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幽幽茶仙子,脈脈茶葉情
2024/04/13 10:52:29瀏覽526|回應3|推薦24

人生的冷暖取決於心靈的溫度。看過「茶金」的人都知道茶葉之所以能夠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紮根,是有一群傻子潛心盡力,默默耕耘,把時間、青春、生命都奉獻在草木之中,締造出綠色、褐色、紅色...等可飲用的黃金。

上次提到喝茶,其實我是撈過界了,在茶界名人許法香面前我簡直就是孔老夫子面前跩文、關老爺子跟前耍大刀!

網友許法香是安溪茶農的後裔,自小在坪林、深坑茶園中長大,血液中自然流著茶的汁液。她愛茶、鼓勵大家喝茶、更進一步幫茶農推廣茶,苗栗的酸柑茶若不是她連續九年的勞苦奔波,哪能闖出如今響亮的名號!

跟她的為人一樣,茶適合細酌慢飲,許法香從不招搖、優雅的氣質始終伴隨著茶香,縈繞在周遭朋友之間。她是台灣最早的行茶人,大家喜歡喝她的茶,經過她調適的茶味硬是多了分特殊的香氣。「茶仙子」之名更是響徹對岸,雙方做過多次的茶藝交流。

法香說,茶是上帝賜給人們的恩物,怎可暴殄天物?我不賣茶,但我一定要讓大家知道茶的好處、幫辛苦的茶農得到該有的回饋。

我決定不喝咖啡了、我要改喝茶、改喝綠茶,因為茶仙子說綠茶能防癌。

敬請點閱下則影片:https://youtu.be/4Bgb35w3oJY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80501935

 回應文章

ozaki39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4 14:22
茶本是好東西。
全家福照 寶寶寫真 婚紗照價格

ozaki39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4 13:22
謝謝分享
全家福照 寶寶寫真 婚紗照價格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3 20:39
清心也可以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