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錯錯,什麼都是別人錯;莫莫莫,千萬別被馬摸頭。
2014/08/20 12:54:26瀏覽1978|回應12|推薦32

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去職,這已經是馬政府官員第幾個滾蛋的了?我不知道,我10根手指數不清,誰幫我數數

奇怪咧,如果是官員有錯,為什麼每次下台的人都罵罵咧咧、不甘不脆?這麼多人出包,那你當初是怎麼拔擢人家的?是誰瞎了眼?是誰認人不清?一個是偶然,兩個是巧合,十個八個都這樣,我不曉得問題到底出在哪

什麼都是自己對,底下的人都錯,推出去一個個斬了,我看最後還留下誰?誰還為你赤膽忠心?岳飛啊?早已人頭落地擺在供桌上了。

岳飛死得冤,撈了個「莫須有」的罪名;小馬哥還不錯,殺人名堂多得很,上次說抓到王金平關說證據,這次呢?說人家「母親身體不好,要回家照顧母親。」還說上面幫忙找的理由,上面是誰?王郁琦直指金溥聰,哇賽,馬政府到底誰在當家主事?

好,就算張顯耀通匪、洩密,上面也知道了,那,王郁琦怎沒事呢?他不是張的頂頭上司嗎?死道友不死道長,馬政府的賞罰哲學很跳耀。

上次,王金平罪證確鑿,小馬哥手握尚方寶劍,斬王金平可說易如反掌,最後卻把自己搞得灰頭土臉、裡外不是人;這次學到教訓,來個溫情攻勢,把人家老母都抬了出來,還給人家留個後路,賞個什麼國營董事長當當,我才發覺,這國、民兩黨有什麼兩樣?原來都把國家名器當成酬庸工具,難怪以前台視總經理走馬換將如跑馬燈,其實一點也不奇怪。

怪王金平關說,政府官員哪一個不關說,你告訴我。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令我不解的是,若上次鍘王理由是對的,那這次就是錯的;若這次是對的,那上次不就錯得離譜?為什麼每一次馬英九要劄人都弄得腥風血雨?這大內高手能不能找個學藝術的?

 

藍寶寶要罵人的先看看你們的機關報再開口,OK?

無名的鞭刑:從張顯耀事件談忠誠與猜疑

究竟是什麼因素導致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去職,在當事人與府院各說各話下,顯得撲朔迷離。目前可以確定的是,一,張顯耀並非因家庭因素主動離職,行政院發布的說法不實;二,張顯耀不滿府院拔除他的處理,不惜玉石俱焚反撲;三,府院對張的忠誠存有疑慮,但處理手法有欠透明。

由於目前訊息尚未全然攤開,要評斷此事,可從兩方面觀察。在一方面,張顯耀作為政務官,當無法獲得長官信任時,就沒有戀棧的理由,這是政治任命的君子協定。張顯耀在聲明中說,「長官不需要我時,也坦然接受」,顯示他了解這點,但其態度實則不完全坦然。而在另一方面,儘管府院對政務官的去留有絕對的權力,但進退間是否合乎「擇優汰劣」原則、是否有助提升行政效能,亦需接受公評。從這兩方面看,張顯耀的反咬並不符合政務官任命之君子精神,而府院的處理手法也欠缺圓熟以致自傷,雙方均有可議之處。

進一步說,當府院高層將懲處之鞭揮向張顯耀,一則未能讓他明白其問題何在,二則未能讓社會大眾明白此一異動的意義何在,反而因雙方隔空交火而招致輿論譁然,作法有待商榷。尤其,在暗示張顯耀的「忠誠」有問題時,已涉及了對政治人物人格權的嚴重毀損;張顯耀為捍衛人格,自須挺身反擊。

而讓人好奇的是,府院對張顯耀「忠誠」的質疑,究竟是屬於向敵營洩漏機密對國家不忠的問題,抑或是因為行事不拘小節而踰越了職務的紅線,或者只是在言行上對長官有所「忤逆」或「冒犯」?這些狀況均不相同,其間出入甚大,府院恐有必要作出說明。畢竟,名譽是政治人物的第二生命,人民也有權知道事情的真相,府院高層不能以一句「你自己心知肚明」草草帶過。

最近政府人事更迭,屢屢出現下台政務官砲口向內反轟中央的情事,讓人不忍卒睹。例如,前監察院長王建煊在臨退之際,重砲轟擊監院是「殘害忠良」、「妨礙國家進步」的機關,並直指某些監委關說、接受招待,因而監院不如廢掉。勞動部長潘世偉因緋聞去職時,臨走也撂下了「擋人財路」、「高階文官結黨營私」的狠話,讓勞動部內各單位山雨欲來風滿樓,彼此猜忌。在廉政署介入調查後,結果是政風處長和會計處長雙雙被調離現職,以配合調查。

這種種亂象,除反映馬政府識人不明、用人選擇失當外,也暴露了行政部門上下猜忌、交相排擠的醜態,到了罔顧政府形象、踐踏行政倫理的地步。更讓人不解的是,這些政務官既然能言之鑿鑿地指出某些官員的惡行惡狀,為何不及時將他們移送檢調或政風部門調查,卻等到即將卸任,才以「賭氣爆料」或「與汝偕亡」的方式把醜事抖出?難道政府首長忘了什麼是「依法行政」,什麼叫「維護官箴」?

行政紅線的劃設,並不是沒有具體的規範可循;但目前政府內部的處理,卻將之籠統堆存在「灰色地帶」,有時睜一隻眼,有時閉一隻眼。以勞動部為例,潘世偉咬出高階文官利用「勞動創新園區」計畫預算搞私人「小金庫」,並不能反證自己在緋聞案的清白;然而,在政務官和高階文官皆汲汲營營於自己的私欲時,對部內孜孜矻矻的官員而言,那是個有是非和公義的世界嗎?再以葉世文為例,當他被迫從內政部營建署長職務提前退休時,如果江揆坦誠告知部長李鴻源,或在政風系統留下預警資料,葉世文會有機會在桃園合宜住宅案再次下手嗎?

張顯耀個人是否確不適任,這個問題只能留待時間和調查來解答。我們所關切的是:有沒有國家機密從他手中流出?他有沒有不忠於國家和職務?這次府院對他祭出沒有名稱的鞭刑,有沒有打壓忠良或小題大作之嫌?我們更關切的是,在政府形象低落之際,為何一次次的人事異動都仍在重蹈覆轍,不僅打擊行政體系的內部士氣,也自傷國家機器的外部觀瞻。

當政府用人陷於如此無可名狀的猜疑,又將拿什麼尺度來衡量官員的忠誠?

 聯合報專訪/張顯耀:我大概知道什麼案

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請辭案愈演愈烈,張顯耀昨天接受本報專訪,針對涉嫌洩漏國家機密案、上周四與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王張會」內容,提出回應。九十分鐘的專訪,張顯耀數度泣不成聲,訪問被迫中斷數次,訪問內容摘要如下。

記者問:檢調單位以洩漏國家機密偵辦,你知道你洩漏什麼國家機密嗎?

張顯耀答:我不知道。如果有,我大概知道是什麼案,但現在我不能說,因為我說了,就構成洩密罪。這幾天,我會找律師研究有關洩密的法律問題,因為我日後的發言更顯重要,不能誤觸法律。

跟對岸談判時洩漏機密?

問:根據情資,你可能是在大陸談判時洩漏國家機密?

答:我不確定,但如果真的如他們說的,是在跟對岸談判時洩露機密,陸委會搞烏龍的可能性會很大,因為從政務官、參與國共平台的黨政人士都可能洩密。

我問自己到底得罪誰了?

問: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或其他的長官有告訴你或暗示你可能觸犯洩密罪嗎?

答:沒有人告訴我。今天我看到陸委會用開記者會的方式告訴國人,張顯耀涉嫌洩漏國家機密,我一直在問自己:到底得罪誰了?

王郁琦說金溥聰要我離開

問:上周你與王郁琦見面,談了什麼?陸委會高層還說,你「心裡有數」?

答:上周四王郁琦找我,說「上面」要你離開現在這個職位(陸委會副主委)。我問王:「上面是誰?」王郁琦說,「是金秘書長(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

我問王郁琦:「總統知道嗎?」王郁琦說,總統不知道。但(我們)會安排你去一家公司擔任董事長,周一(十八日)政院會有人跟你聯絡。

「就說你要回家照顧母親」

我跟王郁琦說,這樣子離開,我要如何向外界及家人交代?王郁琦表示,「我們幫你想好了,你的母親身體不好,就說你要回家照顧母親。」

我說,這個理由外界不會接受,認識我的人也不會相信這個理由。而且我也沒有答應王郁琦提的條件與叫我請辭的理由。

問:經過這幾天事件發展,你現在知道你必須離開陸委會副主委的原因了嗎?

答:我也很好奇,也很想知道,我覺得我被長官出賣了。

問:有人勸你不要繼續反擊嗎?

答:有啊,立委孫大千就要我不再講話。

我沒開玩笑 遺書都寫好了

問:談談你這幾天的心情?

答:我沒有開玩笑,我遺書都寫好了,我這麼為兩岸、國家殫精竭慮,卻被他們如此糟蹋,這世界有公道嗎?張顯耀表示,長官沒有跟他說明離職的原因,他何來「心裡有數」?這幾天陸續出來「與財團掛勾」、「替台商陳情」、「工作上有疑點」、「洩密」等理由,在上周四的「王張會」都沒有提。

張顯耀表示,他從政多年,很清楚官場倫理,長官要屬下走,屬下只能接受。但陸委會不能透過放話、抹黑、造謠方式,對他進行人格謀殺。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639531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8/21 23:07

我不覺得冤。

君要臣死,臣就以死報君。

只是,何時才能還我河山啊?

李旼(romeolee) 於 2014-08-22 12:54 回覆:
去拜日月潭的文武廟。

屁幫徒
2014/08/20 20:46
這種種都在於你有沒有被利用價值。你聽話就讓你抬轎,你擋路,就用你的人頭去打擊敵人。屎幫主也太高抬馬乖乖了,他只不過太粗糙點了吧!自古那個在上面不摸著下面的頭,下面的喜歡被摸(屎幫主是男人應該知道的!)各取所需,馬乖乖是乖牌又想當英雄,但沒這個基因,當梟雄又沒那個天份,那只好當狗熊了!幫主不食人間煙火,不是「搞」政治之人,孫中山說: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他沒説清楚是那些狗皮倒灶的事!幫主認為馬乖乖是聖人會致身其外嗎?

習近平與李克強兩位混蛋人渣
2014/08/20 18:38

我最讚同版主說要推翻共產黨

殺死習近平與李克強兩位混蛋人渣的說法

利用帶團時吸收中國豬426 更是絕妙

李旼(romeolee) 於 2014-08-20 20:01 回覆:
少他嗎的來亂,你比五毛還不如。


2014/08/20 16:47

誤UDN殃讀者,棄市

李旼(romeolee) 於 2014-08-20 16:57 回覆:
誤國、誤民、誤主,犬絕!

老石頭-old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0 15:29

望望王金平,看看羅淑蕾,瞧瞧張顯耀,都該一次清了了!

藍皮綠骨請回娘娘家,藍皮橘汁宋人回楚門,.血型不合,血脈難以相傳,只有清一色才能聽得滿堂彩!

李旼(romeolee) 於 2014-08-20 16:53 回覆:

不合己意的的都被打成異類,藍軍把自己愈做愈小,自己爽去吧。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0 14:27
版主:『少扯東扯西,你知朕的意思。』

別人如何看我,真的管不著,多謝貝勒爺操心!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0 14:18
版主:『草山,你好大膽! 』

貝勒爺怪我來遲呀?

沒辦法,最近都在丹尼爾兄那邊討論,貝勒爺休怪。
李旼(romeolee) 於 2014-08-20 14:19 回覆:
少扯東扯西,你知朕的意思。

李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0 14:08
草山,你好大膽!

冬山大明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格主這樣的說法是不通的
2014/08/20 13:51
您的邏輯跟思路與角度都與眾人的眼光不同,這要看您真實生活上是一個甚麼樣的人就可知。
李旼(romeolee) 於 2014-08-20 14:13 回覆:

白癡與天才都認為自己是對的,都朝笑別人是錯的,要看他真實生活上是一個甚麼樣的人就可知。


九州昧慚生
2014/08/20 13:37
如果張接受了什麼董事長的職位安排,應該什麼事都沒有了,看來張並不願被摸頭,所以才有後續的這些事情出來,甚至什麼內亂外患罪的帽蓋都要罩下來,難道標準是隨人的反應而改變的,那郭冠英會被追殺也就不奇怪了,真是無言。
李旼(romeolee) 於 2014-08-20 14:15 回覆:

這就是標準的順我者昌,逆我者亡。

識實務者為俊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