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貨女王35 「妳動的手,對不對?」
2017/02/10 18:40:02瀏覽422|回應0|推薦22

百貨女王35 「妳動的手,對不對?」

崔麗將自已的手機屏幕解鎖,打開員工APP頁面,貼著員工走道旁的感應器進行條碼掃描,「嗶」地一聲,打卡完成。崔麗終於可以換回便服下班了。

「我以為妳值得信賴又聰明,結果,」賀強的聲音從崔麗背後傳來:「妳真是個笨蛋!」

崔麗嚇了一跳!連忙轉身,一看是臭著張臉的賀強:「喂!你這樣子突然在人家背後講話,想嚇誰呀!」

「怎麼樣?在唐太太家還開心嗎?」賀強沒好氣地酸她。

「當然啦!」崔麗大聲回答。

「不累嗎?」

「怎麼會累?唐太太還起我喝下午茶咧!」崔麗嘟著嘴回答。

「喝下午茶?」賀強瞄著崔麗:「不就管家端過來放在更衣室那張整塊白色大理石切出來的圓桌上,一壺描金線的骨瓷茶壺,配兩個茶杯,還放了三片奶酥餅乾。」

崔麗不解地看著賀強:「你怎麼知道?」

「我知道的可多了!」賀強推推眼鏡:「妳不就拿了唐太太的手機幫她拍照嗎?一直慫恿她換這套換那套的對不對?她就被妳捧得很開心是不是?然後跟妳說她晚上是不吃飯的,要瘦身減肥!所以妳也配合她說晚上吃得少是比較好的對不對?」

「你偷聽我們講話?」賀強說的話讓崔麗真是越聽越稱奇了!

「唐太太本來還要司機開車載妳回家,但是妳說要回公司打卡對不對?然後妳還跟唐太太說以後有什麼事儘量找妳對不對?所以最後是管家送妳到樓下大門口幫妳打車對不對?」

崔麗眼睛睜得大大地:「你…你通靈呀?」

「我不是通靈!是他媽的有一堆樓管跟櫃姐都幹過這種事!包括我!」賀強大聲對崔麗說!

這下子她才知道,自己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會哄客人,原來大家的招數都一樣?這讓崔麗有點兒洩氣。

「那…」崔麗好奇反問:「那有又什麼不對的嗎?」

「哼,」賀強臉上浮出奇怪的微笑:「哼哼哼!」

崔麗一手叉腰:「你跟人家講啦!」

「我之前說妳聰明,是以為妳應該反應挺靈活的。看了狀況就應該趕緊撤了,想不到妳也是一頭栽下去。」

「要是不應該跟唐太太混熟,你幹嘛一開始不先講清楚?」

「我要事先講了,萬一妳擺出個愛理不理的樣子,那不更慘?」賀強回應。

「等一下!」崔麗舉手:「什麼叫『更』慘?『更』是什麼意思?」

「『更』的意思是,大家會被妳拖下水!唐太太會一直客訴到上面去,連總經理都會被她煩到!大家都倒霉!」

「我沒有對人家愛理不理的,那就好啦!」崔麗一句話頂回去。

賀強拍拍崔麗的肩膀:「那就麻煩妳多擔待了噢!保重保重!」賀強拎著包,拍拍屁股走人。

「喂?」崔麗喊他,但是賀強沒回頭。

王宇悅很少在晚上下班後,還在外面沒回家。除非是很好很好的朋友約,她才會出現。

就像今晚,好友找她聊倆句。

「妳動的手,對不對?」

一間賣著西式簡餐的路邊小酒館,一手仍架在三角巾上的麗雲,翹著腳,斜靠著吧台問王宇悅。

王宇悅知道麗雲問的是誰把她喝得爛醉的老公的手給打斷的事。

「好巧。」王宇悅端起酒杯:「我不曉得他打斷了的,是妳的右手。你們夫妻倆斷的是同一隻手。」她一點兒也沒有表現出做錯事的樣子。

這般的脾性,麗雲老早就知道了。

「妳幹嘛呢?」麗雲問。

「妳又幹嘛呢?」王宇悅反問。

麗雲明白王宇悅的意思,是反問她為什麼不跟老公離婚。

王宇悅跟麗雲這兩人,看在公司的同事們眼裡,並不對盤。有些關於營業處、櫃位管理、獎金計算的方式,有些同事會看到兩個人起爭執,針鋒相對。麗雲是他們看過唯一會在公開場合對女魔頭不客氣的人。可是,大多數人並不知道,這兩人在大學的時候是同班同學。

那時麗雲的老公是學長,在校園裡是風雲人物。麗雲在學校時,被這位學長迷得黑天暗地的,最後連書也不念,學長一畢業,她也辦了休學,跟這位學長走進結婚禮堂。

王宇悅跟麗雲只當了兩年的同班同學。直到幾年前,麗雲從分店調到了旗艦店,王宇悅才知道她也在百貨業,才知道麗雲這幾年的婚姻生活過得並不好。當年那位看起來一表人材,鶴立雞群的英俊學長,原來在社會上這麼不經事!只會在麗雲面前逞能,一天到晚說這個不好,那個不行,這個地球似乎虧待了他!只有麗雲對這傢伙有信心。

「他不是個壞人。」麗雲淡淡地說。

「不是壞的,也是個廢的。」王宇悅沒想著給麗雲緩和的說法:「他那晚上,醉得連我都認不出來。」

「他有發訊息來跟我道歉。」

「這些道歉訊息收集起來,恐怕可以存滿一個隨身碟了。」

「我現在暫時借崔麗的地方住。」麗雲跟王宇悅講:「孟萍、賀強跟大熊,都勸我離開他。」

「這次有用嗎?妳有聽進去嗎?」

「那真的很可怕。」麗雲回想:「他動手的時候,像完全不認識我,反而像是個他痛恨的仇人,他則像是個陌生人。我有時會想,自己是什麼地方傷了他?還是上輩子欠他什麼?我知道他這樣子動手是不對的。我不該容忍這樣的事。」

王宇悅聽完麗雲說了這麼一段話,恍若未聞。她看著麗雲跟她老公這個樣子,已經好幾年了。也因為要麗雲趕緊離開這樣的男人,跟她大吵過好幾次!但是麗雲總是沒法子下定決心。王宇悅覺得麗雲沒有虧待過那個老公,但是她卻一直在虧待自己的人生。

麗雲沒聽到王宇悅的回應。

她頓了頓,然後用左手端起酒杯,吞下一口加了冰塊的波本威士忌,嘆出一口氣:

「妳一定很看不起我吧?」

作者:房純輝

每週更新

*以上圖檔來自網路,經文案合成後再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90297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