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不可做的百件事 64:我是一隻老老老老鳥,想要飛也飛不高~~~
2018/12/23 01:16:39瀏覽2385|回應1|推薦41

人不害物,物不驚擾,猶如明月,眾星圍繞。

人和禽鳥共處一個屋簷下很難得,像我們老家可以,前面說過,「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共產黨來了,把我家列入黑五類,一家大宅院分成18戶,我家夠大吧!

我媽回到大宅門,景物依舊,人面全非,唯一還有的記憶,是簷前的燕窩。燕子念舊,一代一代守護著老宅。

現在可還看到簷前燕?有的,很少,我看見過。多半禽鳥會在冷氣機或水塔邊築巢,都被玩童給搗了去,

每年3、4月是育雛季,經常可以看見路邊有掉落的雛鳥,我就是那時撿到「黑妹」的,好快!將近一年了!今年不知會不會拾獲什麼幼雛?呸呸呸!最好不要。

真的,鳥類沒惹到你,讓牠們好好生活吧,黏鼠板不要放到戶外、在你家窗口築巢不要干擾牠們、拾獲的鳥兒放回鳥巢或交給野鳥協會......。

鳥跟人一樣,需要一個安定的家,我孤單,我不希望鳥兒也孤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22256597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3 15:40
飛不高,那要被民進擋徒當米蟲了。怎生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