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師,不只是畫紙上的老師
2024/06/05 15:28:25瀏覽512|回應1|推薦32

今年五月,也就是上個月,畫壇上的一顆彗星,不!恆星,突然間光芒四射,綻露出的鋒芒幾乎照亮整個夜空,我當然可以這麼說,因為她是我老師--王子麵,而且我說話從不打誑語。

整個會場固然都十分踴躍,但我老師的展廳三日來天天爆滿,被各方賓客擠得水洩不通,有她的同學、學生、家長、但更多的是仰慕王子麵的名號而來,未到展期結束,滿室畫作已被標購一空,我訂的3幅也被買走。

什麼樣的機緣?什麼樣的魅力?霎時間竟掀起一股王子麵旋風,展期方結束,新北寶高產業園區啟動,王子麵大作赫然被列首批展示名單;老師腳還沒停歇,又立即被台東大學邀去作「多元職涯演講演講」,講述她30年的生涯體驗(糟!把老師年齡洩露出來了)以及愛情、友情、工作上的分享。老師,您歇一歇行不行?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已經屬不清多少大專院校、高中職、國中、國小邀請她做藝術心裡輔導、情緒管理、品德教育、生命教育及兩性相處演講,嘻!我本人最喜歡聽「兩性相處」部分!

我責怪老師,何以要這麼累?為什麼要獨厚這些學校?為什麼不將她寶貴的人生經歷訴諸筆墨,讓更多的年輕學子分享?

她不聽我建議,說什麼出書太貴、現在沒人看書...等等,這些確是實情,但我說,這是老師寓教的責任,妳不能將責任藏諸名山。

我不管!我本來就想出一本類似豐子愷那樣的勵志書,但老師是現成的題材、而且是最好的題材,我決定幫老師出書,不惜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80687213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吉祥
2024/06/10 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