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動人心、真誠互動、禮儀教養是部落格王道
2009/02/26 19:01:25瀏覽1163|回應1|推薦27

所有影響人類歷史進程的新事務,誕生後總要歷經一段漫長的變異期,變異後的面貌與功能,往往超乎發明人及初期使用者的想像。蒸汽機如此,電腦亦然,部落格誕生以來,固然已對人類社會產生重大衝擊,但有識之士深知,目前所有的衝擊,仍處於初生階段。部落格的價值及部落客應有的價值觀仍在發展中,未來的面貌,無人預知。

第三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領先群老面孔不少,實力也有明顯成長。評審評分、經營量化、網路投票三項分數加總後,大部分領先群的總分相當接近。

可能評審們對於部落格仍處於發展初期階段,早有共識,只經過短暫的討論就決定:先確定明確領先者的名次,其餘分數接近者,應逐一討論。

於是,會議陷入哲學性的辯論。

每一個獎項,都須經評審委員提名並說明理由,獲得共識後才能通過。辯論促使評審們深入討論了部落格的功能、價值及部落客應有的價值觀

競爭者的作品是否符合部落格應有的功能與價值,如互動功能的表現、內容的豐富多元、版面的清爽易讀,圖片影音的運用等固然重要,但今年評審附加了三項指標:內容是否讓人感動、互動是否出自真誠、網路行為是否符合禮儀並具有教養。

這三項指標也使部落格附加了人性的價值,其實,「人」才是媒體真正的價值,具有人性的部落格才稱得上「媒體」。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ng3827&aid=2689171

 回應文章

菉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評審
2009/02/28 10:48

謝謝戎撫天大哥:

我想,最棒的評審,都在華梵盃!

感動人心、真誠互動、禮儀教養是部落格王道!→這是深得我心的一段話!

帶著天使來此比賽試飛,不只是要學習君子之爭,更多的是想要他們學會在虛擬的世界辨識真心。

自己真心,就會遇見真心。

還是謝謝評審團隊!

感謝你們給的一個希望。

菉菉

後記:辛苦了,陪著我們一路走來,成就了這個網路美夢。

^_^





另一個小窩:一股清流出版社http://blog.udn.com/GREEN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