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不可做的百件事6:若為自由故,萬般皆可拋(黑妹最新消息)
2018/09/04 23:13:07瀏覽1716|回應4|推薦33

汝欲延生聽我語,凡事惺惺須求己。

如欲延生須放生,此是循環真道理。

他若死時你救他,汝若死時人救你。

弘一法師的這首詩淺顯明白,就算蔡英文政府的課綱不教文言文,也應該看得懂。不過我不太喜歡這首詩,有點像是買賣。

小孩站在陽台上,將鳥籠的門打開,籠中鳥重獲自由,立即展翅高飛,衝向青天。

生命是神聖的,自由是可貴的,我一再說,生命最珍貴的就是自由,不論形體抑或思想。

你把鳥兒關在籠裡,你知道牠的啼叫是快樂還是悲悽?把你的小孩關在籠裡,你做何感想?

告訴大家「黑妹」最新的消息,我打電話去問了,黑妹轉往第三個家。管理員說,黑妹的翅膀受損嚴重,已離開野鳥協會,由一位志工帶回家療養。

唉!可憐的黑妹,到現在還沒重見天日,命運多舛啊!

她過得好嗎?她會想我嗎?新主人會像我一樣愛她嗎…?我不知道,我真不知道!我也沒辦法知道了,人家是專家,會照顧得比我好,起碼不會餵牠吃羊肉。

管理員呂小姐一直遊說我養隻八哥,我也一直在強烈掙扎中,我擔心八哥太吵、糞便太多,最主要可能會影響我家老佛爺的身體健康。還有,又剝奪一隻原本屬於白日青天的鳥兒自由。

圖中小孩仁慈而可愛,放走籠中鳥或許會遭他老爸痛打他一頓,但,他還是放了。

最後兩句:「他若死時你救他,汝若死時人救你。」

我不希望這是自私的放生,而是出於本意。欲求回報的善事哪叫善事?那叫生意,太市儈!就跟找伴侶一定要秤斤論兩、東挑西選,那叫什麼愛情?

扯遠了,我也希望黑妹會變成費歐娜公主,嘻嘻!就算晚上變身也行!最好晚上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15036701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5 16:27
是挨了王爺擎天一棍嗎?

企鵝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5 08:31
希望黑妹可以早日重回大自然~~~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9-06 03:15 回覆:
好!

人家費歐娜白天是公主
2018/09/05 02:29
屁伯,你好色!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9-05 03:22 回覆:
偶又不是柳下惠。

:/
2018/09/05 00:16
黑妹的第三個家...........鐵定沒有羊肉可以吃。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9-05 00:45 回覆:
搞不好牠改吃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