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不可做的百件事 66:養隻烏鴉防老
2019/01/01 04:18:07瀏覽1968|回應4|推薦19

烏鴉烏鴉對我叫,烏鴉真真孝。烏鴉老了不能飛,對著小鴉啼。小鴉朝朝打食歸,打食歸來先喂母。母親從前喂過我。(兒歌)

烏鴉是鳥類裡面最懂得反哺的,我未見其他年輕鳥類照顧老鳥,有嗎?或許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老鷹老了之後會找一處懸崖峭壁,一個人,不!一隻鳥靜靜地等待死神招喚。

雞也不會,小雞成天到晚跟在老母雞後面,母雞用爪子刨地挖蚯蚓給小雞吃,小雞拼命地吃,也不留一點給母親,我瞧不起小雞,長大了吃牠一點也不為過。

牲畜界也沒幾個孝順的,都是老的養育小的,等母親老了,有哪個小的會去反哺?

只有人類,最懂得孝道,尤其是女生。有人說,養兒防老,才怪!將來照顧自己的多半是女兒。像我那個逆子,我指望他的話太陽會打西邊出來。唉!老天爺怎不給我個女兒?女兒是你前世的情人,我前世沒有情人。等我老了,我也找個懸崖峭壁自我了斷,呸呸呸!大過年的。

算了!明天去找那賣鳥老頭,問他有沒有賣烏鴉,養隻烏鴉防老也不錯。

但是,千萬千萬千萬!偶的烏鴉女兒,不要餵把拔吃麵包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22887192

 回應文章

scch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2 11:46

真心反哺,吃蟲也甘心。

李旼(romeolee) 於 2019-01-03 02:42 回覆:
大學士吃!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1 11:39
烏鴉可聰明了。別讓他看到你按提款機。
李旼(romeolee) 於 2019-01-01 20:07 回覆:
那偶要去養隻從銀行逃出來的鳥。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1 09:29
想到麵包就想到....蟲
想到蟲就想到.....麵包
我看你以後就別想吃麵包了

還是你體內....蟲太多?








別玩太凶!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李旼(romeolee) 於 2019-01-01 20:06 回覆:
天冷,它已龜縮了。

挖哈哈
2019/01/01 05:36
小雞又怎麼惹你了?真他X倒楣,貝勒爺這裡沒一個上心的。
李旼(romeolee) 於 2019-01-01 06:06 回覆:
你是小雞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