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菜熱線(1)--總統府內雞飛狗跳牆
2016/12/15 10:34:26瀏覽1154|回應3|推薦18

2016年12月2日晚間的總統府氣氛有點詭譎,除維安人員外,大小官員包括清掃人員,都奉命早早下班,不許在府內逗留。這情形過去也發生過,員工們也見怪不怪,必定是有什麼大人物來訪,或是層峰有什麼機密會議要開,府內留守人員愈少愈好,除非必要,還是早點收拾公事包回家,萬一有什麼狀況發生,也可避避嫌。

國安局人員在各樓層來回穿梭,做最細微的安全檢查。他們手裡拿著偵測器,每個角落、每個夾縫,衛浴間、茶水房、車庫、花圃草叢都不放過。

時間是晚上8時許,總統菜英文到了辦公室,總統府秘書長劉建新、國安局秘書長吳釗謝、外交部長李大為以及總統府發言人黃重彥早已恭候多時,國安局的重要成員也都固定位,總統蒞臨,大家起立恭迎:「總統好!」

「大家好。」總統環顧了一下僚屬,示意大家坐下。

「怎麼樣?釗謝,」總統轉頭向國安局秘書長問道:「四周都徹底檢查過了?沒問題吧?」

「報告總統,國安局總動員,總統府四周有若銅牆鐵壁,不會有半點風聲傳出。」秘書長回道。

「那好,竊聽器呢?針眼呢?所有的監聽設備都檢查過了?」

「總統放心,國安局從下午四點就開始佈署,不會有問題的。」

「熱線電話呢?會不會出現雜音、斷線或其他可能的狀況發生?」

「總統請放心,我擔保不會有任何差錯。」吳釗謝答道。

「那好,」總統環視了一下幾位幕僚:「今晚發生的任何事,只有在座的各位知道,不管事情成敗與否,所有過程絕對不可讓外界知道,錄音、錄影部分要妥善保管,列為最高機密,沒有我的許可,絕對不能外洩。重彥!」

總統目光朝向發言人黃重彥:「後續的發展,你的責任最為重大,一定要字字斟酌,小心謹慎。」

「是的!總統,我知道,沒有您的許可我不會隨便發言。」黃重彥起立,欠了欠身。

「不僅是重彥,所有在座的各位都需格外小心,這件事可大可小,成敗在此一舉。」

外交部長李大為站了起來說道:「總統放心,美國方面我已經全部打點妥當,該付的錢都已經付了,而且是以往的好幾十倍,美方也再三給我保證,一定會讓大老闆跟總統通上線。」

「還說呢!」菜總統打斷他的話:「上次就差點出玭漏,本黨駐美代表跟你的說詞不一樣,事前也不弄清楚,結果前言不搭後語,讓我丟人。」

「這…」李大為臉上一陣燥紅,結結巴巴地說:「這…這次不會了。」

「最好是!」總統又白了他一眼。

「建新,」她朝向府秘書長:「約好的時間是幾點?再跟中華電信確認一下,千萬要連上線,中間不可斷訊,也不能有任何雜音。」

「總統放心,」劉建新答道:「我已經千吩咐、萬交代,不可能出錯的,對方大老闆接到電話可能要到11點左右了,我會密切跟美方保持聯繫。」

「中華電信辦事總叫我不放心,這事過後,董事長位子也該換人坐坐了。」

「是是是!」劉建新腰彎到90度。

「時間還早,我們還是把講稿再演練一遍,各位幫忙看看,哪裡還有疏漏和要加強的地方?」

劉建新把講稿遞到總統前面,總統一邊看,一邊拿起麥克風試音 。

(未完,待續。小說創作,純屬虛構,請勿對號入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85200971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5 13:55
看歷史如此多事。

路過
2016/12/15 12:17
後面外交部長改名?不是李大為嗎??
前後不一致喔。。。
李旼(romeolee) 於 2016-12-15 13:12 回覆:
謝謝斧正。

李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5 11:02
哈!建新,用到你的名子,別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