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錢是原罪嗎?(前年今日)
2014/11/14 10:51:39瀏覽2119|回應20|推薦55

連勝文被藍綠夾攻最大的罩門,就是他出自權貴的身分,每個人都拿這當藉口,攻擊他、侮蔑他。

奇了怪了,台灣什麼時候變成社會主義了?共產黨統治中國大陸之初就提出鬥爭地、富、反、壞、右口號,其中「地」,就是地主;「富」,就是富農,是全民要打敗、鬥倒、鬥臭的對象。這些人一輩子翻不了身,包括我媽家,她東北的大宅院我回去過,一個家被瓜分成18個家庭,他們說,原地主隨國民黨跑了,老佛爺的炕被改成了茅房。

曾幾何時,台灣有錢人也被打成黑五類,有錢人就遭忌、有錢就是罪惡,他不能從政,不能買房、不能買車,動不動就被人問,錢從哪來的?

哪來的?你管得著嗎?有為者亦若是,看人家有錢不能見錢思齊焉?你管人家富幾代?富八代礙著你了?我能怪我爸爸為什麼不給我留下大筆財產?我能怪我祖宗不爭氣被孫中山革了命?雞吃穀子鴨吃殼,每個人的命不同,你也要像共產黨那樣,操了我的家?我沒錢,我是沒落王孫,少打我主意。

沒錢的老是窮酸,看不得別人好,那又為什麼西瓜偎大邊盡往有錢人身邊靠呢?小歌星要找大老闆、小模要找富二代、沒名沒姓的就往夜店跑,會咾兩句英文的就往人家身上蹭,為了什麼?還不就為了錢麼?別故示清高了,你不愛錢,把錢給我!

有錢不是罪過,要找碴什麼理由都掰得出來,頂心有錢,你去抓啊!別光說不練,沒錢的心術就一定好嗎?把「黑五類」鬥倒鬥臭的都是好人?把我家分了的都是善類?我媽對下人可是好得很。

不要有報復心態,錢不是罪過,「忌妒」、「仇恨」才是罪過,你問我信什麼教?

—不計較、不比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894832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ose0801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4 23:08

柯文哲相對於一般人    出生於小康家庭    以當醫生而言    現在財富近億

實在好有錢  論乾淨  也要查他  如果要階級鬥爭   他也逃不掉

民進黨玩弄的手法   說穿了就是操作階級   分職業  分種族  分貧富  分地域   分國籍   .......

民主國家竟有這種在野黨   民進黨在的一天   國家絕對窮  且人民會更無品

台灣收入不好的人   想盡辦法   就是要消滅中產階級   根本沒能力對付所得金字塔頂端者

尤其一堆媒體人  每天上節目罵罵罵   收入超過軍公教及一般上班族    卻裝得清高幫弱勢講話

噁心至極

窮人得到權勢    可能感恩    會更努力幫助人  

但也可能為了幫助窮人   走向社會主義   掠奪因努力而致富者的財產  

也可能    趁勢搞錢  


frozenblu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4 22:25

連勝文的權貴豈是別人攻擊他?

路人不過說他家有錢而已,這人馬上就像身上有屎似的努力撇清,強調他家沒那麼有錢。

事實上有錢本來就沒有錯,即便連家的錢來源可能有問題,

但連勝文依舊可以氣定神閒的將其轉為優勢

畢竟這世界上真的有許多事情是要有一定身家的人才有辦法體驗一探究竟的

這也會讓他有機會成為一個見識淵博的人

但他本人顯然不是這樣子去理解的,只會抱怨家裡太有錢變成他的原罪

卻絲毫無法說服市民他因為豐富的資源而學習到比別人多的經驗和知識


ddddd
2014/11/14 16:45
變色龍大聯盟盟主最大的問題是藍綠是無法共治的,一旦拿到政權,首都的政策發生藍綠衝突會十有八九.
這時基底為墨綠+深綠+正綠的盟主即便是靠大比例藍營投靠取得政權,仍會完全向綠營靠攏。

cccc
2014/11/14 16:28
柯文哲裝窮就像李幸長裝無殼蝸牛一樣可笑,且都帶著政治目的。

bbbbbb
2014/11/14 16:23
自由時報老闆家族50幾年前在蘆洲賣米,現在富可敵國,蓋帝寶,開銀行(聯X,安X),開建設公司(聯X,X盛,X國),大台北區造鎮.擁大台北區建地數萬坪。有人賣米到現在仍一貧如洗,但也有人賣米賣到富可敵國。

aaaa
2014/11/14 16:20
共產黨奪權時喊的是無產階級專政!現在曾經是全世界最有錢的人是還沒被清算前的薄熙來周永康集團!

重殼蝸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4 14:05

正反俱陳  我雖看不起 柯營的階級鬥爭

但連勝文確實惹毛了公務員是因為這個

沒有錯我雖然討厭那些為了年終慰問金趁火打劫的不肖藍營份子

我說那群用年終慰問金來打馬的 根本心中沒有中華民國

關中的改革也只說3%打丙也還算合理 就被罵到臭頭了

但20%丙真的連勝文太過份了 惹毛公務員的是連勝文自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csQlUESwl8

自己有錢可以 但20%丙是會砸人飯碗的 很多公務員會拼命作對

也許連勝文當時只是說說

但人求得是同理心 想砸人飯碗 人家也可以砸你飯碗

這可不只是情緒了

良藥苦口 真實的話總是不動聽

連勝文的勝敗都是自己的關係 藍寶寶會含淚歸隊

但無政治傾向者都看連勝文自己歷年來的累積的風評

非一時半刻能改變

能救連勝文的只有他自己 不自救 誰能救得了他?


哥哥帶你去掛號
~
2014/11/14 13:58

問題在同樣有錢但比他乾淨比他有能比他努力讀書奮發向上的白手起家有有錢人太多了好不!!

哪輪的到連啊 ? 連靠的就是家族有前人 !!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4 13:28

柯屁他說他老爸『也放棄』了綠卡!

按照我的經驗應該不是所謂的愛台灣,

而是愛台灣的錢啦!

因為要拿綠卡必須坐移民監,也就一年最少要有186天以上呆在美國,

而中華民國又規定只要出境超過一百八十天,月退俸取消,

這兩者算起來再笨的人也會選擇放棄綠卡,

一年上百萬的月退俸ㄟ?在美國只能花錢你還幹什麼?

說難聽你又不是技術移民?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4 13:21

如果有錢就是原罪的話,

那政治上的錯誤應該也是吧?

這個柯屁家裡日據時代他阿公就是督學,家裡還有鴉片專賣權,

(就像以前一樣要有菸酒牌才能賣菸酒一樣)

如果國民黨沒來的話,這個柯屁就是大大的『黑五類』,而且是黑到不能再黑的黑五類,

掃地出門是必然的,

那能他阿公在228時帶頭做亂,他兒子還能讀師專當老師?

而且現在還能領18%領到爽歪歪的?

(告訴幫主一個消息柯屁他老爸被國民黨取消年終獎金金額最少十幾萬,

這我是按照資深教師月退最六萬起算,一個半月再加上18%的一個半月,

兩者相加很痛ㄋㄟ!)

而且還沒算上他們家『祖傳』的有錢,

不然他家能在這個柯屁三十幾四十的時候全家搞成是美國公民?

PS「我阿公在日據時代只是一個小小的巡佐我家在村子裡就算是不錯了,

何況是個台南州督學?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