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共、日本互看兩相厭,台灣呢?
2011/08/13 12:41:39瀏覽1467|回應5|推薦24

 中國大陸和日本一項最新的聯合民意調查顯示,大陸和日本民眾對對方國家的「惡感度」都創有史以來新高。

也就是說,中國人跟日本人互相看不順眼的程度愈來愈嚴重,兩者的比重分別是65.9%78.3%,比較起來,日本人還更加討厭大陸人一點。

什麼原因呢?大體而言是:日本侵略過中國、福島洩輻事故後,日本政府沒充分考慮對周邊國家的影響等;日本討厭中國的理由則是:中日撞船事件後中國政府的處理手段,其他依次是食品安全問題、稀土貿易糾紛等。

好家在,台灣並沒有被列入觀察名單之列,經過此次海嘯事件,台灣捐了那麼多錢,再怎麼樣日本老百姓也會比較偏袒台灣,雖然日本政府沒有那麼說,也沒哪麼做。

我帶陸團,車上可得小心,不能講日本人好話,我十年前第一次帶團,就是因為前一個導遊是親日的,被攆下車,我被臨時徵調,只因我是東北人。

弔軌的是,儘管如此,但陸客去3C賣場買手機、相機,還是指明要日本貨。

史屁伯上輩子修來的福份,過了一甲子沒有兵燹戰亂的日子,著著實實過了60年乾隆盛世,那時候沒有電視、沒有電腦、沒有手機,也沒有民進黨,小日子卻過得安安穩穩、無憂無慮;現在什麼都有了,生活步調卻變了樣,揪心煩躁,永無寧日;好山好水,也變成了噬人的土石流…..

日本和中國建立在不信任的基礎上,中國試航「瓦雅格」號,日本防衛大臣問,「為什麼需要擁有航母那樣具有機動性、攻擊性強的東西?」

真是廢屁!半世紀前,你日本人建那麼多航空母艦是幹什麼用的?

根據大陸情資顯示:日本的油管跟加濃砲管一般粗;水管、瓦斯管鋸下來就可當槍管;高速公路就是飛機跑道;稀土光買不用、所有資源一律不加開採;核電廠稍加改裝就可提煉核子彈;日本自衛隊逐日壯大,人員裝備已入強國之林,中國人有問他,你這是幹嘛用的?

日本人革新,一心一意把自己當西方人,但老美照樣投原子彈;中國人武力強大了,這世仇的火藥撚子隨時可以點燃,我跟兒子說,這輩子我是看不到了,這太平日子也沒剩幾天了,台灣如果還繼續這樣軟趴趴下去,你就自求多福去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553579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直接了當的說.....
2011/08/17 18:50

直接了當的說.....

國仇家恨

永生難忘!!!!!!!!!!!


大陆人
放下仇恨并不难, 但这取决于凶手是否真心认罪
2011/08/14 22:40
To 2nd floor 元亨,

对中国人来说,放下仇恨并不难。难的是: 面对一个死不认罪的凶手,该怎么宽恕他? 这完全取决于日本人的认罪心态。如果一个刽子手不断的粉饰自己的罪行并把自己装扮成二战的最大受害者(如每年的广岛原子弹纪念大会),作为真正的受害者你会怎么想?

德国纳粹犯下滔天罪行,但他们举国上下坦然面对自己所犯的罪行并选择真心地忏悔,所以受过他们迫害的人们及其家属当然可以释怀。

But this doesn't apply to those disgusting japs! Cause they haven't ever made an official government apology to those victims for their crimes in WWII. These shameless japs always try to pretend to be victims too by making up bunch of excuses. They're totally jerks. They guys should suffer forever!!!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因果關係
2011/08/14 11:04

將近百年的國仇家恨..中國對日本怎麼會心軟

一個228都可以將一堆與他們無關的..天天掛在嘴上

何況中國有這麼多親人被日本人殘殺的後代..怎麼不會恨日本人!!

日本人也是沒原則..311地震..台灣的捐款不是也算到中國..自己犯賤..又要說一堆


元亨利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老大是悲天憫人啊~~
2011/08/14 10:01
明明都是鄰國鄰居,仔細再深究,祖先血緣上都還有關係的,千百年來吵吵鬧鬧,爭個你死我活,人與人爭,國與國爭,殺人盈城盈野,冤冤相報,還敢自稱為萬物之靈嗎?

眾生不知醒悟,強分我相人相眾生相,其奈何?歷史文明大概都是這樣子的,盛極而衰,由和平而走入戰爭,英國近日的暴亂亦可為一證,業力吧!!

路人
买东西的选择
2011/08/13 23:55
说到买东西的选择,大部分大陆人的选择顺序是:欧洲〉美国〉日本〉大陆=韩国=台湾。
当然电子产品尤其是电视,数码相机,DSLR这些还是只能选择日本的。

我 家的话,很少买日本货,DSLR除外。其他的如冰箱,洗衣机,热水器基本不是德国西门子就是博世BOSCH,汽车也只买德国品牌的:如大众(VW)或奥 迪。小家电如消毒机,微波炉,豆浆机,燃气灶什么的我只买大陆厂家的。 电脑只买联想thinkpad或idealpad和苹果MAC系列。

没有别的原因,就是看不起小日本。

唯一对日本感兴趣的就是他们的AV。不过我只用下的,哈哈。

话说去日本旅游,大部分日本妹妹除了会打扮外,还真是要身材没身材,要相貌没相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