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西安平追想曲
2014/01/03 22:50:03瀏覽1717|回應6|推薦70

這次吳憶樺返台探親,僑胞、企業界和慈善機構也幫了不少忙,據他們說,在巴西港都愉港市,還有不少混血小孩期待台灣的父親有一天能去探望他們。可以說,「安平追想曲」的悲歌也在遙遠的巴西愉港梵唱….

天主教博愛基金會說,愉港附近常有各國船員短暫停留,包括台灣的,和當地女子談戀愛生下混血小孩後便遠走高飛。類似吳憶樺這樣的案例不知凡幾,而吳憶樺只是其中比較幸運的,有個十歲的台巴混血小孩吵著要媽媽帶她去找爸爸,而媽媽總是以淚洗面,叫孩子別奢想了,小女孩卻總是嘟著嘴說:「我知道爸爸很愛我。」

我也是男人,可我也要罵這些不負責任的傢伙,你是什麼男人?爽快一時,卻害苦了人家女孩一生,甚至連累你自己的骨肉,你於心何忍?你半夜睡得著覺嗎?當你的骨血在地球的那一端哭喊著爸爸……..

知道我是怎麼結婚的嗎?我把一個女人的肚子弄大了,我不忍殺生,結果我娶了肚裡孩子的媽。

我爽快了自己,我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用感情傷人是最缺德的,這輩子我被感情害得很慘,所以我很慎重處理男女之間的事,寧願人負我,我不願負人。

吳憶樺沒了爸媽,但台巴兩地都有親人在關心他;而巴西愉港的混血兒呢?什麼時後才能得到爸爸一聲關懷的呼喚?除愉港外,世界各個角落,還有多少女人在啜吟「安平追想曲」……..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0339746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3 15:07

吳憶樺最慘的是  怎麼爸媽都掛了

悽美變成悽慘


莎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5 02:59
見到您鐵漢柔情、勇於承擔、人道主義的一面,佩服!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4 23:33

據說這是台灣遠洋漁民的歷史共業.我有一位船長好友,他退休得乾乾淨淨,至今常讓我取笑不敢打野食.也有一位移居巴西而失聯,等我透過格友找到已經剩下後人(後人當然不認識我).

巴西,對我來說很迷幻.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4 09:16

我和版主遭遇相似,但我比較惡劣,我謀殺了一個孩子

時常搥心後悔,每遇事不順,就當天譴

所幸生下女兒長大很爭氣,

李旼(romeolee) 於 2014-01-04 22:15 回覆:

你啊,小心嬰靈找你..........

安啦!不會啦!我也射在牆壁上不少................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4 06:11

I always say that you are a good man. (可惜那些女人都不信,呵呵)

Happy new year.

李旼(romeolee) 於 2014-01-04 22:22 回覆:

I am a good man?Ha! Ha! Ha! Ha! Ha! ........

as same as you ,I am an old man!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3 23:17
想到郭富城演的"浮城大亨(2012),"據說是真人真事改編,講的是香港一個在海船邊採剩菜的女人,被外國水手強姦後生下的小孩的故事。
李旼(romeolee) 於 2014-01-04 22:23 回覆:
英雄不怕出身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