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幸福
2010/01/18 02:10:15瀏覽129|回應0|推薦0

「太幸福」是我對她的生活做的評語。嫂嫂自從嫁到我家,就開始與家人爭寵,他希望婆家的人把他當做「自家人」,但他這個「公主」卻把婆家的人當做「妖龍」。

話說她嫁來的那一年,她小姐只要老公不在家就躲在房間不出門,加上老公忙所以也沒辦法為這一新嫁娘做心裡輔導。一年不到老公決定到外地工作,而家中只有獨子的二老,也在家庭革命中割捨,也希望他們二人生活幸福。(二個小孩子剛出生就讓老人家照顧,孩子大了老人家必會想念,也從來不會教孩子打電話問候)

這些年過去了,她的個性一樣沒變,過年回家做客。二老很期待他們回家,而她則成了衝鋒槍,只要家人做什麼,她都會有意見。

例如:老人家因為冬至為孩子們煮補品寄北中南,獨獨「公主」說:你是擔心我的基因太矮嗎? ...... 或是小姪子考上高中寄鋼筆祝賀,「公主」又說:你們為何那麼偏心?為什麼大姪子與小姪子的鋼筆品牌不一樣? ..... 或是大姪子考上大學,特地去看他,家人因為不知道要買什麼東西給他,所以就拿錢給他,這下可好了,「公主」又氣著說:你是不是認為「苦毒」自己的小孩 ....... ?又說:她忍氣吞聲他為這個家當菲傭 .........

真是給她三條線,老人家因為他們家是家中唯一的獨子,所以愛屋及烏地三不五時就打電話給她,因為她老公出國工作,她當家庭主婦有空就去當義工,對婆家的人都十分過敏。我請問從來不在家的人可以當菲傭?怎麼當的我也想學鋼筆每年不同品牌在特價,本小姐愛買那一種就買那一種,有能力請你將衝鋒槍對我,不要對準近八十歲的老人,他們的反應太慢會沒有成就感,我就不同了我會拿原子彈對準。矮是事實不用自爆其短,但請你注意你們家的小孩很高好嗎?還有老人家已有年歲,你可以把外人當 「人」好言好語,為什麼不把家中的二寶當「人」呢?心中有鬼吧!多年沒盡孝道,惡口傷人這樣比較大嗎?好笑

最後我為了讓老人家心裡好過,只說:『她從來沒有出過社會,她活在公主的世界中,加上家人不會教,讓她的日子太幸福了,不懂人情義理。反正你們老人家也從來不指望她,所以只要家人有打電話回來問候你們就好了,不用想太多。』

太幸福是前半生,如果不珍惜,就可能不幸褔的開始。

想想看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520&aid=369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