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凡的歐普拉,不平凡的人生
2010/09/11 11:53:08瀏覽299|回應0|推薦5

如果生命是一連串的選擇,你會如何選擇你的人生。

每個人都擁有平凡和不平凡的資質與潛力,不管你是女人或男人、黑人或白人,你想要選擇平凡或者不平凡,這都是你的選擇,你對生命的選擇。

她是一位女性黑人,而且是個曾經很胖的女性黑人,在她九歲的時候,遭到了性侵犯,十四歲時,被媽媽送進少年感化院,二十歲時曾經吸過毒,如今,她卻是美國最受歡迎的脫口秀節目主持人,她就是歐普拉.蓋爾.溫弗瑞。

過去在美國,一位黑人,尤其是一位女性的黑人,要想在電視上出現是難上加難,如今她卻成功了,而且是一位許多美國人都尊敬的公眾人物。

她有過貧窮的童年,不光彩的青少年,力爭上游的青年時期,並在一九九二年三度贏得艾美獎。 歐普拉在六十分鐘的節目上接受麥克.華倫斯的訪問時解釋她為什麼成功?

她說,我和所有的人溝通的原因是,我覺得我是一個平凡的女人,我什麼病都有,什麼減肥食譜都用過,而且我被男人虧待過,我能體會這些,但是我不怕說,也不羞於說出口,不管發生什麼事,只要我能親身體會,我就會去體會。

「你要為你的人生負責」,歐普拉這麼說。

她認為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她說我不會跟任何人交換身份,我在成長,我覺得自己由於成長的關係而愈來愈好。你不要一次成功就滿足,失敗了也別放棄。

「我已經熱身很久了」,歐普拉這麼說。

每件事都有它的機緣,她說,我把成功視為過程中的一部分,通往成功的道路並不像別人說的那麼困難,過程就是目標,我在過程中享受到很大的樂趣,而我最關切的是,我能不能發揮我的潛力。

歐普拉說:「當我知道對自己的人生有那麼多控制權時,我很快樂,那感覺彷彿是在高空翱翔呢﹗」

人都有能力改變自己的人生,不管你是什麼人,或是來自何方,你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你有絕對的力量,這個力量就從你本身開始。 她說,我終於準備好擁有自己的權力,我要對自己說,好,我就是這樣,你喜歡也好,不喜歡也好,看好了,我要飛了。

你也可以飛,你可以選擇自由自在的飛翔,因為這是你的人生,請不要輕易放棄你的權利。

 歐普拉可以,你也可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101077&aid=4403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