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人的劣根性 (那年今日)
2014/01/08 11:26:09瀏覽5307|回應17|推薦97

 

我這說的中國人,包括海峽兩岸,我受夠了中國人的自私自利。

開餐館的都不喜歡客人帶外食進去,怕影響了餐廳的飲食環境,偏偏有人大搖大擺帶進去。

有位網友,大概是大陸朋友吧,說我經常帶陸團,應該對中國人的紀律性格略知一二。是的,不只一二,我太了解中國人的紀律性了,叫他們不要在故宮拍照,被抓到的全是陸客;叫他們別在公共場所吸菸,他們連阿里山都給我吞雲吐霧;叫他們排隊上車,車子來了照樣一擁而上;到金字塔刻字的是誰?給女王脖子劃一刀的是誰…….?是我嗎?

海峽這邊的台灣人也好不到哪去,九月政爭,大家都說關說不對,當然是不對,沒人說他對,但你指著別人的同時,另四根手指指著誰?誰敢擔保這輩子沒關說過,自己關說或請別人關說?有啦,有兩個人沒關說過,一個已經死了,另一個還沒出生。人人都說包黑子公正廉明,但他也曾循私包庇過,一次是章惇通姦案,他縱放了私通別人老婆的章惇,只因章是新科進士;另一件是包庇屬下王尚恭案,儘管老百姓不斷上衙門告狀,老包仍堅持己見,睬都不睬,這是哪門子清官?還不如海瑞呢!

中國人講究的是情理法,什麼事都把擺前面,闖紅燈被抓,先跟警察杯杯說好話,請他網開一面,如果妳是正妹,包管沒事;如果是恐龍妹,跪著求也沒用。

想升遷,給長官送禮;想發財,找旁門左道;想把馬,先拍準丈人、準丈母娘馬屁;兒子進看守所,我給獄卒磕頭做揖……..這些不是徇私、這些不是關說,什麼才是徇私、關說?中國人都一樣,大哥別笑二哥,二哥別笑麻子哥,住在玻璃屋裡的人就不要拿石頭丟別人,自己先做得正再去批評別人。

外國人就不這樣,我兒兩歲時帶他去白宮參觀,我不懂美國法律,讓他坐車子前座,一個騎單車的警察走過來,板著臉要開罰單,我用半吊子英文求他原諒,小警察毫不通融,開了張50美元的罰單給司機,最後我給了那大陸司機50元。

這就是中西方之不同,都說西方世界民主自由,我看咱東方人比他們更自由,自由到隨心所欲全逾了矩。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043556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3 02:36
大陸人的劣根性讓我這位統派多了一項台海兩岸維持現狀『五十年不變』的理由,台灣人的劣根性讓我這位高才多了一項替天行道炮轟愚民『五十年不變』的藉口, 誰要我這位六步之才籤運不佳冤枉抽中了身為中華民族一份子的衰籤,唉!萬般無奈之餘也只能不得已地苦笑一番後好好盡其在我來貢獻這個劣根性還真不算少的偉大民族了啦!哈!

ray35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1 17:36


人不自私 天誅地滅

難道老外都不自私嗎?

到底是什麼原因 讓大部分中國人自私到讓人討厭 甚至受不了?

中國人視《法》如無物!   視公眾利益為無物 -------- 只有自己的利益 才是利益!


 


.......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1 13:34

哈哈,真是太好笑了,總有些人以為潑婦罵街就是中肯的話,事實上只不過是自卑的表現而已。中國人什麼時候罵自己最兇?就是當中國國力最弱的時候。沒錯,不只中國,全世界都是一樣,當自己國家愈弱,更會用力的檢討自己,為什麼?就自卑啊。沒有人會同情弱者,全世界都只崇拜強者而已。

所以這幾年中國早就沒在罵自己了,因為這幾年來中國的表現讓中國人不用罵自己;反觀台灣則是可悲到極點,早就已經跟東南亞落後國家沒兩樣了,還死要面子,硬稱自己是東北亞國家的一環。以台灣最常拿來說嘴的電子資訊業好了,日本根本不屑你台灣,韓國老早就忘記自己到底打敗過台灣幾次了(總是一不小心就打死台灣),連中國在通訊技術方面的專利也遠比台灣多N倍(只是一堆無知的台灣人不曉得而已)。

要說中國人和台灣人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台灣人明顯比中國人更無恥,中國人只會檢討自己,台灣人發現自己缺陷一堆時,不但不怪自己,還總是喜歡惱羞成怒的去牽拖中國人。不是想要一邊一國?遇到壞事總愛扯中國,不是自卑到極點的可憐表現嗎?

所以,台灣榮獲鬼島之名的殊榮,實在實至名歸,因為這座鬼島上面的人,比文明比不過東北亞國家,比偽君子倒是勝過大陸好幾倍。


CWang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0 23:57
Chinese do have their particular merits. One, in U.S., you're sure you're coming to an Oriental, particularly Chinese, supermarket when you walk nearby by the special odd smell. You do not need to look for the store sign; which is not normal when you go to the western one.

chiaolid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0 16:11

驟看標題,以為有什麼高見,細看內容,太通俗,未談到劣[根]性,畢竟筆者還年輕吧.
若我來罵,就要從祖宗八代罵起,自古以來,這麼多先聖先賢,就沒有一個人發明出[誠實],[榮譽]兩句教條,全是擅揚利害得失,歌功頌德,以致這支世界最古老文化就找不出什麼高尚的文明事蹟,造就成今日這個自私成性,,偷雞摸狗,不知羞恥為何物的民族.

怎麼樣?罵得大家都起毛了吧.

 


醉紅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0 15:53
哈...每次看阿伯的文章,整個人都神清氣爽....
李旼(romeolee) 於 2014-01-11 13:07 回覆:
我是大哥,不是阿伯。

天真▁▂▃▄▅▇ 的不得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0 15:37
有沒發現這兩年台湾的政客名嘴

批評大陸人就是市民百姓,不敢惡言習近平

批評台湾人就是政府領導,不敢惡言老百姓

為啥? 知道票房在哪...

大陸市場看領導,台灣市場看觀眾

中國人一脈相傳的劣根性

台灣名嘴政客裡最能顯現


幫人民打老虎,抓院長不法,居然還嫌去抓的人不夠乾淨,這跟貪官惡吏的想法一致吧?

原來我們一直都聽 媒體 的;
只是當年媒體都聽 兩蔣 的

勸人不要天真的人..最天真...

LZN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0 14:38

LZN可以补上几个场景:

A 领队/导游和大家解释某处不要坐上去/站上去/请不要拍照,等一转身,立刻有一个团友摆好POSE照相,接着大家纷纷仿效,导游/领队冻未条~

B 公共交通(火车,BUS)大声打手机,并声情并茂地让全车乘客知道你的八卦。

C LZN本人当年在国内时的毕业典礼,校方人员有一半是澳洲籍教授/讲师,在集体合照时,由于会场人数太多,不少家长居然直接站到座椅上拍照,LZN当时真想钻进地缝里。

D 在国内的学校里,帮朋友在教室、图书馆占一个好位置是满常见的事,common practice,且女生中更流行。但国外的大学里,多数外籍学生对此很不以为然。

E 中国人发现某个漏洞,会不惜代价滥用以图获利/占便宜,譬如美国的商场可以7天内无理由无条件退货,很多都是中国人退的。加塞,不守秩序等就更不用讲了。

这些毛病陋习没有任何有效的办法可以在短期治愈。假如史屁伯带了一个20人的团,里面2个人回到内地后改变了原本乱丢垃圾、不排队的陋习,那就可以说是功在党国了。

游客是自己主动去异国他乡体验当地风土人情,而导游则是守株待兔,等外国游客主动送上门,还能顺便谋生。不错的职业。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說的內容很重要
2014/01/10 08:18

所謂「關說」有必要斟酌釐清。王金平的關說是讓檢察官不對柯建銘的經濟罪犯行進行上訴,而柯的犯行害了很多人 —— 被他掏空的公司股東,也包括投資給這家公司的散戶大眾。

想升遷、發財、把妹這些都是人類正常願望,只要不違法都行,要稱之為「關說」也無所謂,只要把事情搞清楚,不可拿這個詞一杆打死所有人。以把妹為例,「關說」未來的丈人、丈母娘頂多不過是巴結、拍馬屁,並不犯法,甚至不能算錯(不巴結難道要忤逆嗎?)。


二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9 07:44
人性! 沒得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