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不可做的百件事11:咱過節,牠過劫
2018/09/09 22:59:47瀏覽1684|回應4|推薦29

   盛世樂太平,民康而物阜,

   萬類咸喁喁,同浴仁恩厚;

   昔日互殘殺,而今共愛親,

   何分物與我,大地一家春。

還在夏季,看這圖,熱得荒!

不過這景象好像只有小時候才有。有個後院,院子裡養有雞、鴨、貓、狗……最好還有我的「黑妹」就更理想了。

理想大地?不!圖後隱藏著殘酷。

從雞蛋孵出小雞,從幼雛養成老母雞。過年,爸爸抓住母雞,拿菜刀往雞脖子一抹,血濺出來,爸爸把還沒死的雞一丟,雞在地上掙扎-掙扎-掙扎……最後斷了氣。我流著淚,吃著雞肉。

鴨也一樣,每天餵牠們吃菜葉、蝸牛、蚯蚓…過年過節,照樣一刀結束生命。

貓後來跑了,大概是嫌我家窮吧;狗被我養死兩隻。

大地一家春?雞鴨畜生可沒那個心情,牠們最怕過年。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15455791

 回應文章

黑冷小姐
2018/09/10 23:46
觀念問題還是澄清一下

獅子老虎肉食動物有尖利的犬齒
捕捉在極其飢餓的時候
並不會一殺再殺儲存食物
造成其他動物滅絕

人類是草食性動物
可以不用弱肉強食
一樣活的好好的

因為拿獅子老虎來舉例
人類因此可以肉食

我認為是不一樣的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9-10 23:58 回覆:
人類是雜食,非草食。

黑冷小姐
2018/09/10 19:03
這個世界並非我們所有;這個世界歸每個眾生所有,包括動物在內,所以我們才要遵行素食主義。
因為這個世界的存在,是地球上所有眾生意念的力量造成的。我們想要有這樣的地方,所以它才存在,包括動物的意念在內。

但是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時,卻認為它是我們自己的,每個人都認為世界是他們自己的,於是開始排除異己,比方說紅種人想趕走白種人,白種人想趕走黑種人,然後黑、白、黃種人又一起剝奪動物的生存權利。

我們忘了這世界是大家共有的,不歸我們獨佔,
所以我們不應該殺害動物,不應該吃牠們,尤其不應該殺生。但有時我們會假藉政治、愛國或宗教的名義,做殺生的事情;我們用許多冠冕堂皇的理由來辯解自己的殺戮行為,那是不對的。

因為今天我們殺生,下輩子就會被殺,所以這個世界才會戰爭不斷。~清海無上師

https://youtu.be/B-SqVkpwdFU

看看影片就知道
選擇權在人類手裡
人類有isis
動物有人類
手法沒什麼不一樣

和平就從餐桌開始
早,午,晚餐,宵夜,點心,下午茶
遠離暴力的種子
人人可做
隨時開始
就這麼容易簡單

要貝爺不吃數七下1234567的嫩羊肉
還搭配那個什麼生出12345個的那個什麼草藥
還忍住犧牲不吃好多的123年
也不用管羊媽媽羊寶寶
幹嘛那麼委屈啊!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9-10 22:48 回覆:

黑冷寫這些沒用,人都是自私的,妳應該換個角度,譬如吃肉會得高血壓、糖尿病、大腸癌...為了自身的健康大家才會少吃肉。

這世界是優勝劣敗、弱肉強食演變過來的。妳叫獅子老虎不吃肉試試,這世界牠也有一份。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0 09:46
人少了,雞鴨就多了。人吃人,人就會變少。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9-10 22:50 回覆:
殺豬變豬、殺牛變牛,我只好.....

丘比特
2018/09/10 03:21
不休不休,今年中秋不休假!
準備登上月球,去給罰跪的吳剛葛格,和寂寞的嫦娥美眉牽紅綫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