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痛也是一種幸福
2010/03/28 21:39:38瀏覽176|回應1|推薦0

這二天心情不好,學習放下。 放下是什麼呢?友人跟我說:心無掛礙,不占有任何的空間,很難但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人生的課題要學習。

「我要當第五名」動畫,這個主角名叫律子,從小就因為生病而不良於行的律子,好不容易在四歲時,藉由自己和家人的不斷努力,終於學會走路了!小學開學律子堅持要和同學們一起走路去上學,但她卻害大家遲到了。「都是律子走太慢害我們遲到啦!」同學們抱怨的話讓律子受到很大的傷害,傷心但故作堅強的她只能暗自忍耐同學們異樣的眼光和排擠,不願向任何人透露。某天難過不已的律子回到石橋醫師的治療所,忍不住放聲哭訴著自己的遭遇,身為物理治療師的石橋,不只治癒患者身體方面的障礙,同時也療護著病人的心,因為失明的石橋醫師,比任何人都能夠體會身心障礙者所遇到的困境以及心情。在石橋醫師以自身的經驗開導律子後,她凝視鏡子中的自己,眼淚也轉化成鬥志,律子開始明白每個人都有某些無法克服的障礙和弱點,已經努力過後就不必覺得可恥!也因此,她更能夠面對其他人的調侃與嘲笑,將那些無謂的恥笑轉變成自己交朋友的媒介,開啟心胸讓更多人了解她,並且成為好朋友 ..... 。

好像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要求自己做到最好,但從來不曾考量過自己的能力的局限,不論是律子的走路的障礙或是他的同學們的心理的障礙,就像律子的老師曾說:「原本我以為人會走路是一種本能,看到律子努力地走路才發現我們要感恩。

與友人談天,他談到他的公司忙碌的狀況,因為人手少客人多,加上有新手要學習,大家的口氣都不好時,要如何正面思考呢?友人用正面的口吻為公司員工加油打氣:「我們都有能力上的局限,我們都盡力了,也讓今天的工作圓滿達成。 ...... 下次生氣前先想一想我好像沒有用這樣的口氣對你,所以你也不要用這樣口氣對我 ... ( 他裝無辜 ) 。」友人更說:「在老闆生氣駡他時,他的心理常會 os 『他不會說話,你要學會聽話』」我只笑笑說:這是很高的能力,學『聽話』。友人的意思是『聽話』為聽他真的期待我們做的事,而非去做他表面的意思。

也許是從專科開始就十分緊湊的生活,現在身體努力地告訴我要休息,所以讓人用民俗療法的推拿治療時,就發現到處都有「氣」,有「氣」之處就是痛。其實我很幸福,因為我沒有殘缺,又沒有生病 ( 民俗療法的叔叔說的 ) 。 像「芳草碧連天」電視 ( 這個長逹數代的人為了生男孩傳宗接代的思想,延伸出來的戲劇。 ) 其中一個主角杏芬,因為生病沒有「痛的知覺」,在撞到了也不覺得痛, 所以在生病時,有「痛」的感覺,也是一種幸福。

2009/08/24 22:1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520&aid=3893564

 回應文章

sunny-ku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是一種奢華的幸福!
2010/03/28 21:43

喔!那不只是一種幸福,

是一種奢華的幸福!


年輕的心是該接受些挑戰!

面對它、接受他、處理它、正向它、放下它!

活著就有希望!
purple rose(rose520) 於 2010-04-06 21:53 回覆:

吸氣感恩.吐氣祝福

謝謝您的勉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