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來自台灣,我是中華民國人
2016/05/30 18:11:58瀏覽4899|回應46|推薦76

孩子回家跟父母說,學校老師教育他「我是中國人」,令家長非常生氣,憤而在聯絡簿上貼紙條寫「別教小孩說『我是中國人』」,還在臉書直接表明「恁爸係台灣人,與中國一點關係都沒有。」

另外,自由時報報導:桃園市議員詹江村昨日晚間在臉書表示,他永遠會記得日本曾經侵略過自己的國家,他是台灣本省的中國人,「國家可以是台灣國,也可以是中華民國,但改變不了我是中國人的血統。」

詹江村表示,他不會讓自己的下一代認賊作父,「日本就是侵略我中國的賊」。就算台灣的總統認賊作父,他還是中國人、還是炎黃子孫,「我很清楚,我家祖墳上面刻有福建安溪」。

廣告

自由時報批評他:「好狂!」

一樣米養百樣人,吃台灣米、喝台灣水,孕育出截然不同的價值觀,有人不認自己是中國人;有人自始至終認為自己來自中土,祖籍就是中國大陸,老家安溪。

我問我自己,我是台灣人嗎?我當然是,我在台灣土生土長;我是中國人嗎?我祖宗是東北人,我老家在東北,化成灰我也是中國人。我前妻有了綠卡,叫我去美國,是啊!So What?我就是美國人了嗎?白種人會因為你擁有綠卡就對你特別親切?你擦得掉你身上的顏色、你換得掉那兩粒黑眼珠?就算可以,你仍然改變不了你的DNA、你永遠是華裔血統。認命吧,華裔並不丟人。

人要飲水思源,是誰帶你來這塊土地的?是你的先祖,或許是鄭成功、或許是施琅、或許是蔣介石,或許是什麼因緣際會引導你來這裡。國民黨對台灣不好麼?不好台灣早被老共拿去了,也由不得你在這裡放肆了。誰供你唸的書?誰供養你這麼大?誰給你這樣安定、自由的生活?日本人有這樣對待你嗎?你這樣親日、崇日,而日本人永遠把你當他養的狗。好好的人不當要當狗,狗能跟主人平起平坐?「海角七號」為什麼賣座?你以為是那個日本女人愛上台灣郎?現實社會裡,你把一個櫻花妹我看看,別再自淫了,台灣人到有樂町嫖妓照樣不受歡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59369277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台湾人
台湾人的勤劳是让人敬佩的,许多优点 但是
2016/06/04 14:04

但是 台湾人的思想混乱让人不理解。比方说,住在台湾几年,在同一个街市上常看到一个和尚化缘,每次看到,我必须给100元,不到五美元,真的不多,偶尔给300元。几年下来 我们成了朋友 知道他来自中台寺。后来有机会去了一次中台寺 看见老和尚(听说他前不久往生了)我说起此事,他们说不知有这样的一个和尚,然后呢,这个和尚我再也没有见过。后来问起一个人 她是街市上卖馄饨皮的老板娘,老板娘说,‘我常见你给和尚钱,那个和尚是假的啦’。真是假的?我问老板娘,老板娘说,是假的 我们都知道 只是欺骗你们外来人啦。我无语了。

许多让人不理解的事情在台湾。


认同
不管你认同不认同你是中国人
2016/06/04 08:51
住在美国多年 许多白人还是说, 你是中国人 也对 也不是全对, 是美籍华人。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4 08:40
回覆「給樓下網友」:

1953年,中國舉辦「第一次全國人口普查」,經過一段時間的分類整理,才確認了「中國境內存在著56個民族」。

在此之前,中國境內的民族數,大家憑著直覺,籠籠統統就分為「漢、滿、蒙、回、藏」五族,民國初年的國旗「五色旗」就是根據這個而來。

在古代帝王時代,什麼「族」並不重要,皇上重視的是「你服不服從」,服從就是皇上的好子民,不服從,即便你和皇上是「同族」,你也難免被殺頭的命運。

古人說:「夷狄入中國則中國之,中國入夷狄則夷狄之」,這意思就是說「你是不是中國人,由你自己決定」,你認同中國,你就是中國人;你不認同中國,那你就不是中國人。

元和清不是漢族建立的朝代。但蒙古的忽必烈皇帝取得政權後,取《周易》「大哉乾元」中的元,於1271年改國號為大元(原來叫「大蒙古國」),建立元朝。這個「中國化」的舉動使得蒙古其他汗國離他而去。因忽必烈「認同中國」,所以元朝是中國的一個正統朝代。清朝就更不必說了,雍正皇帝就寫了一本書《大義覺迷錄》,在書裡題他力陳他是「中國皇帝」,所以,清朝也是中國的一個正統朝代。

你是不是「中國人」由你自己決定。誰都不能說,我是中國人,╳╳╳不是!

去看看啦
去看看 GolfNut是怎样谩骂台湾人和中国人的
2016/06/02 19:41
。哇,比小肉球都激进!

给楼下网友
你说的不是没有道理 但是也有不妥的地方
2016/06/02 19:23

版主自称王爷,估计是旗人后代,旗人被我们汉文化都给融化了,汉文化就是我们大中华文化 历史文明悠久。中国的唐宋元明清,元朝200多年,我们汉人就被蒙古族人统治 和清朝一样被满族人统治,大中华民族是由56个民族组成的,我们汉人是多数, 56个民族不包括日本人的大和民族 日本侵略我们和元朝/清朝不一样的。

日本大和民族是日本人/日本国/ 日本鬼子 是日寇,日寇侵略屠杀他国人。满族 蒙古族是我们大中华多民族的其中两个比较大的民族来统治中国而已。我不知道说清楚没有?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2 08:33
滿清入關後殺的「中國人」可不少於「南京大屠殺」中日本人殺的「中國人」,比較有名的如「揚州十日」、「嘉定三屠」和「江陰屠城」等等。

今天在台灣的「中國人」並不把貝勒爺當「外人」看,蓋「中國人」一向有個概念那就是「夷狄入中國則中國之」。只要貝勒爺自認為是「中國人」,那就不折不扣是個「中國人」。

是否「中國人」,不以「血統」來區分,當然更不以「黨派」來區分。貝勒爺自認為是「中國人」,這很好,但你不能把「當中國人的權利」占為己有。所以,共產黨員是否為「中國人」,不是由你來判定。

我拿「揚州十日」、「嘉定三屠」、「江陰屠城」等事件來否定你的「中國人」認同,我相信你一定不服氣;那你拿「文革」、「六四事件」等來否定所有共產黨員的「中國人」認同,他們當然更不能服氣!

美国人就可以骂人?
侮辱臺灣人有病 —— 心理變態。
2016/06/02 07:48
为何说楼下的人是反华反中的?他是美国人 先侮辱谩骂中国大陆人是吃死猪肉长大的支那贱人 ,又侮辱“臺灣人有病 —— 心理變態”。

很奇怪
GolfNut,你不是反华反中的吗?
2016/06/02 07:30
GolfNut,你不是反华 反中的吗?怎么会来推荐这篇文章?

许多事情发生了
几年前 几个台联人在高雄焚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16/06/02 07:05

好像是2003年吧 阿扁执政 绿色万岁,一片绿色海洋。几个台联人在高雄 后来在台中的太平市焚烧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旗子,(后来又在哪里烧过,有人知道吗)?然后呢?我在广东看到这个家伙,他做过台联立委(忘记他名字了)。听说他在广东佛山市 开公司了 ,这个家伙特别会拍老共官员的马屁。有人告诉我说,他第一次来广东见地方官员,他就开口说 他认同自己是中国人 反对台独 台独者都是白痴被阿扁民进党蒙蔽的。

不知是真是假 让我打听一下他的名字再来说吧

反正台独者很变态的 不知他这样的善变。


都一樣
2016/06/02 05:16
中華民國人就是中國人,不懂的是白痴,不承認的也是。 所以白痴的台灣人才不是中國人。 跟共産黨木有関係。
李旼(romeolee) 於 2016-06-02 06:20 回覆:
欺師滅祖的才認共產黨是中國人。掰掰~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