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的起自己就好
2010/02/21 20:32:55瀏覽184|回應0|推薦0

人的距離最遠的是:『你在我身邊卻不知道你在想什麼?我在你身邊,你卻不知道我愛你。』在婚姻裡好像就是如此。

『婚姻』久了,就當是朋友、親人,就當是一種慣習,沒有所謂的愛不愛、同不同房、性不性,當是習慣還好,因為平安、舒適就過了一天,但如果不是就成了仇視,話話必較

他 從小就是獨女,家中的大大小小都會讓她且寵她,不知是幸或不幸,婆家的父母親因為重男輕女,愛屋及烏。他不常打電話問侯七十多歲公婆,反而是公婆常打電話問侯,但她總認為公婆在找碴,以為老公不在她就會苦毒自己的小孩,公婆只是來查核自己的長官。為此大家只有一個共識──不連絡。 

也許生活真的很難討好全部的人,因為人人對事的觀點不同,做法就會不同。但你可以討好自己,因為自己是最重要的,也許面子重要、也許裡子更重要,但對我而言,生活每一個階段的重點是不同的,因為我相信過日子也許要灑脫,也許要責任,更重要的是讓自己安心立命對的起自己就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520&aid=379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