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距離
2014/04/23 18:05:51瀏覽228|回應0|推薦17

我們一直不懂彼此,距離在於出生,距離在於年代,距離在於深不可測的鴻溝。幾度我以為我們跨前了一步,幾度我想就只能這樣,無法撼動,也無法憾動。距離是無法避免的,我已經不想去臆測什麼,保持良好的關係,保持比過去都好的關係就是進步了!

我一直深愛著你,從小仰望著你的身影,強而有力的臂膀,後來我看到人生的悲歡離合,我看到你悲傷的哭泣,才知道你也有無能為力的時候。當我們為失去至親而相擁而泣時,我知道脆弱是無法避免的,我知道我們的愛從沒法說出口,那是我們從來沒有學過如何表達愛。你的父親沒教過你,而你教我的是凡事不需要說出口,凡事只要藏在心中就夠了!

我一直深愛著你,當歲月悠悠的流逝,我越來越大而你越來越老,到現在我已經大到快變成歐巴桑了,而你真的老了,有時看著沉默的你,似乎心事重重,我知道你有許多心事,大部分是關於家裡的。例如母親說要去瘋媽祖,雖然只有一天,但是以母親的身體狀況,連我也不同意她去!你擔心母親的健康問題,實在是大家都被她嚇怕了,而母親住院最辛苦的是你,每天到醫院照顧,從沒抱怨過什麼,所以當母親抱怨你的不是時,我必定跳出來替你說話,相信我,每次都很管用的!

我一直深愛著你們,但是我有許多無能為力的時候,我常想要替你們多分擔些什麼,但有很多時候不是我說的算,我最不想做的事是協調,這方面真的是在考驗我的耐力。而且也不該是由我來做,多頭馬車把事情搞得烏煙瘴氣、裡外不是人,經驗告訴我別老是要淌渾水,別自不量力!

父親的生日快到了,往年早早就決定餐廳,今年他卻不想到餐廳吃飯,說在家隨便吃吃就好。但是由誰來煮?我真的不想再回去煮了,大年初二回去煮還被嫌棄之後,我有所覺悟,雖然多年來都是這樣,但從此以後我學到了些什麼。我想我還是會力勸他們到外面吃飯,為的是可以省掉很多麻煩!

2014.04.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274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