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不可做的百件事63:喜慶的代價是如此的血腥
2018/12/22 01:20:46瀏覽2561|回應4|推薦51

喜氣溢門楣,如何慘殺戮?唯欲家人歡,哪管畜生哭。

一到人類的喜慶宴會,就是牲畜們的世間煉獄。走一趟迪化街,滿坑滿谷的干貝、魚翅、烏魚子、臘肉、香腸、火腿……只看到人類滿臉的笑容,卻聽不到牲畜們代宰時的哀號。

迎神賽會尤其如此,雞鴨魚肉排滿供桌,我在想,是哪個神佛要你們如此祭拜的?媽祖嗎?玄天大帝?觀世音菩薩…?如果這些神佛是這樣的要求,那不祭拜也罷!因為祂們不以天下蒼生為念。如果拜的是豬八戒另當別論。

古代印加帝國還有以人類作為祭品的,電影「太陽王」就是敘述這樣的故事。我去墨西哥,還登上金字塔頂端,似乎還能感受到人的心臟被挖出時的跳動……

時代進步了,不拿人類做犧牲品,動物們倒了楣了,牠們憑什麼代人類受苦?

同樣是血肉之軀,牲畜們也有靈性,「得饒人處且饒人,能放手時且放手」。聽不聽在個人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22154984

 回應文章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2 10:10
神也是有分高低境界的啦!
不然一堆神像
誰擺中間?誰願意擺兩邊?
用雞豬魚的生命祭拜的是陰靈
有些小廟裡吸附來的是低等級的精
附身在木頭佛身上或人身上
無論你拜什麼神
他就一定會來吃嗎?
他們會對祭拜的滿漢全席比較靈驗嗎?
吃你的食物就為你做事那他還叫神嗎?

就如同您說的
神佛救煉獄的眾生都來不及了
還需要殺雞宰羊製造新的煉獄啊!

所以貝勒爺您突破盲點了
拜拜的食物最後當然是拜自己的五臟廟
所以我不會拜這些所謂的神
也不吃任何祭拜過的食物

內心誠意修心以心傳心
找到方法才重要

人類如果全部吃素
那地球馬上變天堂
台灣不會有搶奪詐騙集團
緬甸土耳其也不會有戰爭種族大屠殺
日本不會染血整個海豚灣
也不會有恐怖炸彈攻擊
地球暖化還會馬上降溫
人間瞬間變天堂
希望全部人類都吃素該多好啊!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李旼(romeolee) 於 2018-12-22 20:47 回覆:

緬甸政府軍還是佛教徒嘞,沒少殺人;美國大兵還信基督哩,可曾手軟;日本鬼子還信他媽的太陽神呢,殺了中國2千萬人........

個人顧性命啦!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2 08:55
不吃肉,狗哪來的骨頭?
李旼(romeolee) 於 2018-12-22 20:52 回覆:
啃人骨頭。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2 07:20
人體的構造從牙齒到腸胃肝腎,從納入到吸收運用就是比較適合吃素,不然人跟獅子一樣全吃肉,絕對會死的更快。另外素食頂多擔心農藥殘留及病菌,但是肉食不但有農藥病菌,抗生素及其他藥物及疾病及加工屠宰問題。
李旼(romeolee) 於 2018-12-22 20:59 回覆:
還有大腸癌、直腸癌、屁股開花癌....

走火入魔
2018/12/22 01:50
真他X好笑!人乾脆全去吃素好了。原來人本該是素食動物,人因貪慾犯了天條,十惡不赦,所以該入十八層地獄。哈!這我還是第一次聽到。
李旼(romeolee) 於 2018-12-22 02:27 回覆:
你入第幾層地獄干偶屁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