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不可做的百件事 61:家教重於師教
2018/12/21 23:03:15瀏覽1750|回應2|推薦26

教訓子女,宜在幼時。先入為主,終生不移。長養慈心,勿傷物命。充此一念,可為仁聖。

像圖中所畫的那樣,我小時候還真做過。

拿根線,綁在蜻蜓尾巴上,拽著牠到處跑。

小時候還真是什麼缺德事都做過,所以大了之後,諸事不順,這是天命,現世報。

小時候是最容易受教的,爸媽怎麼做,孩子就跟著學,長大了變好變壞,其實都源自父母。 現在的學生滿腦子藍綠色彩,還不都跟父母學的,他哪懂得是非善惡?

老師也很重要啊!老師偏藍,就是藍學生;老師偏綠,就是綠學生,像台大現在這個樣子,根本就是職業老師教出來的職業學生,沒救了!屁台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22146890

 回應文章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2 10:16
小時候不懂事
但也都是生命成長軌跡
咱也做過不少缺德事
願咱們餘生能儘量彌補
無遺憾便好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李旼(romeolee) 於 2018-12-22 20:39 回覆:
我還是不吃麵包蟲,留給那兩個笨蛋吃,他倆愛吃葷。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2 08:57
玩蟲的和玩人的,哪個家教好?
李旼(romeolee) 於 2018-12-22 20:51 回覆:
玩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