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虎國]明將崛起
2011/04/12 17:57:55瀏覽2083|回應3|推薦7

                                              地虎國地圖

天龍國最近名氣大譟,同在一面旗子下的「地虎國」不高興了,大小我的幅員面積跟你不相上下,支持我的民眾也不比妳少,怎麼能讓你獨領風騷,納入「偽基百科」?
說到這面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地虎國就一肚子氣,他實在不喜歡這面旗,他有自己的棋子,一隻大鯨魚徜徉於太平洋上,多悠哉、多愜意。可是他們的西邊臨國可不這麼認為,不管是天龍還是地虎,在他們眼裡只是隻小蟲,他們自己是隻老母雞,一口就可以送進嘴裡,所以地虎國這隻大鯨魚只好每天徘徊在十字路口,不知何去何從。
天龍和地虎兩國雖在一塊領土之上,同體卻不同心,藍天綠地,涇渭分明,有時一個家庭就分好幾派,譬如史屁伯家,史屁伯過去的丈母娘是地虎國的忠誠子民,到選舉時她問我:「史蛋,不准投天龍國喔,他們貪污腐敗欺壓老百姓。」我說:「媽,妳放心,我絕不投天龍,我投王建宣。」「王建宣是蝦米挖糕?」老丈人在旁邊聽不下去了:「怎麼?你吃天龍國奶水長大,現在翅膀硬了是吧?」你瞧,一家都能吵成這樣,莫說別的了。
天龍瞧不起地虎,地虎也嫌天龍礙眼,不管誰當家,另一個就拼命扯後腿,以致經濟蕭條,國勢一落千丈,以前人家還尊稱一聲「亞洲四小龍」,現在人家正眼也不瞧你一眼,像那個高麗棒子,都已經快騎到脖子上來了,咱們還抱韓星大腿,跟人家說Sorry 、Sorry呢!
地虎國以福佬客居多,以雲嘉南、大高雄為大本營,不過歷經多次選戰,地虎國的旌旗已逐漸飄過濁水溪,他們採遠交近攻方式,拉攏桃竹苗、花東過去靠天龍幫奶水滋養的臣民,然後一鼓作氣打進天龍國京師,照目前的態勢也不無可能。天龍和地虎雖有共主,但卻毫無尊嚴,目前是天龍國主事,國王到地方聽取民意,卻被地虎國子民罵個臭頭,說他沒有LP,瞧瞧,堂堂一國之尊讓臣民踐踏至此,夫復何言?
去歲五都選舉,地虎國招降納叛,軍容大勝,日前正秣馬厲兵、整軍經武,期盼明朝號角一響,一鼓作氣打進京師,一統天下,屆時地虎國地圖又將重畫,鄉民何防留著,看明年江山誰屬。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5082212

 回應文章

外星人
2016/07/18 01:43

也有地虎國阿,不守法~ 不守規定~ 只會怨聲載道,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南部式左轉彎不就是一個很臭名遠播的例子.


AntiIdiotBallan
我是天龍人,是又怎樣?
2011/05/26 13:57
2011年4月14日 NOWnews 拔辣(新北市,碩畢,資訊業)
http://www.nownews.com/2011/04/14/142-2704529.htm

台灣的記者跟著網路上的幾個廢柴炒作天龍人。沒人說自己是天龍人,我只看到自悲自嘆的下等人在酸葡萄。這讓我想到小時候有個很討厭的同學,每次他錯了,想提醒一下,得到的回答卻是:「都是你最聰明啦!你最正確啦!我都最錯!」
遇到這種自認是「下等人」者流,你還能說什麼?他們承認自己卑下,卻用自貶的態度強迫別人閉嘴,不管怎麼回應都錯。這就像是夜市裡的小流氓走過去,你看一眼會挨打,不看也會挨打;問題不是出在我們身上,而是出在他們的自卑已經嚴重到變成無理取鬧了,退縮無法消除他們的不滿,我們的存在本身就是他們不滿的原因。
當天龍人有什麼不對?你不想提昇自己嗎?不當天龍人,或者是不立志當天龍人,你會變成什麼樣的人?所謂的天龍人論述,就是台灣諺語講的「見笑轉生氣」。過去十年來,民進黨無法擺脫鬧事與貪污,台獨目標更是一無所成,中南部的票倉一天不如一天;既然向上提昇徹底失敗,就只好用向下沉淪逃避自清與自省的難堪。
所以台北人就變成天龍人啦。今天罵十八趴,明天罵核能,後天罵中共,接著罵韓國,更爽一點就加罵天龍人,民進黨得不到票的地方都可以罵,就是自己的超級天鳳黨主席不敢罵。不過幾年前,從日據時代就全家天龍天鳳的吳王霞指著記者罵,說自己受日本教育;那些高叫天龍國的,連個屁都不敢吭一聲。
如果那些人只在網路上罵,就沒什麼問題。但記者是唯恐天下不亂嗎?到底有多少人在講天龍人?有代表性嗎?幾個民進黨養的職業打手洗討論區留言板,就算是重大新聞?

DW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咦...
2011/04/13 11:04

龍? 虎?

我看是蛇! 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