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貨女王37 「是是是!妳是百貨女王來的嘛!」小丁頻頻點頭。
2017/02/24 17:22:02瀏覽638|回應0|推薦40

百貨女王37 「是是是!妳是百貨女王來的嘛!」小丁頻頻點頭。

「又跟爸鬧脾氣呀?你們兩個,好像天生相剋呀?」 說話的是一名年紀約三十五、六的女人,語調綿軟帶著鼻音,聽上去有些天生的慵懶。她剪著一頭短髮,耳朵上戴著祖母綠耳環。脖子細長,膚色白皙。 聽她說話的,是豐年百貨集團的行銷部副總梁子敬。

她是梁子敬的姊姊,叫做梁詠心。

「能跟他處得好的人不多。」梁子敬剛剛從公園慢跑到一半,手機裡就傳來姊姊梁詠心的短信,說要找他聊一聊。兩人約在靠近公園的一間露天咖啡廳。

「妳怎麼知道的?」

「我傍晚去找你,聽你的項目經理Carol說的。」

「無事不登三寶殿呀。」梁子敬的笑容裡有著防備。

「哎喲!」梁詠心語調中的鼻音讓梁子敬聽著不是很舒服,她繼續說:「有這麼好的題目,我當然聞風而至啊。『百貨大亨』這個項目,一定會中。」

梁子敬用毛巾邊擦汗,腦海中正快速地過濾,之前來參加項目說明會的哪一位與會者把訊息流出去給自己姊姊的?

「呵呵,」梁子敬露出輕鬆的表情:「是嗎?」

梁詠心眼睛睜大:「當然呀!所以千萬不要讓這麼好的構想胎死腹中啦。」

「妳這話應該跟爸說去。」

梁詠心聽了弟弟這麼說,她喝了一小口綠茶:「你已經知道爸爸的答案了不是?」

坐在面前的姊姊,可不是個溫良恭儉讓的人物。梁子敬打小就知道,她一直想成為姊弟三人裡的頭兒。小妹不太理會家裡的事業,而自己是唯一的男生,所以梁詠心其實一直在跟他爭。說實在的,許多情勢並非梁子敬刻意造成的。比如說他和姊姊的相處,梁子敬從來也不想在家裡壓過姊姊。她需要的,是父親對她的認同。而梁子敬清楚,姊姊就因為這樣,反而把自己當作頭號的競爭對手。

她有什麼理由轉性?現在想幫自己?

梁子敬從一坐下,心裡就沒放鬆過。連一開始說出口的那句:「能跟他處得好的人不多。」現在想起來都有點兒後悔,擔心姊姊拿去在父親面前做題目了。

「我會跟父親再溝通溝通,希望能通過董事會同意。」梁子敬將話說得軟了些。

「要是不行呢?你就算啦?」梁詠心再進一步追著梁子敬。

梁子敬換了個表情,半笑不笑地對姊姊說:「妳這思想太負面了吧?」

「哎呀!」梁詠心露出尷尬的神情:「家裡姊弟三人,就數你最優秀。我說『算了』,可能是因為我能力不夠,比不上你。」

梁子敬並沒有因為聽到姊姊這番話,就放鬆了心裡的防備。

「董事會裡,有沒有人可以幫你啊?」梁詠心問:「如果有人可以幫你一起跟爸爸溝通,效果會不會更好?」

這不是個壞想法,可能是個好主意啊…

梁子敬表面上沒有反應,但是姊姊倒是誤打誤撞地,提供了他一個可以繼續前進的想法。

誰可以呢?董事會裡,誰會支持他?

「這個主意不好啊?」梁詠心見弟弟沒搭腔,她懷疑地問。

梁子敬不想被姊姊看穿心思:「我覺得,主要還是得獲得爸爸的支持。只要爸能夠同意,董事會裡應該就沒問題了。」

「嗯,那我就不擔心了。」梁詠心點點頭,像是如釋重負:「只要爸爸能搞定董事會,而不是董事會搞定爸爸。」

「怎麼樣?聽說妳的電商物流公司,引進了新資金啊?」梁子靜回過頭來關心姊姊。

「沒辦法呀!上回你們提了需求報告,說我們這邊的物流系統要符合百貨這邊客戶線上訂購的操作頁面簡化,還要附上反饋給客戶的即時物流到達時刻。這真的要花上不少錢的呀!」

梁子敬皺了眉頭:「噢?我這邊對於客戶端操作頁面的定案還沒出來呢,怎麼你們後端改得比我還快?」

梁詠心先是愣了一下,然後笑了出來:「你們豐年百貨集團,營業部最大啦!我們是分支機構、配合單位喔,是這個!」她比出小指給梁子敬看。

又是王宇悅!梁子靜心想。為何她想幹嘛,父親就全力支持呢?

梁詠心跟弟弟又閒話了幾分鐘,就讓他一個人去不開心。 雖然在臨走前,她以姊姊的身份,著實地安慰梁子敬一番,要他放寬心。不過梁詠心一上車,就發出了短信:

「他會去找妳。」

她的Jaguar休旅車才過了個紅燈,手機裡就傳來回訊:

「謝謝妹子辛苦,妳要保證喔。」

梁詠心看了這段回訊,她不是很開心,因為凱薩琳這女人,說話總是這樣子,軟中帶硬!

「哼!仗著妳是年氏企業的長媳,才能坐上豐年百貨董事長的位子!」 梁詠心腳底一使勁,Jaguar休旅車像頭豹子前撲似的,眨眼就衝過十字路口…

「我看妳真是餓了!」

小丁跟崔麗一進了烤串店,崔麗就卯起來點菜。然後烤串是一盤一盤、一把一把地掃進肚子裡。小丁看著她的吃相跟食量,覺得崔麗比印象中更能吃了!

崔麗喝下一大口啤酒,然後大大地嘆了一口氣:「過癮呀!」她對小丁說:「你不知道,我從下午到晚上剛剛碰到你,那一大段時間,啥也沒吃,本來以為不餓,剛一進店裡,一聞到烤串味兒,我就不行了!」 她一口拉光竹籤上的烤羊肉塊:「餓呀!」

小丁聽得哈哈大笑!

「妳吃慢點兒,不急不急,小心吃撐了鬧肚子!」小丁喝了口啤酒:「下午忙啥呀,一直忙到這麼晚也沒吃飯?」

「幫著個櫃姐去送貨給皇后。」

「什麼皇后?」

「豐年百貨旗艦店有六大皇后!這六個貴婦,隨便挑一個,一年最少都在我們這兒花掉一千萬,最少噢!」

「所以妳才會去送貨?」

「櫃姐搞不定嘛!」崔麗又掃光一盤烤串!

小丁好奇地問:「那妳搞定啦?」

崔麗白眼一翻:「當然!」

「是是是!妳是百貨女王來的嘛!」小丁頻頻點頭。

作者:

房純輝

每週更新

*以上圖檔來自網路,經文案合成後再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91166212