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貨女王39「好事開始發生了。」凱薩琳看了梁子敬發來的短信,笑容浮現在臉上。
2017/03/10 18:03:29瀏覽760|回應0|推薦45

百貨女王39「好事開始發生了。」凱薩琳看了梁子敬發來的短信,笑容浮現在臉上。

「妳還要想多久?」小丁看著崔麗:「不就是找個時休假,一起回老家去嗎?」

「哎呀!」崔麗:「你不知道,我們就下來的活動很多!又是週年慶、美食小吃大展!還有聖誕節開始到農曆年前的年終活動!七樓又準備要佈展,我們都要支援的呀!」

「哼!就妳忙,別人都不忙喔!」小丁一臉酸味兒。

「那你在忙什麼?」崔麗反問。

小丁一聽崔麗關心自己了,眉飛色舞地說:「我跟妳講啊,你們營業部的樓管以倩昨天才跟我說啊,我們月光食堂的業績,是饗食大街的『這個』!」他得意地比出大拇指給崔麗看:「所以你們百貨公司的年終活動,會在網頁上、廣告上、海報上,都會大推!還會有我的專訪啊!」

「這麼好?」崔麗沒想到小丁的餐廳這麼受重視!

「但是要我們配合活動,餐飲的價錢都要打折。」小丁說到這個,就顯得沒那麼開心了。

「是喔?」崔麗:「果然有後招啊!」

「還要我們推出新菜色!最近我就是因為這個,真的是想破頭!」小丁露出傷腦筋的模樣。

「『冶遊味』那個Jason不是你好哥兒們嗎?去請教請教嘛!」

小丁搖搖手:「別提了!他最近也是蠟燭兩頭燒!又要做生意,又要加緊練習廚藝!」

「『加緊練習廚藝』?幹嘛?生意好到忘了怎麼燒菜啦?」崔麗邊說邊笑。

「剛剛我說以倩講我們的營業額是『這個』!」小丁又比起大拇指:「但是Jason他們的生意啊,是….」

「是哪個?」崔麗問。

「是…」小丁比了個半天,比不出個滿意的手勢來形容『冶遊味』的生意:「哎!他們家的訂位已經到明年九月了!」

「真了不起噢!」崔麗:「訂位的,也不一定來吧?」

「傻的呀?他們的訂位,錢是要事先繳清的!訂了位不來,錢是不退的,還會被打成黑名單呀!」

「人家名店中的名店,就是牛!難怪要一直『加緊練習廚藝』。」崔麗跟經過的侍應生再要了一杯生啤。

「人家加緊練習,不是因為生意好!」小丁對崔麗神秘兮兮的說:「是因為有人要來上門踢館了!」

「誰呀?」崔麗好奇了起來。

小丁左顧右盼了一番:「我問了Jason好幾次,他才願意跟我說。」

崔麗要小丁趕快說出來:「誰誰誰?」

小丁輕聲細語地在崔麗耳邊講:「舌尖上的福爾摩斯。」

「誰?」

小丁又說了一次:「舌尖上的福爾摩斯。」

「那是誰?」崔麗還在問。

「我講了兩次啦,『舌尖上的福爾摩斯』呀!」小丁不懂為什麼崔麗沒聽懂?

「他誰呀?」

「…他…他就是他呀。」小丁這時才發現,Jason跟他講了這人的名號,自己還是沒法子知道這個人到底是誰。

麗雲低頭想了許久,她終於下了個決定:「我要離婚。」

項熊聽了這話,露出笑容:「相信我,妳這個決定,一定是對的,是最好的!」

梁子敬連續好幾天沒睡好。

自從姊姊來找過他之後,梁子敬就一直在搖擺他對於手遊項目「百貨大亨」的推動方向。

但是當他的經理Carol將營業部關於網路操作功能頁面的更改建議計劃送過來時,梁子敬只冷眼瞟了一下,就告訴Carol照著營業部的想法進行。

當Carol離開他的辦公室之後,梁子敬發了個短信: 「董事長好,我是梁子敬。有個案子想跟您請教意見。」

「好事開始發生了。」 豐年百貨集團董事長凱薩琳看了梁子敬發來的短信,笑容浮現在臉上。

大廳門口,本來有個俊帥男子大步走出去,又轉回來對著凱薩琳說:「咦?時間快到點啦?妳還不走啊?」他笑著催促凱薩琳。

「親愛的,我不是來了嗎?」凱薩琳笑瞇瞇地走向前,摟住了丈夫的手臂:「報告年氏企業執行長,妻子凱薩琳報到!」

「今天心情不錯啊?」年氏企業執行長年震宇笑著對妻子說。

「有你疼我,我每天心情好!」

梁子敬決定要聯合凱薩琳來推動「百貨大亨」這個項目。不過,他對於王宇悅老是壓著自己部門的行為,也浮出了討回來的策略。

「妳每次看到我就是一張臭臉!」

在中午時分的豐年百貨旗艦店地下樓美食街其中的一處餐盤回收檯旁,有位年約三十歲的男子對著清潔班的慧姐抱怨! 這男子穿著新潮的皮衣、皮褲、皮靴,脖子上還露出了部分的刺青圖案。頭髮半長不短,挑染了一半金一半紅。臉上顯得削瘦,倆個黑眼圈因為臉瘦,更為明顯。他一手插在皮褲口袋,一手指著清潔班慧姐。

「我現在在上班,你就不能等我收班了,回家再說?」慧姐推著回收餐盤車。

但是這男子沒讓她過,擋在餐盤推車前:「我不過就是來跟妳拿個錢,急用嘛!朋友有事!」

「什麼朋友?什麼急用?」慧姐不想聽。

「出外靠朋友,現在我朋友有難!傑克嘛,妳又是沒見過!真的有這個人呀!」男子還在向慧姐伸手!

「那你就好好地去靠朋友啊,何必靠我這個媽?傑克?傑克就你這個朋友?他要錢不會找其他朋友借?不會回去找他自己的媽媽借?」

「妳怎麼這麼講不聽呀媽?就五千而已嘛!」這男子原來是慧姐的兒子。

「五百都沒有!還五千?」慧姐:「你是倆孩子的爸了!學著負責任!多久沒回家看看孩子啦?」

「我講錢,妳跟我繞什麼孩子的幹嘛?他們倆惹事了嗎?」男子說話又大聲了點。

「小健呀,」慧姐對兒子說:「你別再跟那些豬朋狗友混了!找個正事做吧?」

「什麼跟什麼呀?我幹的不是正事嗎?我幹大事的!」

「幹什麼大事,幹到一個月跟我伸手要錢五、六次?」

「什麼五、六次?妳有給我五、六次嗎?我跟傑克最近有筆生意,就快搞定了,幫重要客戶送貨,很單純!」男子小健臭著一張臉:「妳就支持我一次好不好!媽?」

「慧姐慧姐!」 小健還沒聽到母親的回應,一旁就來了個女樓管,急忙地跑過來:

「慧姐!您剛剛有沒有看到賀強到美食街來打飯?」

喊她的原來是崔麗!

作者:房純輝

每週更新

*以上圖檔來自網路,經文案合成後再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91167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