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婆餅不送老婆;每日一畫沒有漫畫 (那年今日)
2013/12/07 15:07:13瀏覽1125|回應1|推薦34

最近食品業一片兵荒馬亂,因為多項食品被消基會檢舉名不符實,譬如桂冠蝦球沒有蝦肉;草莓巧克力沒有草莓;蘋果奶茶沒有蘋果,荔枝椰果也沒有荔枝….有欺騙消費者之嫌。

不過業者也展開反擊,他們說,難道嬰兒油有嬰兒?太陽餅有太陽?那賣老婆餅的業者該怎麼辦?而中式名菜的螞蟻上樹、紅燒獅子頭難道沒有問題?被點名的食品公司發聲明稿表示,「蝦球」是傳統的日式魚漿製品,卅幾年前從日本引入台灣,稱謂和作法從當時沿用至今,使用魚漿才能製作出好的口感;而「蝦球」命名來自產品造型,就像松露巧克力是取松露造型而命名,且產品包裝上有明確標示所使用的原物料,並沒有要刻意誤導消費者。

這倒也是,那我也可以說何嘉仁美語不是何嘉仁教的、長頸鹿根本不會講美語….這不是強詞奪理是什麼?照業者那樣說,橄欖油沒有橄欖、花生油沒有花生這樣也是對的囉?太陽餅固然不必包得像太陽;老婆餅也不一定非要送我一個老婆,這我用屁股想也知道,但阿里山茶不是產自阿里山、鳳梨酥裡包的是冬瓜絲兒,這就有點過分了,用大家耳熟能詳的招牌包裝完全兩回事的東西,這不是欺騙是什麼?你告訴我。

以後史屁伯格子裡沒有漫畫,可千萬別去消基會告我。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9803439

 回應文章

咬碎網上做賊喊抓賊的爛咖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7 16:16

桂灌果然爛

本人已很久不光顧它

看來本人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