子侍候你們一家人?你太自私了,你知道你媽一個月薪水大約一萬多,他的房租、水電及生活費加一加可以存下約五千元,而你這個女兒每學期要繳二萬多到三萬,他至少要存六個月,這六個月還要省省省,而你這個女兒只會要錢,缺錢才打電話,可憐他嫁一個不疼他的先生,還有死要錢女兒…。」

我愈說愈生氣就說:「等你想好如何說服的了我,我再與你媽媽說,否則我這一關都過不了,不用說了。」你才將真正的理由說出來,你不想工作,想跟你爸爸一樣,玩樂有錢玩…,孩子請你注意,沒有人可以這樣,你都18歲了,你不是公主,沒有人有義務幫你付賬,地球更不會繞著你公轉,你沒有那麼偉大,賺自己的生活費是必要的,加油,你不用再說,因為我絶對不會幫你的。

祝福,讓你媽媽得到他自認的幸福,而非為你犧牲,因為不值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520&aid=376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