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事私事人人關心
2010/02/05 22:53:11瀏覽180|回應0|推薦0

手機方便也成了一個困擾,在大庭廣眾之下家事私事人人關心(不想關心被強迫關心)。

今天聽到一個媽媽用高八度的聲音在休息區大聲斥責電話另一頭的孩子,只因為電腦壞了,這個媽媽不斷地告訴小孩:「你是如何的不體恤我的辛苦...」、「我是如何的辛苦...」、「我還沒老還沒靠你養你就如此對我說話...」、「你為什麼那麼不懂事...」在他終於結束那長達20多分鐘的說教,我也累了,我相信他的小孩應該也是用如此的態度對待他吧,真是辛苦。

每次看電影或看別人家庭,就會看到孩子coppy家長的行為與說話的口氣,所以親愛的請你不要用你不愛聽的話對你最愛的人,不要用「我是為你好....而行強迫之實」,「不要說連這個都不會...而自己卻也無法執行」,人在世上不長,不論是和最愛的家人或是朋友相處,如何讓他們如沐春風,使他們主動、自動接近你,進而讓你的話使他聽的進去,是你的期待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520&aid=375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